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豬隊友?

時間 2021-05-14 12:37:54

1樓:天生盈家

人們常說,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豬隊友」會讓球隊的努力付之一炬,會嚴重打擊球隊的士氣,會帶亂比賽的的節奏。當一支球隊中出現了「豬隊友」,那麼這支球隊只會離勝利越來越遠。

博格巴不想待在曼聯,眾所周知,唯獨索爾斯克亞不願放手且一心重用,不料,心不在焉的法中國人只要一到主場就成了「豬隊友」,首發五場只贏了一場,後場被斷輸球、花式送點輸球,某些時刻,比賽態度遠比技術更加重要,博格巴的世界波進球並不能彌補他此前犯下的錯誤。

很多球迷表示,看了這麼多年球,沒見過凱帕這麼「自信」的守門員,公然挑戰主教練權威,不把對手放在眼裡,但逞強的結果卻是,點球大戰3-4不敵曼城丟掉冠軍。這之後,凱帕就廢了,蘭帕德上任後很快將其棄用,當門迪坐穩主力後,切爾西再沒有凱帕什麼事了。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桑切斯1公尺69的個子,好不容易在比賽的最後時刻力壓對手爭得頭球,眼看皮球直奔死角而去,卻不料隊友盧卡庫半路殺出,用頭化解了這次危機。盧卡庫很憨,他有這樣的操作並不見怪,他的「硬體」非常出色,但「軟體」卻不怎麼樣。

老奶奶都能進的球,斯特林卻經常踢飛,他要有馬內一半的準頭,曼城絕不會連年當選歐冠十六郎。斯特林號稱快樂足球,這不過是給他的失誤找個藉口罷了。強強對決,拼的是雙方把握機會的能力,有德布勞內這樣的中場坐鎮,曼城不缺破門良機,但斯特林能不能把握住就不好說了。

做隊長的時候,他就是個暴脾氣,懟起自家球迷來一點兒都不客氣,如今摘了隊長袖標,脾氣還是老樣子,因為一張不必要的紅牌,把球隊逼上了絕境,12輪戰罷,阿森納只排到了積分榜第15名, 逆境中的阿森納沒有得到扎卡的幫助。他在15場比賽中的資料為0進球、0助攻。

你很難要求乙個榮譽大滿貫球員繼續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賽中。作為後衛,皮克卻經常化身前鋒殺入對方禁區,結果當然是爽了自己坑了隊友。有時,他又化身籃球運動員,無故在禁區內張開雙臂,莫名其妙地送給對方點球,皮克的行為讓隊友哭笑不得,但由於他是未來巴薩主席的競爭人選,包括主教練在內,沒有幾個人會對他說三道四。

2樓:McCoziness

當然是義大利啊,直接導致納粹德國入侵蘇聯的巴巴羅薩計畫推遲五星期,導致德軍在凜冽的寒冬中兵敗莫斯科,在蘇聯戰場上受到影響深遠的挫折。

墨索里尼看著他的盟友希特拉的軍隊在與波蘭和法國等國家的戰鬥中連戰連捷,心裡頗不是滋味,於是揹著德國制訂了入侵希臘的計畫。在墨索里尼眼裡,希臘是實打實的軟柿子;義大利軍隊可以藉著入侵希臘耀武揚威,他也可以憑藉這場勝利在希特拉面前找回一些場子。然而事與願違,裝備落後的希臘軍隊把義大利軍隊打得落花流水,屁滾尿流地跑回了阿爾巴尼亞(當時被義大利占領),並且在戰爭中還出現了十二個裝備破舊的希臘師保衛十三個義大利師的奇景。

希特拉知道墨索里尼在南歐胡作非為之時,感到十分憤慨,因為他猜想到,他的盟友這一不負責任的行為,將給德軍在東線戰場帶來極壞的影響。他猜得沒有錯。為了使德軍在進攻蘇聯時不腹背受敵,在面對蘇聯軍隊的同時還要在南歐戰線遭受壓力,希特拉只好調集一些已經集結在東線前線的部隊南下掃蕩巴爾幹半島。

德軍很快便占領了南斯拉夫與希臘,但是與此同時也損失了五個星期的寶貴時間。

希特拉原本計畫讓德軍於2023年5月15日入侵蘇聯,但由於南歐戰事的緣故,只能推遲至2023年6月22日。這直接導致德軍推進至莫斯科之時,已經是寒冷的冬天(而且那年的冬天本來就比往常要更早也更寒冷)。德軍並不適應在這種天氣下作戰,而且由於他們堅信自己將在寒冬到來前解決戰鬥,因此軍隊根本也沒有配備相應的抗寒服裝。

結果德軍不僅兵敗莫斯科,整個冬天也損失慘重。

當然讓德軍在蘇聯的冬天遭遇這等失利的,還有德國國防軍的兩大指揮官,勃勞希契與哈爾德。此二君一位是德國國防軍的總司令,另一位這是參謀總長。這兩位在戰略目標上與希特拉有很大的分歧。

希特拉力主主攻蘇聯南線的羅斯托夫,從而可以使資源匱乏的德軍進一步南下占領巴庫油田。但兩位軍隊領袖則執拗於進攻莫斯科。在2023年的夏天,希特拉由於生病,在幾個星期之內無法有效地指揮德軍的軍事行動;當他病好回歸之時,憤怒地發現勃勞希契與哈爾德並沒有按照他的意見行事,而是借他缺席的機會推行了他們的想法。

但是事已至此,也沒有太多調整的餘地,於是德軍於2023年冬天主攻莫斯科的基調就此定下。當然,即便如此,義大利仍無愧納粹德國最大的豬隊友之名,因為即便是納粹德國高層內部分歧造成了一定混亂,若無義大利的魯莽與無能,德軍也絕對不會待到極冷的冬天才在莫斯科與蘇軍對壘。

3樓:千尋百度

二戰時候,德國選擇了兩個隊友,乙個叫日本,乙個叫義大利。

德國以為是強強聯盟 ,因為:

義大利擁有地中海最強海軍,以及不弱於英德的空軍;日本是二戰時期的世界第五大強國, 擁有一定的工業實力, 海軍更是世界排名前三。

然後日本挑起美日戰爭,德國由原先寄望日本牽制美國(擺架子而不動手),變成美德宣戰 。同時蘇德戰爭時,日本不僅沒有配合德國夾擊蘇聯,而且對美國援助蘇聯睜隻眼閉乙隻眼,讓美國的援助物資源源不斷的運往蘇聯。

然後義大利跑去打希臘被反殺,德國不得已支援義大利以至於推遲進攻蘇聯的時間,直接導致德國趕上蘇聯的寒冬,錯過了乾掉蘇聯的有利時機。另一方面,德國希望義大利能在北非和地中海分擔一下己方的壓力,然後德國發現在戰區有沒有義大利都一樣。後期,義大利還反水了。

4樓:李夢陽

別的隊豬隊友也就一兩個吧。

看看建文皇帝的豬隊友…方孝孺,齊泰、 黃子澄,李景隆。

5個人正好湊成一隊開黑,4個豬隊友坑貨。

朱棣表示想不超神都難

5樓:南陽范巨集雲

君為座上客,我為階下囚,玄德公,可發一語相寬,呂布匹夫,反覆無常,

君不見丁建陽,董仲穎之事乎

大耳賊,最是叵測,忘卻轅門射戟時

6樓:涼宮八兒匕

美國士兵扔出的一顆破片手雷把要拯救的英國女人質炸死了:

Moment British aid worker was killed in Afghanistan was captured on U.S. special forces' helmet-mounted cameras

7樓:空一格

日本!希特拉與日本結盟,沒有一天不巴望日本從東面進攻蘇聯。

然而,日本只是做了兩次試探性的進攻(張鼓峰事件),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改去珍珠港挑美國了!

珍珠港事件發生後:

希特拉:暴怒如雷,「愚蠢的日本人,非要招惹美國!」

邱吉爾:高興的手舞足蹈,「今晚我會睡得很香很香!」

蔣介石:喜形於色,」娘希匹,收拾東西上山,明年下來摘桃子!「史達林:藏喜於內,不動聲色於外,「有這事?羅斯福先生,您先消消氣、忍一忍!」(忍得住才怪,哈哈哈)

8樓:Yvonne Lu

最近發生的事,算不上歷史,但是這豬隊友也沒誰了鄧傑威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計算機資訊系統程式、工具一審刑事判決書 - 全文頁 - 中國裁判文書網

被告人鄧傑威的辯護人在法庭上提出如下辯護意見:1、對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鄧傑威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計算機資訊系統程式、工具罪的定性不持異議

如果對此表示異議堅持無罪辯護並追訴到底,恐怕最終就算沒有判處無罪,估計也是非法經營從輕判處緩刑之類

9樓:

不用談歷史,來個現成的

Chinese students in the US are evoking 「diversity」 to oppose a graduation speech by the Dalai Lama

有沒有感受到伍豪看紅小兵的痛苦了

「老子布置了那麼一半天,被一幫傻子毀了」

學校也分檔次,人家去Princeton,真正的祖國棟樑就知道要管好嘴巴,假裝不知道,不要給國家添亂,搞出「實際上我是自己人」的黑色幽默出來

10樓:

廣大不是統治階級但又不是最底層的人

豬隊友平時也挺好的,容易管,不能沒有

問題是豬隊友總有一種屬性,那就是本來不髒的事兒,非要包裝各種規矩,然後分個高下——平時這也挺好的,大家搞點花樣,只不過嘛……歷史往往是這樣的:

「掃地是髒活,給土鱉幹,掃帚拿去」

「拖地是髒活,給土鱉幹,拖把拿去」

「刷廁是髒活,給土鱉幹,刷子拿去」

「殺人是髒活,給土鱉幹,機槍拿去」

土鱉到底是土鱉,思維淳樸:「老子也想當那種使喚我的人!」

土鱉2:」誒,沒錢沒權。「

土鱉3:」的確是啊,我手裡只有掃把拖把刷子,還有一挺死沉的機關槍!「

11樓:謝晦

大家都在聊歷史上關於軍事和政治的故事,那我就講個現代工程方面的例子,那就是長期霸佔各高校土力學緒論課的經典案例——特朗斯康穀倉事故。

大家都知道,建築物需要將自身的荷載傳遞地基上。而對於建築物而言,傷害最大的莫過於地基的不均勻沉降,一方面這會導致建築物的傾覆,另一方面則會導致原本並未考慮抗剪的柱子產生剪下力,導致梁柱和樓板開裂,嚴重影響建築物的使用。而不幸的是,土是土木工程中效能最不穩定的材料,目前對於土和地基的研究充斥著大量的經驗公式和模型,很大程度上需要實地勘察和三軸實驗來確定土體的效能。

而在特朗斯康穀倉工程中,偏偏就在這個問題上出了豬隊友。

本來按照規定,穀倉修建時應進行地基的岩土勘察。偏偏相關負責人偷懶,直接把附近地層的勘察資料拿來湊數。本以為距離不遠的地層效能差異應該不大,穀倉的地基土事先未進行調查研究。

根據鄰近結構物基槽開挖試驗結果,計算承載力為352kPa,應用到這個倉庫。而在50年代時取樣試驗後發現,按大沙基公式計算承載力,其承載力如採用粘土層無側限抗壓強度試驗平均值100kPa,則為276 6kPa,已小於破壞發生時的壓力3294 kPa值。如用qumin=70 kPa計算,則為 193.

8kPa,遠小於穀倉地基破壞時的實際壓力。然而設機狗和施工狗們對此渾然不知,依然按照錯誤的資料有條不紊地設計和施工。

一開始,人們並未發現穀倉有什麼質量問題。穀倉2023年動工,2023年秋完成。穀倉這種建築在空置時的荷載很小,但當人們開始往裡面加穀物是時,悲劇發生了。

2023年9月裝穀物,至31822m時,發現穀倉1小時內沉降達30.5cm,並向西傾斜,24小時後傾倒,西側下陷7.32m,東側抬高1.

52m,傾斜27度。穀倉變成了這個樣子。

地基雖破壞,但鋼筋混凝土筒倉卻安然無恙然無恙,只出現了少數裂紋。後來人們重新打了七十多根樁用了388個千斤頂終於將穀倉修復並恢復使用。這也從側面說明這個穀倉的設計和施工質量都是剛剛的,然而由於勘察狗的豬隊友表現,他和塔科馬大橋一起成為土木本科生心中最經典的失敗案例。

歷史上有哪些經典遊戲?

男爵兔 我稍微偏個題,直接講講我知道的歷史最悠久的遊戲 古埃及就有的桌遊Senet 古埃及人將陵墓視為人世鏈結陰間的橋梁,陵寢中的一刻一鑿都透露著其對來生的想象,考古學家也因此得以從中一窺當時人們的物質與精神文化。1923年2月16日考古學家卡特進入三千年來從未被盜取的圖坦卡蒙之墓時,發現5000餘...

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明謀?

常言笑 鄭國渠本來是個間諜工程。在秦國對東的擴張中,西元前246年,韓桓王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採取了乙個非常拙劣的所謂 疲秦 的策略 派自己的水利專家鄭國到秦國去遊說,希望秦國能在洛水和渭水之間開建一條灌溉水渠。這樣一來,秦國的軍隊挖渠道去了,也就沒空來打他的南韓了。至於挖好渠道之後的事情,他已經顧...

桌球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比賽?

2001年世乒賽,經典之戰 劉國正vs金澤洙,劉國正挽救7個賽點,完成逆轉 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單1 8決賽,馬龍vs鄭榮植,鄭榮植賽前花了乙個多月研究馬龍,在領先2局的情況下,後面被龍隊逆轉,以大比分4 2贏下比賽,直接把鄭榮植打崩潰哭了 補充下99年荷蘭世錦賽男單決賽,劉國梁險勝馬琳成就大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