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非謂語動詞的問題,這道題為什麼用watching而不是watched?

時間 2021-05-05 11:57:57

1樓:秦大川

there be結構的be已經是謂語動詞,如果後面還有動詞出現,要把它變成非謂語動詞做定語或擴充成定語從句的形式。因此要用watching,而不要用watched。

2樓:槑子君

其他回答都忽略了乙個前提

題主已經明確知道這是考察非謂語只是不明白為什麼用watching而不用watched換言之,不明白為什麼要用doing形式

所以沒必要引入一些其他知識點造成混淆

只需明確非謂語形式doing和done的區別doing: 非謂語動作與邏輯主語之間存在主動關係done: 非謂語動作與邏輯主語之間存在被動關係Last night,there were millions of people ( ) the opening ceremony live on TV.

主句是there were millions of people(主係表)

非謂語動作watch與邏輯主語people之間很明顯是主動關係,所以用doing形式watching

就是這麼簡單明瞭!

3樓:Leekkk

我首先對小翻譯倌的回答表示不贊成

這是他給我的回覆

他用圖中的語法解釋peopel watched 。

但是這種語法現在的語法書裡我從來沒見過。而且我用他圖中所給的例句進行反駁,他還說這是我自己寫的完全錯誤的句子。這個所謂的小翻譯倌首先自己就沒有看自己給出的資料,其次他自己都說這個句子是錯的了,還用這種語法書誤人子弟。

這道題目填watching是非常基礎的語法知識點,這個小翻譯倌如果真的學過正規的語法怎麼會對這語法書中的類似問題沒有提出過質疑。簡直令人無語。

4樓:王贇 Maigo

英語的乙個句子,一般情況下只能有一套主幹。

題主句子的主幹是 there were people,後面的成分只能是 people 的定語。可以做定語的形式,包括現在分詞 watching,以及定語從句 who watched。

題主想填 watched,很有可能是把漢語「有人看」直譯了過去。這是中中國人說英語常犯的錯誤。漢語的「有+n+v」句型,直接譯成英語應該是「there be + n + v-ing」或者「there be + n + which/who/that + v」,而不能說成「there be + n + v」。

其實,譯成 there be 句型本身就顯得冗餘,最地道的說法往往是不把「有」字譯出來,直接說「n + v」。比如題主的句子,直接說成 Millions of people watched … 是最簡練的。

恕不能同意 @小翻譯倌 「who 可以省略」的觀點。

5樓:

Last night, there were millions of people who were watching the opening ceremony live on TV.

Last night, there were millions of people watching the opening ceremony live on TV.

Last night, the opening ceremony was watched live on TV by millions of people.

Last night, there was a opening ceremony watched live on TV by millions of people.

英語動詞,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根本區別是什麼?

歲月如歌 謂語動詞在句子中做謂語,在句子中的位置是緊跟在主語後面。非謂語動詞顧名思義就是不能做謂語的動詞,包括不定式 分詞和動名詞。 海鹽芝士 謂語動詞,就是作謂語的動詞 同理可得,非謂語動詞,不就是不做謂語的動詞,既然不做謂語就可以做除謂語以外的其他所有成分 句子成分 八大成分主 謂 賓表補定狀同...

這道題為什麼只能用非謂語的知識點來寫?

因為soft clouds也是he saw的啊 兩種填法語法上都沒問題,都能保證謂語動詞的數目比連詞數目多乙個。填 surrounding 還是 surrounded 就在於想讓 and 連線哪兩個並列成分。那 and 就是連線這兩部分。這兩部分一起做 saw 的賓語。And when he saw...

從句中的謂語動詞屬於謂語嗎?從句中的非謂語動詞屬於謂語嗎?

凱恩德 你好。從句從句,它也是乙個句子嘛,所以 如果是在句子的主幹部分,用時態或語態或語氣的形式,說明主語的動詞,就屬於謂語,如 1.Iftime permits,I can go.if 從句中的 permits 就是謂語,因為,它是一般現在時的形式,來說明未來的一種可能性 2.He cam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