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什麼叫蓋帽?

時間 2021-06-03 11:13:47

1樓:球天下體育

進攻人投籃出手時,防守人設法在空中將球打掉的動作。中文俚語「火鍋」,英語「block shot」。

很多會打籃球的人都稱自己是蓋帽能手,但很少確有其事,這樣的情況在街頭或者正規比賽時都有發生。有時,隊內根本連乙個會蓋帽的隊員都不具備,最糟的情況是自命為會蓋帽的防守者,經常跳起後看著進攻隊員三步上籃或跳投得分,而自己無法防守,或者打手犯規。乙個真正的優秀的封蓋高手會帶給本隊比賽時心理上的優勢,而乙個不稱職的防守者會使全隊的防守變得漏洞百出。

籃球的蓋帽技巧如下:

1、在扇形區域內防守

想要蓋帽的話,不能離對方持球人員太遠。最佳的防守距離,就是在扇形防守範圍內。在這個範圍內,蓋帽的成功率會比較高。一記漂亮蓋帽,足矣逆轉戰局給對方心裡打擊。

2、不要輕易起跳

很多時候,對手只是將球輕輕舉起,但是並沒有真的投籃。他只是想要騙你跳起來,這樣他就有機會突破投籃了。這時候要判斷他是真投還是假投。

怎麼判斷?看他投籃動作。假投的動作很快,因為他只是舉起就放下。

而真的投籃的話,時間會比這個長,反應快的話完全可以判斷好。

3、錯位蓋帽

對手突破之後,會在他身後或者側身。這時候不要放棄防守。只要立馬跟上,在對手身後也能蓋帽,但是首先要裝備側身蓋帽。

籃球場上蓋帽出界到底值不值得?

Nothing 所以你蓋帽之前難道還會看一下會不會把球蓋出界?眼看著能蓋到的火鍋大帽你會因為會出界這個問題把手縮回來嗎?再者能蓋到球就已經很難了,還想不出界是不是要求有點太高了? yckl 關於搶斷和蓋帽的價值 搶斷相當於直接創造乙個回合不錯,但是搶斷的收益並不是乙個回合,因為如果搶斷沒有發生,他依...

籃球場上什麼人最討厭?

李潤珉 贏球嘲諷,輸球賴隊友。水平不行,指揮從不落。自己一碰就抱怨犯規 自己犯規說裁判沒吹 最後,最讓人討厭的,就是贏球第一,傷人無所謂的那種。 車狗CarDog 昨天剛遇到奇葩的對手,吐槽一下。好久沒打,跟好兄弟倆人去鍛鍊一下。遇到幾個身體比較單薄的年輕球友 目測高中 實在沒撥了就組一起打會。本來...

籃球場上哪些行為最令你反感?

路人謝 1,自帶裁判,動不動就犯規,又似懂非懂。2,場上教練,揮斥方遒,水平不高,抱怨隊友3,太看重輸贏也能理解,上脾氣就不好了 4,不防守,進攻無底洞 以上排名不分先後。 老師的粉筆頭 前幾天的一件事情吧 在單位裡幾個同事組了場球,十三四個人打半場四對四,我們組連勝兩局坐了莊。新上的一組實力明顯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