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動詞可以做謂語嗎?

時間 2021-05-14 10:42:25

1樓:Kevin Wayne

系動詞 be 不是實義動詞,因此不能單獨做謂語,要與後面的表語一起做謂語,表示完整的語義。

所謂「表語」,就是對主語進行補充說明,相當於「主語補足語」。

「主謂賓」的賓語,通常都是名詞、名詞短語、名詞性從句,指動作的承受者;而表語既可以是名詞類的,也可以是形容詞類的成分。

2樓:路德

主係表必須是人線球(上)

人物+經緯線+地球

人物+神經纖維+神經元

人物+血脈+名字

人物+行為準繩+身份

人物+道德準繩+好壞對錯

3樓:賞金獵人

1 句子結構確定是主係表無疑。

2 關於你的疑惑「cat不等於in the room」,這個問題的前提是你認為be動詞只表示性質或者身份。然而be動詞還可以表示狀態等。

4樓:sapereaude

The cat is in the room.,這句是SVC基本句型(主係表)。其中的「is」是連繫動詞。

而可為形容詞或副詞的介詞短語「in the room」,在這個句子當中的作用,是補語/補足語/complement (或稱表語);是形容詞,不是副詞,不是狀語。

SVC基本句型(或稱,主係表結構)當中的「補語/C/complement」(表語),可為名詞或形容詞(極少數邊際詞類不論)。

而有所謂「主語等於補語」的狀況,那是在補語(表語)為名詞的狀況(請注意:主語一定是名詞),亦即,補語是跟主語一樣,兩者詞類/詞性相同,同為名詞,方可適用;例:She is a girl.

(she = girl),The cat is her pet.(the cat = her pet)。

但是,如果補語(表語)是形容詞的時候,例:She is beautiful.,The cat is in the room.

,那麼,在這種SVC句子當中的補語/表語,是跟詞性為名詞的主語,詞性不同,那就不能拿這個「主語等於補語」來套。

乙個句子可以沒有謂語動詞只有非謂語動詞嗎?

大House中華 完全可以!建議了解一下單元句 單部句 one member sentence 比如 新概念 第四冊 Lesson 33 Education,with its cycles of instruction so carefully worked out,punctuated by te...

英語動詞,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根本區別是什麼?

歲月如歌 謂語動詞在句子中做謂語,在句子中的位置是緊跟在主語後面。非謂語動詞顧名思義就是不能做謂語的動詞,包括不定式 分詞和動名詞。 海鹽芝士 謂語動詞,就是作謂語的動詞 同理可得,非謂語動詞,不就是不做謂語的動詞,既然不做謂語就可以做除謂語以外的其他所有成分 句子成分 八大成分主 謂 賓表補定狀同...

英語的謂語 謂語動詞是什麼?

凱恩德 你好。是的,SV句型中的V一般是不及物的。在此,swim是謂語動詞,與 can 一起構成謂語,因為英語裡的謂語是由時態語態 情態動詞 謂語動詞,助動詞 謂語動詞,be predicative 構成的,這樣更好理解與接受。只要不與語法根本宗旨相悖論即可。當然,這僅是我個人的見解。 秦十一非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