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打籃球場上該怎麼打?

時間 2022-01-04 07:44:12

1樓:不會tribble嘛

不管怎麼樣投籃和意識是很重要的。投籃可以練,意識的話比如籃下空切什麼的需要長時間的培養。去看高水平的人打球,能學到很多。作為乙個普通人,天賦並不是決定你水平的最關鍵的點。

2樓:

本人175,體重64kg,能抓標準框,大二的時候身體素質稍微比現在低一點,21畢業的。大學四年打班賽被迫從一擺到五,打其他比賽打後衛。運球緊逼就容易斷,可能是你護球手沒做好,也可能是核心力量不夠,遇到對抗就不行。

如果這種情況出現在過半場,首先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有過多的無用動作,能一步過的機會,是不是沒有把握住,或者是因為怕別人跟你對抗而不敢加速過。如果有包夾,那就得無防守人的隊友上來接球,不要自己死運,容易失誤。如果是陣地,減少運球次數,平時打野可以適當給自己加限制條件,比如只能運三次,或者必須三秒內完成進攻之類的。

陣地包夾,要學會分球給有空間的隊友,五個人乙個人突破是不夠的,需要多個突破,才能有效的撕裂對方的防守。投籃在開發,可以上B站看下COACH fui的投籃教程。

還有就是防守,對抗跟阻擋要分得清,不然容易陷入犯規麻煩,防守腳步是很重要的,油漆區練滑步就很有效。守二三聯防要知道什麼時候幫兩邊補,別人突破要怎麼關門,別人上線傳導要怎麼補人,都要開口,打全場防守最忌憚的就是啞巴防守。作為後衛,進攻沒進,防快攻一定要身先士卒地回防。

這是我防校隊、院隊時候的防守方式,在不失位的情況下,每場都能有蓋帽,如果對手弱,直接放大海,收縮就完事了。

新手在籃球場上該如何跑位

老黑菸槍 全場和半場比賽y不太一樣,題主的問題也沒說半場還是全場,根據題主的提問,預設半場比賽,來回答。首先是不添亂。什麼叫不添亂?不添亂原則1 不站在進攻隊員的突破路線上,這個對於新手可能不太好判斷,那麼你看到隊友拿到球后,他和籃筐的直線距離附近你就不要去了,因為那是他突破需要的路線。如果和你一夥...

籃球場上什麼叫蓋帽?

球天下體育 進攻人投籃出手時,防守人設法在空中將球打掉的動作。中文俚語 火鍋 英語 block shot 很多會打籃球的人都稱自己是蓋帽能手,但很少確有其事,這樣的情況在街頭或者正規比賽時都有發生。有時,隊內根本連乙個會蓋帽的隊員都不具備,最糟的情況是自命為會蓋帽的防守者,經常跳起後看著進攻隊員三步...

你們在籃球場上打什麼位置?技術特點是什麼?

江波村中年獵人 拋開一般的身高和彈跳不談 大學畢業前淨高175體重接近150斤,助跑摸標準框 整個學生時代也算是個製霸野球場的天賦型選手,85後,大概20年的業餘生涯,基本上不打得分後衛就是打控球後衛 打半場時分的也沒那麼清楚,就外線 打球風格和姿勢比較有觀賞性 來自不少圍觀群眾 對手 隊友的評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