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狀語從句與主句謂語動詞的關係?

時間 2021-05-06 22:19:49

1樓:Kyle Wong

1. 狀語其中乙個作用是用來說明乙個動作發生的時間、地點、方式、原因等;

2. 狀語從句就是用乙個句子來說明主句動作發生的時間、地點、方式、原因等

2樓:英語思維

「狀語修飾動詞」這是錯誤的定義。

修飾動詞的就是副詞,因為動詞僅僅包含動作資訊,太過單調,所以需要副詞提供額外的資訊,比如時間、程度、頻率、方式等資訊的副詞。

副詞是為了豐滿動詞的,就像形容詞是為了豐滿名詞的。

而狀語即可以是單詞,短語,也可以是從句。

狀語是從句子的層面出發的,狀語從句是為主句提供額外的時間、地點、條件、原因、結果、方式等資訊的。

狀語從句說的簡單些,就是我們初高中作文課,老師說的,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原因,誰幹了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裡的「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原因」就是狀語,為事件提供背景資訊的。

3樓:梅花圍巾

如果結果狀語難以理解,就先理解方式狀語,然後推而廣之

she eats food just like a cat plays with a dying mouse.

until引導時間狀語從句,與主句時態有什麼變化規則

凱恩德 你好。沒有固定的變化規則,哈,只需依其語境語意的邏輯所需而用。一般情況下 1.主句將來時,until 從句一般現在時,如 a.I will wait until the teacher comes.b.人教版的高中英語Book 1的第一面 You want to see a very int...

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如何區分?

孟話英語 直觀的區別是 定語從句前面有先行詞,也就是被定語從句修飾的名詞,定語的作用就是修飾名詞 狀語從句前面沒有先行詞,狀語通常是修飾動詞的,是動詞發生的時間 地點 原因 條件 結果 方式等。人教版高中英語課文中的一句話 Chaplin made people laugh at a time wh...

如何判斷狀語從句的型別

李一 對於題主所問的具體句子而言,真正的問題也不在於狀語從句的型別,而在於as這個詞的語義。或者反過來說,只要as的語義判斷清晰了,狀語從句的型別自然也就確定了。Cooking was really funasI learnt how to buy,prepare and cook food.as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