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近些年的國產動畫沒有現實題材的作品?

時間 2021-06-03 14:12:05

1樓:呂薄冰

除了《理想禁區》還有點黑沈殘之外,大多數國漫是起點YY文改編的,除了種馬題材因政策因素不敢拍之外,其餘可以說無所不YY。

你的問題相當於問『為什麼國漫缺少古谷實伊藤潤二這樣的人呢?』以前以為,中國不缺畫師只缺創意,現在可以欣慰的是,創意不缺了,其實題材有的是,建議二次元圈的「改編獵頭」拓寬視野,多看看知乎上的《真實故事計畫》什麼的(已經結集紙書出版,雖然文字水平不能與莫言、劉慈欣、郝景芳相比,但我敢確信這比《我欲封天》之流文字辣條,更適合翻譯成多國文字發行。人物情感真摯,相信可以喚起跨越種族的同理心),如果要拍中國版《Welcome to NHK》,還可以三和大神宋春江為原型。

這個嘛,原著是礦石,編劇幹的事打磨的活。中國也是有礦山的,只是編劇缺少一雙發現的眼睛。

2樓:代代魔

以前聽老師講過這個問題,例如為啥大多寫玄幻題材,因為寫這個大眾不知道啊。只要你文筆不差,想象力風富,一切都是再創作。可要現實題材,要描寫生活,得先體驗生活啊。

你說乙個被踹無數的苦逼,給你寫一篇追女孩的動漫,你覺得靠譜麼。他想象的你經歷過,你一看不是這麼回事,那還現實題材啥。

3樓:蓬萊山輝夜姬

主要怕是沾染一些莫名其妙就被下架的因素,倘若是架空的世界觀,也可以有個理由。

說白了就是管的太寬,還有觀眾在一些我們看起來莫名其妙的地方投訴

4樓:摘糖

因為現實題材相對比較慢熱,吸粉難;動作場面少,不出彩。

吸粉難就意味著不賺錢,誰願意做不掙錢的動畫呢?投入多,產出少,收益低,這種動畫沒人願意做。

現實題材對作畫要求更高,因為對情感表達的更細膩,大部分中國產動畫顯然還達不到這個高度。畫面崩了比其他題材的動畫更明顯,因為其他動畫還有酷炫的動作場面、特效、配樂、緊張的劇情等等做補救,日常動畫作畫崩了就……

再有就是沒有好劇本吧,畢竟現實題材更適合拍電視劇集。

中國產動畫受眾大部分年齡較小,大家不願意看現實的東西,其實還是吸粉難的問題。

還有一點,中國產動畫剛剛起步,動畫題材太多太多,比現實題材有趣的太多太多,所以可能選擇做其他題材動畫的更多。如果未來發展成熟,各類動畫都有了優秀的作品,大家可能就會想回頭,來嘗試一下「清淡」的現實題材吧

為什麼近些年優秀的國產電視劇集很多,而國產電影卻罕有佳作?

Clarence 就規律而言,電視劇集創作可以以文學為土壤,國內還是有這個土壤的 而電影創作,本質上是反文學性的,真正經過系統電影工業訓練的國內團隊很少,國內的電影工業體系才是起步階段。 公尺老鼠愛上貓 樓主請列舉下近十年有哪部優秀電視劇集,可以肯定的說十年內拿的上檯面的電視劇集和電影不超過五部,身...

為什麼近些年壓縮軟體更新不多

Elle是女子 壓縮軟體只是一種工具,平時不怎麼會使用到,有就可以了。而且現在計算機效能和網速讓大家對於檔案大小已經沒有這麼敏感了。所以投資人都不看好這個市場,就沒人出錢做啊。不過,最近發現WinZip好像還是推了一款中文免費版本 http www.wenya.cn 還很低調,看上去現在想起來中國市...

為什麼近些年義大利西班牙希臘等國家經濟倒退,而德國卻穩步發展,除了歐債危機還有什麼具體原因

小斧頭 溫鐵軍教授提到歐債危機很大的乙個原因就是歐盟的建立讓各國貨幣統一,各國就沒有辦法通過增發或減少貨幣調整經濟。英國沒有收到很大衝擊就是因為他不用歐元用英鎊。第二就是德國成為歐盟經濟主導,德國的製造業已擊敗歐盟多國製造業。希臘原來是歐洲造船業大國,加入歐盟後造船業直接廢掉,現在基本不能生產出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