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句中的謂語動詞屬於謂語嗎?從句中的非謂語動詞屬於謂語嗎?

時間 2021-05-11 22:09:43

1樓:凱恩德

你好。從句從句,它也是乙個句子嘛,所以 ,如果是在句子的主幹部分,用時態語態語氣的形式,說明主語的動詞,就屬於謂語,如:

1.Iftime permits,I can go.(if 從句中的 permits 就是謂語,因為,它是一般現在時的形式,來說明未來的一種可能性)

2.He came inwhileIwasreading.(while 從句中的 was reading 就是謂語,因為,它是過去進行時的形式,來描述主語 I 當時正在進行的動作)

3.Whenhecamein ,I was reading.(when 從句中的 came 就是謂語,因為它是一般過去時的形式,在說明主語 He 的動作發生)

4.Whenthe workisdone,we can go home.(when從句中的 is done 就是謂語,因為它是被動語態的形式,來強調 the work 被做完的情況)

5. I am very busy now.IfIhadtime ,I would go with you.

(現在的事實是 :I am very busy ,沒有空,所以 ,if 從句中的謂語就用了與現在的 am busy事實相反一般過去時had,來進行虛擬假設)

相信此時你已懂了,所以,更多的例句在此就省略了哈。

當然,這也僅是我個人的體會,與你分享,但願能對你有所借鑑。

2樓:zyl1015

從句中動詞是屬於謂語的。英語中的復合從句,在句中主要表達部分放在主句部分,補充說明或限定的部分放在從句中。英語句子的表達需要原則是'主要先說,標從不標主'。

三個謂語在從句中是什麼語法?

亙古長存 I think the person who loves you will take only your photos.the person who loves you will take only your photos是賓語從句,the person who loves you是賓語從...

如何看待狀語從句與主句謂語動詞的關係?

Kyle Wong 1.狀語其中乙個作用是用來說明乙個動作發生的時間 地點 方式 原因等 2.狀語從句就是用乙個句子來說明主句動作發生的時間 地點 方式 原因等 英語思維 狀語修飾動詞 這是錯誤的定義。修飾動詞的就是副詞,因為動詞僅僅包含動作資訊,太過單調,所以需要副詞提供額外的資訊,比如時間 程度...

主語從句中,what在從句中做主語,從句的謂語動詞單複數咋選擇,what做主語,謂語動詞用單數是一定?

無花枝 what引導主語從句,在從句裡主語就是what 疑問代詞做主語謂語用單數。你說的那個代指traffic jams是相對於從句後邊的謂語來說的,也就是整個句子的謂語 凱恩德 你好。問答一,what 在其引導的從句中做主語時的謂語單復與否,需根據其語境語意,意會說話人想表達的概念意義是單數還是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