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動名詞到底是動詞還是名詞?

時間 2021-06-08 03:14:50

1樓:

語法屬性是名詞,但是具有動作含義。

因為是名詞,可以用在主語位置、賓語位置、介詞後面。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is important.

I likereading/ swimming/ running.

John tried to talk her into taking an apartment in Paris.

名詞短語 thekillingof innocent people

2樓:凱恩德

你好。既不是動詞,也不是名詞,它是乙個既有 「 動作含義」,又有「名詞意義」 的混合體,用以表示一件事或乙個抽象概念。

因為,動名詞可以充當名詞和動詞不能的角色,即,帶有動詞和名詞的特徵,與名詞一樣可做主語、表語、賓語、介詞賓語,這樣,既可表現名詞的意義,又可體現動作含義,如:

Seeingis believing(seeing 和 believing 體現出 「 眼見」 和 「 為實」 的動作含義)

因為,動名詞與名詞又不一樣,它能夠自己帶賓語,且還可做介詞賓語,如:

He finished doinghis homework.( doing 帶有賓語 his homework ,一起做 finished 的賓語)

I am angryabouthisbeating me(beating 帶有自己的賓語 me ,一起做介詞 about 的賓語)

因為,動名詞不能做謂語,而動詞則可以,如:

He gets up very early everyday.(如果將謂語動詞gets 換成 getting,就為錯句了)

以上僅是我個人的認為和體會,僅供參考。

3樓:大衛老師

動名詞是乙個動詞後面加ing,然後讓它當做名詞來使用。例如,I enjoyed reading.這句話中的reading就是動名詞,如果後面不加ing它不能放在enjoy後面作賓語。

特殊疑問詞後到底是助動詞還是be動詞?

已登出 很明顯,這個問題需要你去理解英語時態的內涵,play with是一般現在時用來表達乙個一般性的狀態,可以是乙個恆定的真理the sound runs faster than the light,因為這可以視作永遠存在的現在,也可以是乙個經常性的動作,如i often go home by b...

英語中的單數名詞後面的動詞要加s的意義是什麼

妲姒貞 就是很多語言裡都有的對於不同位格的主語做不同的表達方式。不同的語言都會對或多或少的對性別和受尊敬程度有區分,就像中文裡的 他 和 她 您 和 你 一樣。這種就都屬於乙個 位格 的概念。更多關於英語的問題,可以找我諮詢。 算是作為日耳曼語系的遺留問題吧,比如相同語系的德語有格,動詞的形式依據主...

「一頓打」 「一陣哭」中「打」和「哭」是名詞還是動詞?

花事未了 個人覺得可以像題主那樣理解。首先我們要知道,就漢語來說,語法功能是詞類劃分的主要依據。那麼判斷乙個詞的詞性簡單而直接的乙個辦法就是看它和其他詞類的組合能力。題中,一頓打 和 一陣哭 我們可以說,一頓好打 和 一陣大哭 好 和 大 顯而易見在此處是形容詞,那麼受形容詞修飾的 打 和 哭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