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與過去的自己和解也無法原諒現在的自己,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07:14:14

1樓:妞妞愛西餅

換作我是你,我會跟母親坐下來好好聊聊,表達當初對她的看法,態度,以及現在的。自己的親媽啊,你父親這邊的人都是混蛋,有什麼權利阻攔你和母親相見。

2樓:育兒知識

做好現在的自己就行咯,用自己的當時愛媽媽,爸爸再婚,確實有點傷感啊,男人都是很理性,說好聽的叫理性,難聽點自私,男人一旦有想法,很自私冷酷,不像女人有時候還顧及感情。我媽媽老年痴呆需要照顧,爸爸想再婚,就不給媽媽吃飯,每天都吃一二頓,有時候不在家也不買吃的,媽媽就餓著,短短兩個周病情加重,說話氣喘吁吁,我們給媽媽買的好吃,爸爸送給別的人,全部拿走,家裡沒有吃的,媽媽就餓著,現在我們幾個想法把媽媽接過來照顧,至於爸爸,心裡有意見,該孝順孝順,比較做父母盡到父母的責任,我們也進到做兒女的責任。

3樓:紫愚石Jade Yu

至少你母親小時候也沒有在你身邊,你當時也只是個孩子,再說你母親絕對不可能是聖母,她在愛和陪伴方面是有欠缺的,也不能說就是很合格的母親。

4樓:雙媽

人的思想狀態是隨著閱歷和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的。爺爺奶奶就是會因為你的身份而愛你。可能有的時候把你看的比有的兒女還重。

你是你父親母親的孩子,他們都會愛你。他們都愛你,讓你成長為乙個懂得愛懂得反思的人,最起碼他們盡到了家長的義務。但是你的父親和祖父母是乙個由血緣和親情聯絡起來的團體。

但是你的母親和你父親解除婚姻關係,對於他們來說,是有巨大的損失的。畢竟年幼的你需要照顧,你父親還需要再娶,另組建家庭。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精力和金錢的。

有的家庭離婚的時候還撕逼,這樣更不可能說孩子母親的好話了。你的母親也是愛你的,但是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離婚了,使她錯過了對你的年幼的你的陪伴,或許會有補償心理,會加倍對你好。你心裡的撕扯正是因為你感受到的和以前聽說的不同。

你能感受到這種矛盾正是你幼年時得到了祖輩滿滿的愛的原因。同時因為你的人生閱歷不足,沒有辦法理解現在你的心理現狀。不如暫時擱置這個矛盾的心態。

每天積極Sunny的生活,把大家的好記在心裡,同時回饋給他們你的愛和關心。等將來你自己足夠成熟了,結婚生子為人父母了,你就會理解你的父母和爺爺奶奶了。很多事情憑想象或者別人的說教是沒法感同身受的,只有你的閱歷到了,一切迎刃而解!

善良的孩子,每天Sunny的生活,為自己做長遠的打算,好好學習,努力工作,加油!未來可期!

5樓:風吹過

抱抱你,發生了這麼多事,你承受過的創傷是他人難以感同身受的,無法與自己和解那就不和解,不刻意的強求自己做到什麼。父母的事由他們去處理,有些矛盾是你無法解開的,多想想如何讓自己開心就好

6樓:墨色灰

小時候的處事態度畢竟不健全,完全是因為被引導而導致。錯不在你。

血濃於水的親情無法否認,自然感情也不必擔心。

你可以嘗試把自己當乙個局外人來看待問題,或許會有新的收穫。

7樓:巴喳族人

與心對話,淡定!淡定!淡定!

看到了真實的童年,更明白了童年的傷痛,不知不覺中自己活成了滿是傷痕的苦逼樣子。

小時候,自己沒有力量拒絕傷痛,真真實實就這樣。

有個男孩娃!他的媽媽也是在婆家「卑微」的角色,被家人公開羞辱、指罵,家人毫不客氣了,把媽媽說成「賤女人」。媽媽沒有離開婆家,孩子小時候就是很迷茫,為什麼家人就是「不喜歡我媽媽」。

生活,總是有說不明白的真實故事。後來,這個男孩娃,很厲害,中科大本科畢業、本科畢業直博,成為了美國知名高校的博士生,男孩出國留學壓根不需要花費家裡的錢。男孩兒很懂事地回懟家人:

我媽媽讓我讀書成為學霸,我做到了。但是我明白了,我媽媽過了二十多年的「賤女人」日子。原來呀!

我就是那個「賤女人」生的,大家在傷害我呀!現在我成為學霸,我以後要讓媽媽傍大款,過上好日子。

長大了,看到了真實,這是自己無能力改變的。把握好自己有能力而為之的事情,更應該思考未來的自己,問問自己:還願意被傷痛所困擾嗎?

童年之痛,每個人都有,真是這樣的。無法和解、無法原諒,很真實的自己,讓他呈現出來吧!

每個人都得面對傷痛,有所不同的,創造未來的自己,選擇怎樣的行動方案。直白講,自己怎樣選擇?療癒傷痛,自己願意採取「逆襲」行動嗎?

分享推文:自己與家人的「恩怨情仇」,過日子鬥爭中誰是受益人

8樓:月下獨酌

再優秀的人在成長過程中也幹過蠢事。

比起來因為你父親的影響造成的誤解,實在算不上你的責任。

人生很短也很長。因為每分每秒都是在當下度過。

如果覺得以前是不對的,現在馬上去修改,絕對來得及。

比起前十年的誤會來說,後五十年的善待不是更重要嗎?

9樓:夜風

你這個版本是你自己選的複雜版,不要去糾結過去現在,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還有未來,好好做人,善待別人,你會慢慢走出陰霾,看到光明的。

10樓:木秀於林

所以說如果兩口子還有感情還能過就不要離婚,對孩子傷害太大了。

你現在這樣並不是你的錯,不要因為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你年幼的母親形象都是刻意灌入的。目的就是讓你憎恨你的生母。這種做法是你父親一家人錯誤而且不負責任的做法。

就算離婚也應該告訴他你的媽媽是世界上對你最好的。爸爸媽媽不在一起只不過是爸爸媽媽不再相愛了。

如果真的對你好不會這麼做的。而你的母親能拋下年幼的你我覺得也不是合格母親能做出來的。所以你的父母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完美。他們都有錯的地方。

所以不要覺得是自己不對。你要做的是充實自己,努力學習生活。讓自己變得強大,離開原生家庭。

最後希望你還是能相信愛情。

11樓:陳雲堤

用無法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描述你的情況並不準確,也沒有原諒現在自己的問題。

你曾經以為母親不好,對「品行不端」的母親心生厭惡,這沒錯。只是因為你心中的母親並不真實。你不喜歡印象中的母親,那是從他人嘴裡了解的母親,的確討厭但不是真的。

這其實是有點兒喜劇效果。

你討厭的母親並不存在,只是虛假的形象;自己的母親很好,只是之前並不知道。你過去討厭的是他人塑造的母親,你現在接受的是真實的母親。不矛盾,沒有衝突。只是一場誤會罷了。

你爺爺奶奶爸爸真的對你好,但你現在認識到他們欺騙你(主要是母親形象上)開始對他們有些反感,但又覺得對曾經給予自己真心關愛的人反感不妥。對此你覺得自己「無法原諒」。

其實是你父母婚姻問題在你心中的對映。兩個善良的好人未必適合做一家人,並不是「好人不喜歡的人就是壞人」。

你父親、爺爺奶奶對你是真心的愛,也是正常的善良人;你媽媽對你也是真愛,人同樣也不錯。對你來說,他們彼此相親相愛是最好的。很不幸,他們彼此不喜歡,由不喜歡到攻擊。

按著任何一方的觀點,對你來說都是不可接受的。

你已經成年了,接受父親不喜歡母親另娶的現實,這並意味著父親過去對自己的愛是虛偽的、也不說明他現在不再愛自己的女兒了。

無法原諒自己的失誤怎麼辦

坦然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才能讓未來有所改變。一味沉浸在過去無法重來的事情中,注定以後也不會有進步。那麼,你是想改變未來,更進一步。還是停留在此刻,就此止步呢?有一說一 你也沒有作弊,不能都怪你 而且他們完全可以看看監控,可以證明你沒有作弊別太在意,失誤人人都有 抗壓能力不足只是表面,深層次的原因可能有...

男朋友出軌但是你很愛他卻也無法原諒你會怎麼辦,你是怎麼發現的?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出軌和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看你能不能接受了。繼續和他在一起是否能過的去自己心裡那道坎。一本書讀兩遍,感受是不一樣的,但結果是一樣的。 本自具足 在最初發現他出軌的時候,你肯定是難以忍受。但是畢竟談了多年的戀愛,你對他有很大的情感依賴,一下子抽離出來也是不可能的,所以也就是你所說...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無法原諒自己 原諒別人?

白白的布頭 無法原諒自己,大概是因為自己認為自己做錯了,應該受到懲罰,而不能接受這個懲罰時候,就以不原諒自己做代替,讓自己一直痛苦。無法原諒別人,大概是因為別人傷害了你,自然自己感覺最重要,受到傷害,感覺疼痛,自然無法原諒。 君不見To ser 如果我把別人的被子打碎了,然後看著他一天天不喝水最後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