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非謂語不定式狀語及物動詞等這一類的東西啊?

時間 2021-05-11 22:10:45

1樓:「已登出」

你說到的這部分,屬於句法問題。

給你推薦一本書《語法俱樂部》旋元佑寫的,這本書會給你解釋為什麼是那樣的,剖析理解過程

喜馬拉雅裡還有乙個語法課程,叫老薛侃英語。這個薛老師也能形象生動的給你講明白這些是什麼玩意兒。

回憶我從小到大的英語老師,給我講的知識,謂語就是謂語,沒有其他原因,你給我記住就行了。

都不怕你笑話,我特麼英專的,大二才分清楚詞性,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代詞。

2樓:20261018

以下薄見

向謂語動詞,非謂語動詞,狀語,定語,補語,主語,賓語都這是某個概念的簡稱:

常說的:主謂賓定狀補

主語:動作的實施者,比如說是人或者物都可以,我打你,狗咬你,都是人或者物來實施吧

謂語:動作,上面的打,就是謂語,也就是動詞

賓語:動作承擔者,上面的你,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我打狗,狗就是賓語

定語:限定名詞的詞語,所以叫定語,我打你,很簡單的主謂賓句,加了定語就是:乙個我打了你,乙個就是定語

狀語:描述動作狀態的詞語,所以叫狀語,也是上面的我打你,加了狀語就是:我不停的打你,所以狀語多表示為形容詞,副詞

換另外乙個東東:及物動詞,非及物動詞

我的理解

動作能夠作用到賓語,即動作承擔者身上,上面的,我打你,打到你身上了吧,而我罵你,我罵到你了嗎,我沒有跟你有身體接觸的就是非及物動詞

還有什麼五個基本句

主謂賓主謂賓賓

……不記得了,問老師

按照上面我的理解來看並不是很難

在英語上面是有對這幾種語對應的筆畫劃分,什麼橫線,波浪線的,不記得了,問老師

3樓:日落人海

非謂語動詞簡單來說就是to do(不定式),doing(現在分詞、動名詞),done(過去分詞)這三種形式。

My dream isto bea teacher.(is謂語動詞,to be非謂語動詞)

I saw himdoinghis homework.(saw謂語動詞,doing非謂語動詞)

I get my carrepaired.(get謂語動詞,repaired非謂語動詞)

不定式:基本形式為to do

It is difficultto learn English well.(不定式作主語)

I liketo eat fruit.(不定式作賓語)

He is too youngto go to school.(不定式作結果狀語)

狀語:表示動作行為或狀態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目的等情況

I went to Beijinglast year.(時間狀語)

Tom speaks Englishveryfast.(程度狀語)

I go to schoolon foot.(方式狀語)

I am latebecause I missed the bus.(原因狀語)

及物動詞:後面可以直接接賓語的動詞叫做及物動詞

Iwrotethem down, but Iforgotthem quickly.

(wrote的賓語是them,forgot的賓語是them,所以此時它們都是及物動詞)

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以直接接賓語的動詞叫做不及物動詞

It israininghard.

(raining後面沒有賓語,所以此時它是不及物動詞)

注意:絕大多數動詞既是及物動詞也是不及物動詞,具體要根據它的含義來判斷

4樓:Julia

中文的句子給你,你會劃分主謂賓定狀補嗎? 建議你看看中文對句子成分的定義和解釋,然後類推到英語,概念是一樣的。很多英語語法有困難的同學就是因為沒懂漢語定義指的是什麼。

這是英語教學的漏洞,漏了多年了。讓我來教的話,前幾堂課只教漢語語法,或讓語文老師來先上上語法課。聽我的,先學漢語語法!

不懂這些基本概念你學不好英語。你以後會體會珍惜這個建議的。查查我的回答記錄,看這個事我說了多少遍了。

to do不定式和目的狀語在句中應該如何體現阿?

echo教你學英語 首先,做定語不能修飾動詞。句子成分的含義不弄懂,問的問題也存在錯誤。I came to see you.我來的目的是什麼?I am writing this sentences to help answer your question.我寫這些句子的目的是什麼? TheNewHo...

如何把不定式作狀語和作其它成分區分開?

凱恩德 你好。主謂 賓 完整,說明謂語發生的原因 目的 結果,如 1.目的 Yesterday I went thereto see the old man.主謂 I went 謂語 went 發生的目的是 to see the old man 2.結果 I woked up and looked ...

為什麼此處要用不定式作主語?

arco 作為不定式標記 infinitive marker 的to最初來自於介詞 preposition to,介詞to最基本的意思是指向某個目標或物件,to 不定式在很多時候保留了介詞to的基本含義,只不過這時候to表示的不是指向某個具體的目標,而是在時間上指向將來,因此很多時候不定式to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