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名詞做主語,謂語動詞用單數嗎?

時間 2021-05-30 00:06:19

1樓:ZQR-Rue

Opening new branche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can reduce the cost of production and generate huge profit.

這句話是正確的,不用改。

動名詞/動詞不定式作主語,謂語動詞確實要用單數。但這句話不能忽略謂語動詞前有情態助動詞的情況。因為情態助動詞是沒有+s / +es 的單數變化,只有時態變化。

把這句話的情態助動詞 can 去掉,則為 Opening new branche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reduces the cost of production and generates huge profit.

注意 and 前後並列的謂語動詞都要變,你寫的句子中 generate 沒有 +s,也是因為 can reduce 保持並列。

2樓:醬油瓶

這裡情態動詞 can 後面就是接動詞原形

如果去掉can應該是:

Opening new branche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reduces the cost of production andgenerateshuge profit.

and 連線的兩個謂語動詞時態一致:

一般現在時第三人稱單數

個人理解動名詞做主語強調是這個動作。

比如這個句子中的opening new branches就是開子公司/分店這個動作(能減少生產成本和創利)

3樓:刁樹勤

動名詞做主語,謂語動詞該不應該用單數,一般來說還是要看情況的。

如果只有乙個動名詞做主語,那肯定是要用單數的。

比如說,跑步可以讓我們健康。

Running can make us healthy.

在那些樹當中跑步是危險的。

Running among those trees is very dangerous.

第一句沒有疑問, 跑步做主語肯定用單數。

第二句會考死人的,因為有些人認為樹不是主語,所以謂語動詞是應該用複數形式are, 恭喜你,你中套了。在那些樹當中是狀語, 表示跑步的地點, 不影響主語, 主語還是跑步。

如果有兩個動名詞做主語,那就有可能算複數了:

跑步和吃適當的食物對我們有好處。

Running and eating proper food are good for us.

在這裡跑步和出適當的食物算兩件事,所以算是複數形式。

4樓:echo教你學英語

這種短語作主語的時候,你注意看說的是一件事還是幾件事,謂語分別是單數或者複數。但就經驗而言,說一件事的情況居多,所以謂語基本都是單數。

你列出來的例句是對的,不用改。

但是你要注意到,例句裡面的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之所以不用動詞+s這個操作,是因為有了個情態動詞can。

非謂語動詞中,為什麼 doing 要區分動名詞和現在分詞,共同用乙個名字不行麼?

因為歷史原因 沒記錯的話,歷史上,英語動名詞的詞尾原來是 ung,和德語一樣,作用就是把動詞變成名詞。歷史上英語現在分詞的詞尾應該是 end,好像和法語差不多。後來因為英語的弱讀現象,兩種詞尾合流,都變成了 ing。 wshhhh 其他回答大多是從功能上作出解釋的。我這裡補充兩點 首先客觀上來說,動...

主語 謂語動詞 賓語,謂語動詞與賓語的結合是謂語嗎?

首先你要了解什麼叫謂語predicate,the part of a sentence except that is not the subject各大權威詞典的解釋基本一致,也就是說,乙個語法完整的句子分為兩大部分,主語和謂語,除了主語以外的其他句子成分都叫做謂語。也就是說謂語包括謂語動詞,賓語 ...

英語中的動名詞到底是動詞還是名詞?

語法屬性是名詞,但是具有動作含義。因為是名詞,可以用在主語位置 賓語位置 介詞後面。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is important.I likereading swimming running.John tried to talk her into taking 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