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語語法裡,謂語(不光是謂語動詞)會包含賓語補語嗎?

時間 2021-07-12 18:16:00

1樓:凱恩德

你好。(不知我是否領會了你的想法哈)真正的謂語不會 。賓補賓補,裡面有個字,顯然就不是謂語了。謂語跟在主語其後 ;賓補跟在賓語之後,與賓語構成邏輯主謂(邏輯上的主謂),將賓語的資訊補充完整,即 ,說明其性質 ,特點,動作,狀態等,如 :

I found himcryingby the river.(謂語是 found,賓語是 him,現在分詞 crying 跟在賓語 him 之後,與 him 構成邏輯主謂——他在哭。crying說明賓語 him 的動作正在進行,與謂語 found 無關,它就是賓補)

The man makes the boydomuch housework.(謂語是 makes,賓語是 the boy,do 跟在賓語 the boy 之後,與賓語 the boy 構成邏輯主謂——男孩做,do 說明賓語 the boy 的動作是什麼,與謂語 makes 無關。這就是賓補 )

I consider the reporttrue.(謂語是 consider,賓語是 the report,形容詞 true 跟在賓語 the report 之後,與賓語 the report 構成邏輯主謂——報告是真的。true 說明賓語 the report 的內容實質 ,與謂語 consider 無關,這就是賓補)

以上僅是我個人解釋,僅供參考,但願能如你所願。

2樓:歐陽炎燚

哈哈哈今天剛好學到了這個。nuo

說法很多,不過在英語專業新編英語語法教程講的,是包括的。句子的主體分為兩部分,即主語和謂語。可以參考一下教材

在英語語法中,parts of speech 是詞類的意思,那 speech 怎麼翻譯?

戴千里 詞典都不願意翻一下了麼?何況現在有這麼多電子詞典 Merriam Webster s Advanced Learner s Dictionary part of speech noun pl parts of speech count a class of words such as adj...

英語語法求助?

英語思維 if good people do nothing,there is a real possibility that an uniformed citizenry will extinguish the precious embers of medical progress.如果正直的人無...

怎樣學好英語語法?

劉鳳林 當年開始教學時,我英語水平還很爛,發音糟糕,不懂語法,甚至十二個月都不會寫就上了講台。但是作為老師的尊嚴使我去一一解決自己的知識弱點,每天成為更好的自己。當時我每天都在思考乙個問題 全世界人都在講英語,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並不是通過學校學習來掌握英語,說明這種語言背後有統一的規律,這個規律一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