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經典遊戲?

時間 2021-05-30 06:02:37

1樓:男爵兔

我稍微偏個題,直接講講我知道的歷史最悠久的遊戲——古埃及就有的桌遊Senet

古埃及人將陵墓視為人世鏈結陰間的橋梁,陵寢中的一刻一鑿都透露著其對來生的想象,考古學家也因此得以從中一窺當時人們的物質與精神文化。2023年2月16日考古學家卡特進入三千年來從未被盜取的圖坦卡蒙之墓時,發現5000餘件稀世的陪葬品震驚了全世界,讓世人一窺古埃及的富裕和工藝藝術之美。

在圖坦卡蒙之墓出土的物品中,考古人員發現四組完整的桌戲Senet,其意為「pass or move」。已知最早Senet遊戲部件是以尼羅河黏土製成的,但此處的Senet則是以象牙、烏木等高階材質製作。

圖坦卡蒙之墓出土的烏木Senet遊戲盤、支架與象牙棋子。(圖/《The The Legacy of Tutankhamun》)

卡特認為這項遊戲應為近代中東地區流傳的遊戲(El-Tab-el-Seega)的前身,雖然勝負取決於複雜的機率與運氣而非高超的遊戲技巧,但仍為古埃及人帶來許多樂趣。尤其在酷熱夏季時人們更熱衷於這種室內遊戲,當時便流傳著這句話:「坐在大廳上,配著美酒,一起玩著Senet。

」甚至是建築金字塔的工人,閒暇時也會在工地玩起這種桌上遊戲,甚至早在古王國時期法老陵寢的壁畫裡也能看到墓主人與其親人對弈的場景。

兩種Senet棋盤,差異在於格數不同(圖/《The complete Tutankhamun》)

棋盤上共有30或20個方格,兩玩家各擁有相同數量的棋子,以形狀區分彼此(棋狀或軸狀),起始排列在棋盤兩長邊,以擲骨頭形狀或棍狀的骰子決定玩家能否以倒S型的路徑移動(擲到黑或白)。遊戲目標為將對方的棋子先一步從棋盤上移除,並到達最後指定的方格內。上有刻有象形文的方格代表特殊功能,水紋象形文本表示對玩家不利,湯匙狀(nefer)象形文代表隊玩家有利。

到了新王國時期,Senet開始成為葬禮中具宗教象徵的遊戲——鏈結了生前與死後世界。遊戲的目標即是避免棋盤上危險的方格,其代表逝者的靈魂在陰間步步為營,而為了贏得遊戲必須移除對手的棋子直到勝利,那時象徵靈魂獲得了重生、也獲得了永恆的來世。

陵墓壁畫中也常出現Senet遊戲的身影(圖/《The complete Tutankhamun》)

2樓:王大輝

重灌機兵

遊戲機上的乙個遊戲,那張破卡記憶功能壞了,每天重複的打,從一開始一下午只能拿到自己第一輛戰車,到後來打水鬼巨炮大象,再後來一下午可以送走紅狼拿到他的戰車。

一直都沒有打翻版過,開學之後就很少玩了,初中之後就接觸了更好玩的電腦遊戲,什麼WAR3,夢幻,博德之門,魔獸世界等等。

大學時候,下了模擬器第乙個玩的就是重灌機兵,本想開著紅狼的戰車顯擺一下,竟然讓尼娜殉情了。

3樓:美國中央情報局

按當↓的玩家來講, 必須有《吃豆人》《 方塊》《貪恰 》《大金剛》《淘金者》《 斗羅》《 人》《神奇寶貝》《洛克人》《超音速索尼克》《塞爾達傳說》《 里奧》《 諜影》《DOOM》《雷神 》《 軍總部》《半條命》《反恐精英》《軍團要塞》《沙丘》《魔獸爭⑧》《暗黑破壞神》《 爭⑧》《魔獸世界》《生化危機》《啞巴山》

太多 ,以上這些都是我能想起來的,這些大都是在當時具有開創性的遊戲,甚至可以說是現在一些遊戲玩法的開端和遊戲史的轉折或跨越。

4樓:七色錦

雖然遊戲的評分不能反應全部,但是也是乙個重要的參考指標。那麼我們參考Gamerankings的歷史排名

其中前5名分別為

超級馬里奧:銀河

塞爾達傳說:時之笛

超級馬里奧:ODYSSEY

超級馬里奧:銀河2

塞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那麼談到歷史上的經典遊戲

必然繞不開超級馬里奧和塞爾達傳說。

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豬隊友?

天生盈家 人們常說,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豬隊友 會讓球隊的努力付之一炬,會嚴重打擊球隊的士氣,會帶亂比賽的的節奏。當一支球隊中出現了 豬隊友 那麼這支球隊只會離勝利越來越遠。博格巴不想待在曼聯,眾所周知,唯獨索爾斯克亞不願放手且一心重用,不料,心不在焉的法中國人只要一到主場就成了 豬隊...

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明謀?

常言笑 鄭國渠本來是個間諜工程。在秦國對東的擴張中,西元前246年,韓桓王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採取了乙個非常拙劣的所謂 疲秦 的策略 派自己的水利專家鄭國到秦國去遊說,希望秦國能在洛水和渭水之間開建一條灌溉水渠。這樣一來,秦國的軍隊挖渠道去了,也就沒空來打他的南韓了。至於挖好渠道之後的事情,他已經顧...

桌球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比賽?

2001年世乒賽,經典之戰 劉國正vs金澤洙,劉國正挽救7個賽點,完成逆轉 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單1 8決賽,馬龍vs鄭榮植,鄭榮植賽前花了乙個多月研究馬龍,在領先2局的情況下,後面被龍隊逆轉,以大比分4 2贏下比賽,直接把鄭榮植打崩潰哭了 補充下99年荷蘭世錦賽男單決賽,劉國梁險勝馬琳成就大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