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句子可以沒有謂語動詞只有非謂語動詞嗎?

時間 2021-10-19 15:22:58

1樓:大House中華

完全可以!

建議了解一下單元句/單部句(one-member sentence)。

比如《新概念》第四冊 Lesson 33:

Education, with its cycles of instruction so carefully worked out, punctuated by textbooks—those purchasable wells of wisdom—what would civilization be like without its benefits?

教育,以其教學週期如此精心地安排,並以教科書——那些可以買到的智慧型源泉——予以強化,如果不受其惠,文明將會是個什麼樣子呢?

黑體部分就是單部句,只有非謂語動詞(punctuated),無謂語動詞,但它依舊是句子,只不過只有主語而無謂語。主謂齊全的句子稱為「雙部句」(two-member sentence)。

附一整段從《紐約時報》摘錄的單元句:

Three shifts instead of one. Temperature checks. No large meetings.

Shields and face guards between employees working near each other. Salt and pepper shakers removed from cafeterias. Reusable water bottles banned.

Stern words for co-workers who stand too close when they talk.

2樓:仰望鴻儒的小白丁

可以(如果這裡的謂語動詞指的是被主語限定的動詞而不是謂語裡具有動詞含義的成分)

現代英語的謂語是動詞性的

但謂語的動詞不只是謂語動詞(限定動詞)

ii. 謂語動詞/限定動詞 ;非謂語動詞/非限定動詞參考: 新編英語語法教程-第6版章振邦,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

3樓:

不行。句子的核心是謂語,哪怕你把主語省了,也得有謂語存在。非謂語是用來修飾的,修飾總得有修飾的物件啊。

除非你不說句子,只往外蹦詞。

請問乙個句子只有乙個謂語動詞 為啥這個有兩個動詞 notice不改乙個為非謂語嗎?

主句是 I noticed an old woman buying some food.唯一的謂語動詞是notice,然後這裡的用法 注意到某人正在做某事 做了某事 是 notice someone doing do something notice的用法可以參見 notice 2 verb Def...

不是乙個英語句子只能有乙個謂語動詞嗎?

河南格心企管培訓 你是說 plan,work,還有continue都是這個句子的動詞,是沒錯的,沒有規定乙個英語句子只有乙個動詞,這可以看作是主語發出的三個有先後順序的動作。 我是巨眼英雄 這句話沒錯!但是僅限於簡單句喔,如果是復合句,那可就不一定啦!Companies with low accid...

乙個句子可以出現兩個謂語嗎?

多來公尺 這個問題好像不斷有人問,原本不難的問題,似乎很多人在糾結。一 句子按結構型別分為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籠統地說 乙個句子 到底這個 句子 是什麼?這裡的 乙個句子 必須是乙個簡單句,否則,就有問題,論述必定混亂。二 乙個簡單句只能有乙個主謂結構,這個結構中,必須有乙個動詞做謂語,如果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