有沒有從小到大都格格不入,獨來獨往的人?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

有,我就是從小就一直處於被動狀態,從來不會主動去交際,總覺得先踏出那一步就屬於"田狗",玩得好的在長時間不聯絡之後也不會主動去維護關係。被學生家長打上社恐標籤,想想也是挺貼切的。換了個陌生環境之後很難適應,剛認識我會很熱情,但是過來一段時間又是天天怨婦臉,其實我是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去交際。

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三分鐘熱度。想要融入圈子,開不了口,或者開了口也是被忽略,所以乾脆就獨來獨往,最近被領導當部門成員面指責了沒有朋友(缺乏行業基本的溝通能力),掛在台上風景獨好哈哈。其實不是怕自己獨,而是怕被可憐?

寧願不做也不願意被嘲笑不會?裝作自己不需要社交,也好過被憐憫是個沒有朋友的可憐蟲?

2樓:

哇沒想到真的有這個問題。

其實我從小是屬於很活潑特別大咧咧的性子,跟個皮猴子一樣,而且因為是女生,所以從小和同性別的人玩不到一塊兒去。(畢竟當所有小姑娘都在玩芭比娃娃的時候你突然說要去玩泥巴,誰肯理你啊)小學幼兒園基本上都是跟皮了吧唧的男同學上竄下跳的。後來有了性別意識之後身邊徹底沒朋友了。

小學之後發現身邊人之間的共同語言我都沒有,比如男生打遊戲,女生聊八卦。我當時特別疑惑他們為什麼要把生命浪費在這種沒營養的話題上,而且所有人都在聊。那會兒跟誰都相處不來,於是在老師眼裡也成了「不合群」的「壞孩子」,我可委屈了,再加上我是單親家庭,母親婚姻失敗所以在家也接收不到什麼正能量,就感覺特別孤獨且自卑。

現在看來我在那段時間大概是陷入了抑鬱。

那時候所有的體育課自由活動,春遊秋遊自由結組,我永遠都是那個被單拎出來隨便塞乙個人少的組裡的,現在想想別人特別快樂的時候我都是尬的不行。

後來我學聰明了,選擇用看書這種方式緩解和別人不在乙個世界的尷尬。讀書多了之後我才明白原來我自己並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別人。但是人生活在集體環境中不可能不和別人交流,把和別人之間的關係鬧得太僵對自己沒好處,所以人情世故這方面即使我不感興趣也嘗試著去學習。

於是大概是高中那會兒,我逐漸嘗試主動和別人交流。雖然依舊感覺自己和他們的思想天差地別,但是我還是逐漸學會了去抓住別人的優點,並偶爾地讚美別人,在他們傷心難過的時候給予安慰和真誠的建議。大概是無意中塑造出了乙個雖然話少但是很友好又有個性的形象,在那之後日子也就舒坦了不少。

可其實我只是在一點點練習如何和「正常人」相處罷了。

情商在實踐中成長,到了大學就更加如魚得水。我很有目的性地參加了辯論賽,體育隊,合唱團,招收學生助理的就業指導中心等等很多團體(鍛鍊能力或是有工資獎金補助之類的),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都認識了不少,不知不覺就變成了現在別人眼裡「人緣很不錯」的樣子。

其實我只是掌握了一些和人相處的技巧並保持著表面上的禮節和最基礎的尊重與友善。

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自己與旁人格格不入,但是只是我學會了不讓自己遭到環境的排斥,這挺好的,因為我還是我自己,沒有被曾經包裹住自己的負能量擊垮,反而是擊敗了它,走到Sunny底下。

我覺得自己現在還是有挺大的缺陷,我不會維持除了公事公辦以上的更親密的關係,母胎solo快二十年並且對戀愛沒有任何興趣,和家人之間算得上「相敬如冰」,能劃分為閨蜜級別的朋友更是沒有。或許我能在未來的實踐活動裡慢慢增長這方面的經驗吧。

我認為我現在的狀態能算得上知世故而不世故,我還是挺滿意的。

3樓:

有,從小就這樣,發展成社交恐怖症,抑鬱症。在學校裡覺得沒什麼,到大學和社會逐漸感覺到活不下去了,吃飯逛街這些小事我不參與沒人叫我,等到有了困難也不會有人幫助你,有任何訊息不會有人提醒我,耽誤大事,感覺人生完蛋了,人殘廢了

4樓:楚西

我就是這樣的人,從小到大,獨來獨往。小時候會為這樣的事苦惱,覺得會卑微。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覺著這樣的性格並不是不好,媽媽總說,要合群,要左右逢源,可是我的回答是不要變成這樣,稜角分明,知世故而不世故是最舒服的狀態。

宿舍裡的室友和我關係都不是很好,我喜歡獨來獨往,這樣做事效率高,不喜歡來回等人。室友喜歡逛街,從不叫上我,不知是反感我還是別的,但我不會在意,因為為了迎合她們而費時間不如去書館學習甚至睡覺。很適應這樣的狀態,不被拘束,不必刻意討好,不要在乎別人的目光,隨心瀟灑,獨來獨往,稜角分明,必有一天鋒芒畢露

5樓:小琪132

我呀,我也不是說從小吧,我就是從初中開始比較喜歡獨來獨往,是的沒錯,是為了學習,我也不知道為啥,我那時候喜歡學習,現在也喜歡啊,所以就一直就是乙個人獨來獨往。我說的格格不入不是說我性格,而且我覺得我想要的東西只有靠我自己去爭取,但是這東西別人不一定想要,所以我就獨自去完成。但是我也喜歡交朋友啊,只是真心朋友那就是那麼幾個。

6樓:瞎嘚嘚表演藝術家

從小被人脾氣好,很合群。

每個朋友叫我出去玩都會去,感覺天下最不可負的就是兄弟情義。可是呢?那些浪費掉了自己太多時間,沒有去學習,而且那也不是真正的兄弟情義,如果不出去玩,不出去吃吃喝喝,很快就會被忘記。

可是呢,人又是害怕孤獨的,會想方設法的去合群。

其實想說一下自己對「合群」的理解,小時候覺得「合群」這個詞是個誇獎人的詞,慢慢才覺得這個詞也不那麼好。合群的人往往有些自卑,去為了友情犧牲自己很多東西,也意味著他們的大多數友情是沒有安全感的,需要用合群這種方式去維持。

在我眼裡有一些人有從小有人格魅力的,從小會吸引很多人在他身邊玩,會被人惦記。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都喜歡他。

所以很矛盾,那些合群的人,估計很羨慕那些可以獨來獨往的人吧,好酷好自由。

7樓:飛天小女警

我剛上大一,我覺得自己需要改變,於是我努力讓自己作息規律,努力學習。可我的舍友們不呀(可能人家比較聰明吧),所以就是她們三個一起走,我乙個人走,獨來獨往。

也有內心有點崩潰的時候,前幾天我去上選修課(心理輔導),課後我問老師這樣是不是太不合群了,是不是顯得太格格不入了?老師笑笑說君子和而不同,合群也分為真合群與假合群,世上只有5%的人活的與別人不一樣,希望我能堅持下去。

格格不入的人並不是沒有朋友,而是可能沒有遇到,真的好朋友太難遇到了,也或許是不在身邊,我在西安,有個人大的朋友,感覺很合得來,他說,你要相信精英是少數,堅持自己。

所以,加油吧!

有沒有你從小到大都讀錯的字?

櫻九 我.從小到大一直以為韭菜有兩個讀音,乙個是 九菜 另乙個是 匪菜 等到讀了大學才後知後覺意識到這個字只有乙個寫法和乙個讀音.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去食堂吃餃子,下意識就和阿姨說 要乙份匪菜餡的 複述了老半天阿姨愣是沒聽懂,然後我才反應過來自己又雙叒叕唸錯了這個讀音,趕緊糾正過來 捂臉 蜜思橙 胴...

你身邊有沒有和你觀點格格不入的室友?

有,有時候我會適當的說和他們觀點不同的說法,但一般我都默默的聽著,畢竟我也有和我觀點一致的真正好朋友。觀念不一致,保持普通關係就好。 初心 有的。我們換宿舍的時候,看到乙個女生一直用紙擦地,當時心想我可能遭嫌棄的 我比較懶哈 但是,正式開學後,她真的顛覆了我的想象,她的位置是真的最髒的,而且到她值日...

97 03後的你們從小到大都追過什麼劇

長生果子 01年的 古裝 古劍奇譚,陳情令,仙劍奇俠傳,封神榜,秦時明月,擇天記,天地爭霸美猴王,絕代雙驕,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天龍八部,天下第一,少年包青天,甄嬛傳,武林外傳 現代 麻雀,老九門,盜墓筆記,讀心神探,愛情公寓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繼承者們 tttttgx 我03年的,我輕易接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