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 MMORPG 網遊作品,其成功因素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22:41:22

1樓:英雄情淚山河

逆水寒,算得上是中國產武俠端遊的巔峰之作了吧~當時火的一塌糊塗,各大主播知名人士都自發開始玩逆水寒。其實早在公測之前逆水寒就被眾人給予了厚望,靠的就是高質量的遊戲內容。遊戲內精品的畫質在同類遊戲中是數一數二的,還有所包含的眾多遊戲玩法,都是吸引玩家進入遊戲的關鍵。

2樓:DanielZZZz

萬王之王實際上是在文字mud基礎上的圖形化,其實到現在kok mud也有伺服器還開著。KOK萬王之王不光是第一款中國產圖形網遊,除了遊戲本身的內容因為有mud版的積累,豐富的內容開放性極強,轉業,國家建設,任務鏈,pk區,pvp,pve ,gvg ,紅名,公會控制下的多國戰,裝備精煉系統,甚至掛機,離線掛等等,基本都是第一次在國內網遊出現。

但是!對國內網遊群體影響最大的,就是第一次把公會概念引入網遊遊戲,當時北一的深圳公會,以後縱橫眾多網遊的KoK公會,把公會概念在不多的時間裡脫離了本體遊戲,一度成為了能夠實際上影響網遊公司前途的存在。

不知天書現在如何了

3樓:

太早的沒接觸過。

最早接觸的是大話西遊,自己也斷斷續續玩了7年,應該是很多人的經典回憶了吧。

回合制網遊的巔峰吧。

3D的為什麼沒有人說永恆之塔呢?

超高自由度人物設定,多人即時對戰,非常好的打擊感。

4樓:知霜

補充乙個對我個人來說,意義以及追憶最深的網遊,金庸群俠傳OL,學點,自修,江湖絕學,俠義,殺氣,出生屬性,學道,馬洞,三仙,九眼天珠。這個系列的種種設定,在之後的年月裡,從來沒有任何乙個網遊能夠重現這些設定

5樓:

國際範圍的話,我覺得三款網遊算是里程碑級的:

UO(MMORPG鼻祖,殿堂級,無須多言)EQ(把MMORPG帶進3D時代,完善了諸多概念,基本把當今網遊架構定型,而且在真實性和代入感走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WOW(集大成者,把MMORPG推到乙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它的成功可以說是前無古人,有沒有來者也很難說)

6樓:死語

我覺得用三個就可以表示了,因為這三個遊戲代表了mmorpg的三大標準1,石器時代,回合制的標準

2,傳奇,arpg刷裝備的標準

3,魔獸世界,副本,pvp,pve……的標準這三個遊戲的模式現在還在被各種山寨網遊用來用去cf,dnf,lol就不說了,後期了

7樓:Margoo

魔力寶貝

我認為最主要的成功原因是這款遊戲的玩家互動性極為出色。在魔力寶貝的世界裡,幾乎所有的維持遊戲執行的角色都是由玩家來扮演的。比如說造血瓶的藥劑師,造裝備的角色(有十幾種裝備對應十幾種的職業),造食物的廚師,以及為廚師提供各種食材的獵人,為造裝備提供材料的樵夫,曠工,治病救人的醫生等等。

事實上,如果在乙個魔力的伺服器裡玩家數量過少的話,你都會發現這個遊戲很難進行下去了(就像現實社會裡沒有了醫生的感覺是一樣的)。

就是因為在魔力的世界裡就像真實的世界一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職業分工,不關你是什麼職業都有它的用處。有大量的生產系職業組成了整個魔力寶貝的世界,缺一不可。你通過自己的努力賺得的錢再把他花出去,而交易物件基本上肯定另乙個玩家而不是NPC,這種感覺就和現實世界沒區別。

在魔力的世界裡你幾乎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和玩家溝通,就連練級也是一樣的,基本上都是5個人一起練,每次都是在乙個地方喊人,喊夠5個就去練級,每次遇到的人都不一樣,在練級的時候大家互相聊天非常熱鬧(回合制遊戲打字時間充裕),使得玩這款遊戲的時候不會感覺枯燥無聊。

那時候我才小學六年級,每週能玩遊戲的時間都不多,我記得我練過獵人,曠工,廚師,弓箭手,劍士,魔法師等等。不同的職業有不同的樂趣。我在玩魔力的時候認識了很多人,大家一起練級做任務的日子真的很開心。

後來慢慢長大了,也玩過很多種類的網遊,但是都沒有當時魔力寶貝帶給我的那種快樂的感覺了。

8樓:

魔力寶貝.

如果沒有外掛程式的破壞, 史上第一也可以. 雖然wow很經典, 但是回合制 / 即時兩種模式. 而且就算非要一比高下, 我也投魔力寶貝.

9樓:

1、龍族(Dragonraja),沿用UO經典操作模式,引入大型國戰概念!畫面感和遊戲性都是經典。

2、石器時代(Stone Age),回合制網遊的鼻祖,引入回合制PK及類口袋妖怪的收集系統!

10樓:

@李陟 說的不錯,但是我補充一些吧,湊足10個吧

九.《完美國際》,其實包括《完美世界》,在04年05年的時候,魔獸世界殺入中國,無數3D遊戲折戟沉沙,但是完美時空的這兩款遊戲屹立不倒。完美國際的官方論壇曾經是最火的官方遊戲論壇。

一天發帖好幾萬(魔獸官網論壇不火,火的是第三方的)。完美國際的時裝系統是目前最成功的時裝系統。還有人物外形定製也是最好的,沒有之一。

十.《刀劍》屬於小眾遊戲吧,打擊類網遊。沒玩過,望人來補充。

歷史上有哪些經典遊戲?

男爵兔 我稍微偏個題,直接講講我知道的歷史最悠久的遊戲 古埃及就有的桌遊Senet 古埃及人將陵墓視為人世鏈結陰間的橋梁,陵寢中的一刻一鑿都透露著其對來生的想象,考古學家也因此得以從中一窺當時人們的物質與精神文化。1923年2月16日考古學家卡特進入三千年來從未被盜取的圖坦卡蒙之墓時,發現5000餘...

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豬隊友?

天生盈家 人們常說,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豬隊友 會讓球隊的努力付之一炬,會嚴重打擊球隊的士氣,會帶亂比賽的的節奏。當一支球隊中出現了 豬隊友 那麼這支球隊只會離勝利越來越遠。博格巴不想待在曼聯,眾所周知,唯獨索爾斯克亞不願放手且一心重用,不料,心不在焉的法中國人只要一到主場就成了 豬隊...

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明謀?

常言笑 鄭國渠本來是個間諜工程。在秦國對東的擴張中,西元前246年,韓桓王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採取了乙個非常拙劣的所謂 疲秦 的策略 派自己的水利專家鄭國到秦國去遊說,希望秦國能在洛水和渭水之間開建一條灌溉水渠。這樣一來,秦國的軍隊挖渠道去了,也就沒空來打他的南韓了。至於挖好渠道之後的事情,他已經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