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的謂語 謂語動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07:13:57

1樓:凱恩德

你好。是的,SV句型中的V一般是不及物的。

在此,swim是謂語動詞,與 can 一起構成謂語,因為英語裡的謂語是由時態語態(——情態動詞+謂語動詞,助動詞 + 謂語動詞,be + predicative)構成的,這樣更好理解與接受。

只要不與語法根本宗旨相悖論即可。當然,這僅是我個人的見解。

2樓:秦十一非得很

I can swim,主語部分是I, can swim是謂語。

而由於本身謂語部分只有動詞,can swim也同時是謂語動詞。

I can finish my job,其中謂語就是can finish my job。其中核心動詞,也就是很多人說的謂語動詞是can finish。賓語的存在是補足動詞語義的。

謂語是對主語進行說明敘述用的。語義不完整的話,不能完成敘述功能。所以有的動詞需要加賓語,狀語來補充含義。有時候細節不夠,表達的動作不夠精確,那就新增修飾成分。

3樓:愛戴

同學首先要明確,動詞是乙個詞性的概念。打,罵,這就是動詞。

然後謂語,是乙個句子結構的概念。是說乙個詞在乙個句子裡充當的成分。比如:文章發表了。文章是主語,發表是謂語。

你的例子中,我會游泳。我是主語,會游泳是謂語。

所以他們倆不是乙個層面的概念,會讓你感覺很亂。但是在各種詞性的詞裡面,只有動詞可以充當句子中的謂語,因此大家叫它謂語動詞。

為什麼英語要有非謂語動詞,非謂語動詞能起到什麼作用?

任曉冬 我們知道,英語句子的基本構成通常是這樣5個 主語 謂語動詞 主語 謂語動詞 賓語 主語 謂語動詞 賓語 賓語 主語 謂語動詞 賓語 補足語 主語 系動詞 表語 係表結構也可看作是謂語動詞的一種變體 這些是最基本句型,然後,根據需要,可以在句子的不同位置新增定語,狀語等其他次要補充成分。很容易...

英語動詞,謂語動詞和非謂語動詞。根本區別是什麼?

歲月如歌 謂語動詞在句子中做謂語,在句子中的位置是緊跟在主語後面。非謂語動詞顧名思義就是不能做謂語的動詞,包括不定式 分詞和動名詞。 海鹽芝士 謂語動詞,就是作謂語的動詞 同理可得,非謂語動詞,不就是不做謂語的動詞,既然不做謂語就可以做除謂語以外的其他所有成分 句子成分 八大成分主 謂 賓表補定狀同...

英語中謂語與非謂語是什麼?

休想在空想 SV句型 從簡單句句型來分,就是主語 謂語的簡單句結構。主語和謂語都是句子成分。因題主著重問的是謂語和動詞部分,所以這裡對這兩個概念做個詳細的解釋。I can swin I 主語。can swim 謂語。can是情態助動詞,表能力。核心謂語動詞是swim。謂語 由有時態的實義動詞或系動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