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錯事無法原諒自己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22:41:25

1樓:活著挺好

我應該沒做過什麼太大的錯事,生活中就是有很多不完美,有很多很小很小的事,經常因為自己考慮不周,準備不充分,導致事情不完美,這些小事很多我不記得了。但是有很多我記憶猶新,讓我沒辦法忘記,很簡單很小的事,甚至當事人都不記得了,甚至覺得沒什麼,可是我就是忘不掉,覺得自己做的太傻了,太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了!好多年了,甚至是小學的乙個小事我都總是回憶起,然後心裡巨難受,我也知道過去了就過去了。

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原諒那個曾經在很多小事上沒做好的自己,頭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表達不清楚,見諒!

2樓:三素棋科技

你是屬於完美型主義者對自己要求太高了,建議適當放鬆心情對自己不要太過於嚴格,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錯後自己反思下下次注意避免犯同類錯誤即可,不需要一直責備自己的。

3樓:法爾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承認錯誤勇士所具備的特點之一;需要知道的是自責是對誰都沒有好處的,發願懺悔是有效的解決辦法;子曰:不遷怒,不二過。

4樓:

我也是,最近總是想起自己以前做錯的事情,其實,很久遠的事情,而且當事人早就原諒我了。但是,自己放不過自己,在心裡不停的自責,貶低自己,明明知道自己這樣做也是沒用的……

心裡很難受

自己當時怎麼這麼蠢,總是插手別人的事情,總是把事情弄的非常糟糕,讓別人陷入麻煩,自己真的很差,每次都是失敗,每天都是負能量

也跟閨蜜談過,開導我說,過去的事情就不要想了有時候自己也在想,可能就是自己太差了,然後,一整天就浪費了,陷入自責,然後,結果就會變差,結果就會控制不了,自己又會陷入自責

總之,拿出勇氣去開始,去接受自己,就會打破這個惡性迴圈吧

5樓:19Hz

我也跟你一樣,沒有辦法原諒過去自己犯的錯誤。我經常因為這樣的情緒早上起不來,然後耽誤了一整天的學習生活,並常常因為沒完成每天應該完成的任務而後悔。

沒有人天生少年老成,不要把自己逼得太死,學會放下自己的心事,活得簡單一點比什麼都好。

其實有這種想法,恰恰說明你是乙個善良的人,有良知的人,既然這樣,為什麼不為自己擁有良好的品質而感到開心呢。

6樓:思考中的安

你有個強勢觀念:我每件事都要(都能)做好。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所以一旦某件事沒做好,在此信念下,你不可避免地會產生自責、愧疚、對自己失望的感覺。

要消除這個後果,你得轉變自己的強勢觀念,提醒自己它給你帶來的消極後果。

無法原諒自己做錯事,該怎麼改變這種心態?

Jason嘉逸 PS 其實,你為什麼要求自己完美呢?難道接受自己不足和不完美很難嗎?人生是一趟有去無回的列車啊,你不和自己和解,因為一種後悔和內疚而改變,能快樂嗎?要改變這種心態,就要立足於乙個前提 所有你選擇做的事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某種需要 第一步 試圖去理解當初你選擇那樣做是出於什麼目的?為了滿...

做錯事了怎麼辦

水之湄 怎麼會沒有報應呢?那些因為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搭上自己一生的人,難道不是報應。那些因為自己做了傷天害理的事,自己的家人被人指指點點,不能正常生活,難道不是報應?即便是躲過了社會,旁人的譴責,難道躲得了自己內心的獨白?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的增長,做了錯事的人會越來越清楚的發現自己之前給別人帶去了...

總是害怕自己做錯事情怎麼辦?

鹿寶愛吃肉 人活在世上就會存在對與錯 你總是害怕自己做錯事情這個想法本身就是錯的!既然害怕為什麼不盡我所能的去做好呢?幹嘛要一直去想著自己會做錯。沒有誰是可以做到完美的,任何事物都是對立的。自己努力過就好了,一次做不好哪就做兩次三次總會好的。相信自己! 小青 那是因為被否定的太多,導致最後沒有了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