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在籃球場上該如何跑位

時間 2021-05-30 06:02:37

1樓:老黑菸槍

全場和半場比賽y不太一樣,題主的問題也沒說半場還是全場,根據題主的提問,預設半場比賽,來回答。

首先是不添亂。

什麼叫不添亂?

不添亂原則1:不站在進攻隊員的突破路線上,這個對於新手可能不太好判斷,那麼你看到隊友拿到球后,他和籃筐的直線距離附近你就不要去了,因為那是他突破需要的路線。如果和你一夥的隊員開始運球移動,那麼他移動的方向和籃筐之間的路線就不要去了,如果你正在他要移動的路線上,趕緊從遠離他的路線跑開,別給人添亂。

比如,你站在左側45度,你隊友從頂弧運球橫向移動向你這邊來,那你就趕緊順底線跑開。

不添亂原則2:我一直回答這類問題都說給隊友做擋拆,這是個好習慣,但是對於有球擋拆尤其注意,如果你持球隊友對位有優勢,無論是身體上還是速度上,一定先觀察幾個回合再去擋拆,別上來人家準備運球突破呢,正好突出半個身位,你正好上去給擋上了,隊友肯定不舒服,一次兩次可能大多數就算了,經常這樣人家肯定煩。無球擋拆也一樣,注意觀察時機,別人家剛跑出位置準備接球,你往人那一跑,無論是你給人空間擋住了還是你把防守人給人帶過去了,都挺招人煩的。

所以一定先學會分清隊友的特點。

其次是做力所能及的事。

力所能及的事1:積極跑動拉開空間。既然是新手那麼肯定要幹髒活累活,給你們夥有威脅的隊員拉開空間,先要分清強弱側,盡量在你有威脅的隊友不愛待的地方呆著,當個對手以為的透明人,溜到適合你的位置。

哪是合適你的位置呢?接著看

力所能及得事2:積極擋拆,積極防守,積極跑動,積極拼搶籃板,特別是進攻籃板。這就是上面說得合適得位置,要學會判斷己方隊員得投籃軌跡,進而拼搶籃板球。

其實真的沒必要考慮得這麼多,喜歡打上去打就好了,也球場適合各類水平得都有,找到適合自己得場地,愉快得開始運動就好了。

2樓:Lin

不管你怎麼跑,傳球人的意識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和熟悉的人打球的原因。至於該怎麼跑位,看你打的什麼位置,知道了自己的位置後,看NBA的時候多留意與你位置一樣的球星的跑位,再用於實踐,慢慢的你就知道怎麼跑位了。當然,除中鋒外,其他四個位置的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注意反跑,只有反跑,你才能拉開防守你的人,才有機會拿球和投籃。

跑到位置後要張手要球!不給你球的時候,要求繼續再跑,你跑動的時候帶動了對手的跑動,他不跑動你有投籃機會,他要是跟的緊起到分散防守的作用!

教你乙個練習方法,練過後你就知道要怎麼跑位了。首先你和朋友組成3對3,然後規定不許運球,只能靠跑動和傳球來進攻。練著練著你就會發現什麼位置是你最適合的,什麼位置能拿到球,什麼位置能突破對手的防守進攻得分。

而對於傳球的人來說,對他傳球的意識也會有很大幫助,他會知道隊友在哪個位置拿球舒服,哪個位置準星最大,此招對不穿球的人是很好的教育。試試吧,相信你會得到不小的收穫!

3樓:不願透露姓名的網

有乙個特別好的方法,就是只要你傳給隊友球,馬上舉著手直線往籃下跑,這個時候記得看你隊友,可能一開始他不會傳球,不會傳的話你就跑到另一邊三分線位置要球,然後繼續傳給弧頂的對友,接著跑到籃下,如此幾個回合,你的隊友肯定就知道給你傳切了

4樓:zyyt

野球場配合基本就擋拆和拉開,跑位也得隊友認可你的實力才會傳給你,想跑位還不如練練投籃

但野球場打球最有意思的還是過人,過人的快感大概是炸碉堡的100倍(ゝ)

5樓:白狼與紅狐

乙個藍領的愚見:關鍵在於對空間的把握。比如,當持球手突籃下時,別在他突破的路線上站著(新手一般不會投的準吧,那就在另一側離籃筐近的地方等著吃餅或搶板),持球手拉開單挑時,在無球側外線站著,別到有球側去,多半是把自己的防守者帶過去(然後持球者就被包夾了),這種情況下可以適時往籃下切,過去擋拆不推薦,因為新手基本擋不住人,繞圈的話普通野場的空間環境是跑不出空位的。

6樓:張工

首先,你要有進攻威脅,跑去你能投進籃的位置。

如果你能投進的位置有幾個,那就在這幾個中來回跑。

可以偶爾聲東擊西,南轅北轍。

注意任何時候,眼睛要看著持球人,隨時準備接球。

7樓:文藝心體育身

首先是積極搶籃板,爭取二次進攻。野球場上的新手一般都沒有什麼球權的,所以在進攻上就要自己主動去製造進攻機會,搶籃板是最好的方法。搶到籃板可以自己攻,也可以傳給隊友再次組織進攻。

這種搶進攻籃板二次進攻一般即使不進隊友也不太會抱怨你,除非這個隊友真的有點二。這也是一種很好的融入團隊的方法,告訴你的隊友你的存在。

其次,多往弱側走。在隊友持球準備進攻時,如果沒有叫你上前做掩護的情況下就不要往球上湊了,盡量往無球側移動,帶走防守人,拉開空間,並是面對籃筐的,時刻準備跟進搶進攻籃板。

第三,如果隊友是在中間準備發起進攻的話你要做的是往兩側45度以下沉做好接隊友傳球的準備,也可以直接往兩個底角去落位。在隊友往裡突破的時候就開始往上弧形跑位,同時隨時往裡切入搶籃板。

最後就是找自己投籃最準的地方落位,或者往自己最有把握的點移動準備接球投籃了。

個人覺得新手進攻端這樣就可以了,盡量做到不耽誤進攻就行,但是在防守端就要努力跟住防守人,也要積極參與搶籃板(搶籃板這個事其實不關乎身高的,主要是意願和意識)。同時新手如果有一手投籃那是最好了,也是新手最應該重點練的技能。

8樓:石明昆

這對新手來說其實挺難慢慢打就能感覺出來什麼情況要拉開什麼情況要切人掩護擋拆觀察對手站位很多要積累新手就積極做好防守衝搶籃板球一定要積極!

9樓:劉三哥

真正的萌新,你的目標就是別添亂。隊友強側單打時,你就跑到弱側等待分球就行了,別傻傻跑位給隊友帶去包夾或堵掉隊友的強側進攻路線,如果投籃太差不能吸引防守,自己去把協防擋住也很不錯。

優質的跑位都是建立在好的防守擺脫和空間判斷基礎上的。

1.在跑位過程中可以溜底線,學會用對方中鋒或者對友給自己擋開,接球投籃。

2.可以借無球掩護跑空切。

3.跟隊友跑交叉。

無球的基礎是全隊良好的投射,隊友沒有投射拉不開空間,傳切很難打出來,自己沒有投射,跑出空位投不進白搭。

10樓:陳天

先從防守說起,防守無球人時,要注意盡量保持處於無球人與籃筐之間,要時刻觀察無球人、持球人、籃筐的位置。同時盡量保持都能照顧到。

野球場外線威脅要小於內線,因此盡量不放突破上籃,放投籃。等對方接球後再逼近。

而盡量觀察持球人和籃筐的意思是,當隊友被他過了,能夠補一下防。如果對方投丟了,快速卡位搶籃板。

這樣反過來看進攻,跑位的目的就是讓對方不能照顧你、持球人和籃筐。對方想防守籃下,你就拉出來投籃;對方緊逼你,不讓投籃,你就反跑切入籃下。隊友持球進攻,一定希望有空間,你需要把防你的人拉走,不讓他協防。

隊友投籃了,快點去搶籃板。

無球跑位時機要把握好,不要與隊友的路線重疊,也不要一通亂跑。持球的隊友要啟動也需要觀察,你一直跑他也沒辦法啟動。

新手掌握這些就挺好了。這就是閱讀防守,明白對方的意圖,至於能不能做到破解,就要看能力了。

持球進攻也是一樣,先閱讀防守。閱讀明白了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做不到那就沒辦法了。

11樓:cool whale

剛開始的野球的話,我覺得幾個比較簡單的跑位時刻。

1、隊友突破時,跑的地方你自己場上觀察一下,反正看不出來就跑你隊友突破的另外一側,不要擋他至少。

2、傳球出手之後,大多數人,視線都會被球帶動的,你傳球出去的那一下,一般都會轉頭看一下,這時候很好進去。

3、是跑位後如果沒機會,回傳的能力,你跑出空位攻擊籃筐還被干擾了,那肯定是補防的來了,這時候你如果能再傳一下空位的人,那就太好了!

12樓:西門青衣

傳你凌波微步和六脈神劍。

卷首語:

天下籃球,唯準不破。

投籃不准,跑死背時。

空藍上不進,被罵活該。

第一式:秦王繞柱

當己方持球人擅長組織,圍繞持球人員跑,注意不要當他路。野球場,不是人人詹姆斯,有那麼寬的視野,只有在持球人眼前晃,他才看的到你。

第二式:投桃報李

當己方持球人擅長突破,主動幫擋拆,如果他能打進,對你有好感,有機會會傳你。如果沒有,他進去後,出不了手,大概率也會給你。只要你擋了要拆。

第三式:四渡赤水

當你的跑位很有威脅時候,防守人員會緊緊跟著你,你要在乙個區域內反覆來回拉扯,一會兒加速向前,一會兒散步回來,整暈防守。看準機會,甩掉防守空切。

第四式:圍魏救趙

跑位,不一定是給自己創造機會投籃,當你的跑位引起對方重視,這時候,你要替隊友創造輸出空間。

常用溜底線,對方不跟,還說什麼,準備空接爆扣。當然這是做夢。

對方跟著,再繞道三分線弧頂,盡量拉開空間。

未完待續。

13樓:錘子喲

新手,新手。

本隊球權,估計隊友會投,衝籃板,估計隊友會突破,站三分線外。不知道隊友會幹啥,站零度底角暗中觀察。不空切,不投籃,不參與掩護。啥也不幹好過添亂。

對方球權,盯死自己人。不協防,不包夾,不搶斷。搶籃板。

攻防轉換,死命跑。

14樓:NBA經典回顧

新手:跑位?

不不不,新手不需要跑位,看自身條件決定打法,ok?

新手又高又壯,麻煩先做做藍領球員,能搶籃板,作用就已經非常大了;

新手又高又瘦,這尼瑪防守悍將啊,「竹竿人」像個大蜘蛛一樣粘著對手,真特麼煩啊;

新手又矮又瘦,這個有點難,我就是這樣的人,後來不得已才練得投籃,成了個投手;

大概這樣。

15樓:斷水流小師弟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進攻習慣,屬於持球還是無球,屬於偏外還是偏內。然後有意識的去跑到你熟悉的區域。還要觀察持球人的意圖,慢慢增加經驗,理論上學不來籃球。

16樓:El Franco

首先第一點,你方隊員進攻時,除非示意你擋拆,否則請去弱側。

很多新手的誤區,跑過去毫無意義,自己佔了空間,還帶來了乙個防守人。

高階的話,練出半截籃,然後學學溜底線,擋拆,上線手遞手+延誤,野球足夠。

17樓:王睡睡

不要給有球人做掩護。

不要切空檔。

不要溜底線。

不要在進攻時呆在籃下。

要給無球人做掩護。

要站在原地別動,在自己射程最遠處,等球傳過來投籃。

要衝搶進攻籃板。

18樓:壺壺

因為自己持球進攻能力不強,但是有一點的投籃穩定性,所以經常會在比賽中依靠隊友傳球投籃得分,對於跑位有一點感觸。

1、最簡單的跑位就是你跑的比別人快一大截,等你跑到空位,防守人追不上你,你就得到了出手機會;

2、你可以通過反跑造成防守球員的失位,以此得到空位機會;

3、在底線籃下為隊友作掩護,如果隊友的防守人繞過你的掩護而你的防守人也去追你的隊友,你就可以藉機找到籃下空位或者跑出空位投籃機會。

而以上幾點的重點在於,你的後衛可以看到你出現了空位及時把球給到你,否則你或許是來跑步的[手動狗頭]

籃球場上什麼叫蓋帽?

球天下體育 進攻人投籃出手時,防守人設法在空中將球打掉的動作。中文俚語 火鍋 英語 block shot 很多會打籃球的人都稱自己是蓋帽能手,但很少確有其事,這樣的情況在街頭或者正規比賽時都有發生。有時,隊內根本連乙個會蓋帽的隊員都不具備,最糟的情況是自命為會蓋帽的防守者,經常跳起後看著進攻隊員三步...

籃球場上怎麼在籃下打進攻?

已登出 要位置,要的足夠深,接球西克馬步,非投球手擋住對面封蓋,投球手上籃或者勾手。記住,中鋒不是接球後才考慮怎麼鑿進去或者玩花活,要在接球前就能有很深的位置。所以,好好練力量。等等你要玩突破啊,那不如好好練投籃,偷到別人貼防你你突破就舒服了。 望北不在北 這個問題有點大,但總的來說就兩個原則,以己...

籃球場上如何跑位 空切內線 溜底線 卡位 防突破?

我好方方方 那個我作為乙個籃球愛好者有一點點想說的,要是有錯誤也希望您指正,我是乙個長期飄在外線的射手,所以無球跑位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重要的吧,我個人反正再打3v3或者5v5全場的時候會進行很多反跑,底線盲點穿插,還有利用友方和對方球員的身體做一些掩護,必要的時候甚至會繞一圈因為要是陌生的人可能不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