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近些年優秀的國產電視劇集很多,而國產電影卻罕有佳作?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Clarence

就規律而言,電視劇集創作可以以文學為土壤,國內還是有這個土壤的;而電影創作,本質上是反文學性的,真正經過系統電影工業訓練的國內團隊很少,國內的電影工業體系才是起步階段。

2樓:公尺老鼠愛上貓

樓主請列舉下近十年有哪部優秀電視劇集,可以肯定的說十年內拿的上檯面的電視劇集和電影不超過五部,身邊的人基本上沒人看中國產影視劇了。

3樓:孫三石

這個問題問的彆扭。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我不是藥神》《流浪地球》《少年的擬》《平原上的夏洛克》《過春天》《紅海行動》《芳華》《大象席地而坐》《嘉年華》《暴雪將至》《哪吒》《地久天長》《大人物》《老師好》《羅小黑戰記》《誤殺》《唐人街系列》《無名之輩》《暴裂無聲》《西紅市首富》《超時空同居》《江湖兒女》《無問西東》《江湖兒女》《阿拉姜色》《喜歡你》《八月》《南方車站的聚會》……

掛一漏萬,寫不過來。中國產電影這幾年雖然經常被吐槽底限低,但還是有很多佳作。有的有題材突破常規,有製作品質有驚喜,有的市場成績形成話題。

那麼,電視劇集呢?

為什麼近些年的國產動畫沒有現實題材的作品?

呂薄冰 除了 理想禁區 還有點黑沈殘之外,大多數國漫是起點YY文改編的,除了種馬題材因政策因素不敢拍之外,其餘可以說無所不YY。你的問題相當於問 為什麼國漫缺少古谷實伊藤潤二這樣的人呢?以前以為,中國不缺畫師只缺創意,現在可以欣慰的是,創意不缺了,其實題材有的是,建議二次元圈的 改編獵頭 拓寬視野,...

感覺我國近些年來電影電視劇集不好的你們都多少歲?

90後,我還在看電視劇集啊,而且更新一部我看一部,什麼型別的都看,最近在更新的 鳳囚凰 獨孤天下 人生若如初相見 都挺好的。但是我都是用手機,5年前拋棄電視機,前年拋棄了電腦,現在基本看電視劇集電影,都用手機 卓爺放火我添柴 十七高中生基本都形成了價值觀,也能分的清演技和劇本的好壞了 畢竟我一兩年前...

為什麼感覺國產電視劇集節奏拖沓?

以前的老劇,那些劇情那麼複雜的歷史正劇,無非就是二三十集,像雍正王朝之類的,別說x2,一兩句都不願意漏看。就只說明一件事,再複雜的劇,基本上三十集左右都能說清楚。現在的劇其實也是按三十集拍的,甚至就20集,然後把每集一切三段,每段算一集,到衛視播的時候,再加上前情回顧下集預告,也就形成了六七十集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