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清非謂語動詞的現在與過去分詞 我總是主動被動搞不清,請看例句

時間 2021-06-06 15:15:47

1樓:凱恩德

你好。因為 advertise的後面有賓語 the red ……Contest 呀,即,a post 與 advertise the red ……是邏輯上的主謂賓關係;再結合其句意邏輯,所以,就用現在分詞 advertising 啦。再如:

The boy ____(walk) a dog there is my brother.(所給動詞walk後面有賓語 a dog ,即,the boy 與 walk a dog 存在邏輯上的主謂賓關係;結合其語意邏輯,所以,須填用現在分詞 walking)

以上是本人做這類題的體會,願能對你有所幫啟,哈。

2樓:mariodrum

現代分詞表主動,過去分詞表被動,記住這個就行了。你看主語和修飾詞是主動還是被動關係就行了。

如果把非謂語動詞變成謂語動詞,主動關係的就是be doing,被動關係的就是be done,如果要做非謂語動詞,那就be省略就行了。

3樓:HoWeeee

A poster advertising the red in May Chorus Contest attracted our attention

乙個分清楚的辦法就是把現在和過去分詞的部分變成乙個完整的句子,看看行不行的通。

這個例句的現在分詞部分就變成了,

A poster is advertising the red in Mary Chorus Contest.

一條廣告在為the red in Mary Chorus Contest做宣傳。

所以這條廣告的確有對 the red in Mary Chorus Contest 的主動關係,用現在分詞。

如果用過去分詞,我們再看完整句,

A poster is advertised the red in Mary Chorus Contest.

一看,不合語法,已經錯了。二看, 不合邏輯。

要合語法,原句至少得有個 by 連線 advertised 和 the red in Mary Chorus Contest。

就算有了by,想想看乙個廣告張貼為什麼要被某個什麼東西打廣告?想想給廣告打廣告有多麼不合情理。進而得出使用現在分詞(主動)的結論。

4樓:奧風英語

這裡海報(poster)和advertise是主動關係,即poster做廣告,如果用advertised,則和poster則為被動關係,advertise(廣告)的物件就成了poster了。

更多有關分詞的用法及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的區別看下中學語法第一人魏訓剛主講的《高中英語語法完全突破》教程就清楚了,有一講專門講分詞的。下面是分詞的節選,可以看下。

奧風語法新課標高中英語語法完全突破魏訓剛主講

主語 謂語動詞 賓語,謂語動詞與賓語的結合是謂語嗎?

首先你要了解什麼叫謂語predicate,the part of a sentence except that is not the subject各大權威詞典的解釋基本一致,也就是說,乙個語法完整的句子分為兩大部分,主語和謂語,除了主語以外的其他句子成分都叫做謂語。也就是說謂語包括謂語動詞,賓語 ...

從句中的謂語動詞屬於謂語嗎?從句中的非謂語動詞屬於謂語嗎?

凱恩德 你好。從句從句,它也是乙個句子嘛,所以 如果是在句子的主幹部分,用時態或語態或語氣的形式,說明主語的動詞,就屬於謂語,如 1.Iftime permits,I can go.if 從句中的 permits 就是謂語,因為,它是一般現在時的形式,來說明未來的一種可能性 2.He came in...

如何看待狀語從句與主句謂語動詞的關係?

Kyle Wong 1.狀語其中乙個作用是用來說明乙個動作發生的時間 地點 方式 原因等 2.狀語從句就是用乙個句子來說明主句動作發生的時間 地點 方式 原因等 英語思維 狀語修飾動詞 這是錯誤的定義。修飾動詞的就是副詞,因為動詞僅僅包含動作資訊,太過單調,所以需要副詞提供額外的資訊,比如時間 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