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蓋帽出界到底值不值得?

時間 2021-05-10 13:49:25

1樓:Nothing

所以你蓋帽之前難道還會看一下會不會把球蓋出界?眼看著能蓋到的火鍋大帽你會因為會出界這個問題把手縮回來嗎?再者能蓋到球就已經很難了,還想不出界是不是要求有點太高了??

2樓:yckl

關於搶斷和蓋帽的價值

搶斷相當於直接創造乙個回合不錯,但是搶斷的收益並不是乙個回合,因為如果搶斷沒有發生,他依然有一定的概率不進,然後被搶下後場板,所以沒搶斷時的期望回合數應該是對手不進的概率X 後場籃板率,所以這個時候,搶斷比不搶斷高出的收益為

1- 後場籃板率 x 對方不進的概率,而對方不進的概率和球隊防守能力逆相關

也就是說搶斷的真實價值取決於你方的防守能力和籃板能力,籃板能力越低,或者防守能力越低,搶斷所帶來的真實收益越高.

而關於蓋帽,如果封蓋沒有發生,期望回合數是對手不進的機率 x 後場籃板率,蓋帽發生之後的期望回合數為後場籃板率,所以蓋帽所帶來的預期收益則是

後場籃板率- (對手不進的概率x 後場籃板率),即

後場籃板率x(1-對手不進的概率),也就是

後場籃板率 x 對手命中率

也就是說和搶斷恰恰相反,蓋帽的真實收益和球隊的防守能力以及籃板率正相關,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馬刺在鄧肯時代,波波維奇屢次強調的是防守站位,而不鼓勵出手掏球,然後到了14年以後鄧肯老化嚴重護框能力下滑,加上招募阿德並沒有解決護框問題,馬刺也開始鼓勵萊昂納德的「死亡纏繞」搶斷,同樣的道理11-14年的熱火因為沒有傳統中鋒,導致對手命中率和後場籃板率都偏低,相應的就是蓋帽的價值低,搶斷價值高,所以採用的是外線壓迫式防守來封球路,博搶斷.

當然,以上的價值,都只是從回合數來考慮,雖然都是乙個回合,但是蓋帽創造快攻的機會是要比搶斷少的,如果這個球隊的快攻命中率比陣地戰高很多,那麼搶斷明顯能帶來更高的收益

3樓:Sea

必須值得啊。

蓋人者當即發動戰吼技能,我方戰鬥力增加百分之20。被蓋者當即血量掉落百分之20,地方陣營士氣下降百分之10。

若落點掌握準確,由被蓋方球員跑去撿球,則又對對方士氣造成百分之5打擊。

反正不蓋他球權也不在你方手裡,怕什麼蓋出界呢?蓋他!

4樓:

個人覺得這位提問者籃球打的不多或者看的不多吧(沒有鄙視的意思),在你沒有機會搶到球權的情況下,把球破壞出邊界(去拖延對手的進攻時間)而不犯規,達成了這個目的了,就是一次成功的防守,所以說是值得的,可能題主覺得我費這麼大的力氣只是乙個蓋帽這方面不太值得,但是雙方每一次攻防都需要體力的呀,你不能說我要儲存體力然後我就不進攻不防守了吧,你說是不是

5樓:羅有有

絕對值首先蓋帽出界不會重置24秒進攻時間,所以對方需要在剩下的時間內重新組織進攻。因此蓋帽出界=壓縮了進攻時間+重置我方的防守陣型。你說值不值?

就算是平常的半場比賽,蓋帽出界尤其是那種氣勢洶洶的大帽,對方在之後面對你的防守時出手基本上會有一定的心理陰影,準度會有下降,另外我方士氣也會因為你的蓋帽而提公升。你說值不值?

題主說浪費體力,沒有人要你每次都跳起來扇人家嘛,首先平時打球都是為了出汗鍛鍊,友誼第一,偶爾扇乙個就行了嘛,野球場扇人家帽次數多了容易演變成打架。

但你問我蓋帽出界值不值,肯定是賺的

6樓:薇薇安安塞斯塔

實力越強的對手越值得

蓋帽有三種情況

1.封帽至出界

完全打斷對方本次的進攻,適合也較常見於快攻的時候

2.封帽至場上

蓋帽不同於搶斷和顛籃板,本身能封蓋對方的球已經不易,控制力度和大概角度已經會影響到蓋帽的成功率,所以很難專門把球封蓋到隊友的位置

介於你是防守方,而且本身這類蓋帽你自己無法得到球權,所以對方得到球權的機會比較大

在防守散亂和快攻的時候,此類蓋帽容易讓對方反打,而你的隊伍(主要是你自己)很可能還沒有協調好下一次的防守和蓋帽

3.抓帽和很輕的摸下球

抓帽的作用不用說了,但因為難度問題暫且不提

很多擅長蓋帽的朋友在蓋帽時會選擇輕輕的摸一下,這樣能比較好的控制球下落的路線,基本上能讓籃球到自己手上

此類蓋帽比較常見不起跳蓋帽,中鋒蓋後衛之類的。

題主覺得封帽出界不好,但沒考慮過其他對方快速反打的可能嗎?

還有就是,蓋帽不容易控制力度

本來就是千鈞一髮的時候,還要注意不把球扇飛

蓋帽都沒有百分百把握,控制力度和角度自然又會降低蓋帽的機會

就好比你在馬路上給一輛車撞飛了,我問你為什麼不在空中做一套720度托馬斯迴旋翻滾落地法來降低自己受到的衝擊力

你怎麼回答?

拿搶斷和蓋帽對比

抓帽難度極高,基本忽略

而從防守這個點來說,不管是扇出界還是斷下球都是打斷了對方本次的進攻

但搶斷斷下球在手上相對比較容易,也比較多發揮的空間

說到底,蓋出界能穩穩的打斷對方進攻

而且你人飛在空中 ,伸出手臂的時候本身就是極限動作,很難在控制細微動作

而如果試圖去控制蓋帽的角度力度甚至想著抓帽,就容易蓋帽失敗,導致對方直接得分

或者你蓋到場上的球讓對方快速反打

蓋出界不是最好的選擇,但是是最穩的選擇

7樓:帥絕人寰

當然值得,你把球蓋出界,對面就要重新組織進攻,進攻時間不足24秒,很有可能是配合還沒打出來就倉促出手,所以這是有很大概率讓對方進攻不成功

8樓:顛沛流離

太有用了,

你想想兩波人打的不分上下,對手乙個變相過掉了你的隊友拉開空間準備投籃,沒看見旁邊準備起跳的你,當他出手時發現你已經在他上面,你乙個大火鍋,直接打出場外,自己隊友的士氣一下就起來了,打的更自信了。

對手讓你冒了以後再當別人防守他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抬高出手,這樣命中率大大下降,你說有沒有用,

去看看一看詹姆斯的大帽合集拿乙個不激動人心?

老球迷應該能回味到16年總決賽大帽伊戈達拉和杜蘭特的那兩顆吧,真的刺激。

9樓:Kason

當然值得!

如果你把籃球當成數學,那麼蓋帽也就增加你30%左右的回合數。就是說你蓋10帽,才拿到3次球權。

但!#籃球從來不是數學#

蓋帽除了一定機率獲得球權,還有許多其他作用!而且不可替代!

1.增加士氣!還是全隊的士氣!

2.打擊對手士氣!

3.增加自信!

4.增加威懾力!下回合對手就算能突進來,也要顧忌你的補防、協防了。

而以上這些無一不是給自己隊伍刷buff的存在!你說值不值?

10樓:

絕對值得。

帽出界可能起不到直接作用,但起到了間接作用。

從蓋帽人的角度,信心肯定暴漲,如果隊友來推你一下鼓勵你那就更自信了。

從蓋帽人隊友的角度,士氣大漲,漲士氣了打起球來肯定更帶勁、更積極了。

如果蓋帽人這一方是主隊,那現場就炸了,歡呼聲、鼓掌聲淹沒球場,會把客隊的氣勢壓下去。

再從被帽人隊伍的角度,節奏可能會被打亂,而且要在被帽之後剩餘的時間內開球再組織進攻會比較困難。

最後從被帽人的角度,被帽了肯定會帶點情緒,如果蓋帽的時候有比較強勁的身體接觸那心理素質不好的人可能會搞點衝突。

11樓:沒有三分的溫大王

不請自來。

在我看來這是要分兩面看的

如果是野球場,根本沒有人去理那18秒,頂多漲漲士氣帥一些而已。

如果是比賽場....那就厲害了好嗎!?首先對面的進攻時間會縮短,其次比賽會有觀眾吧,那帥的就不是一些了~

綜上所述蓋帽還是有價值的,至於蓋帽和搶斷的價值誰大...

12樓:

在我看來,絕對值得。

自己想象一下,比賽正激烈的時候,你帶球過掉一人,然後準備上籃拿下兩分,身後突然來乙個大漢狠狠地將球扇出界外。

你下次還敢那麼囂張的上籃嗎?至少也要用後仰之類的技術躲開他的封蓋吧。

13樓:魚魚魚

是這樣的

很多答者分析的很有道理

漲士氣!影響對手投籃自信!

都挺對的

但是各位有沒有遇到過,對手大神帶菜鳥

這種情況,大神被包夾傳出來,給到把握不是那麼大的菜鳥,這時候乙個沒有球權的蓋帽真毫無用處

然後對方重新把球給到大神

所以咱平時打球的水平和NBA還是有差距的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

14樓:一毛貓

防守方出界,不會被計作控球者的失誤,但是進攻方的進攻時間要繼續,不會回表的。

一般來說,運球過半場,進攻時間還有18秒左右。然後跑戰術,投籃或上籃,基本出手的時候,能剩個8秒左右。這種情況下,被蓋帽出界,邊線或底線發球,戰術選擇就很少了。

基本出手都要壓哨,命中率大大降低。

高票答案用效率值來比較蓋帽和搶斷,但是蓋帽還有提公升己方士氣,打擊對手氣焰的作用。

15樓:Eugene YOU

值,乙個蓋帽改變的是場上十個人(半場幾個人都可以)的士氣和打法,nba球員都有可能在被冒之後改變打法,我們這種野球的乙個蓋帽可能就是接下來幾個球都打不進投不進(肌肉,心理上都變了)

所以說好的防守才能贏得比賽

16樓:younger

高一剛入學時候班裡同學都比較單薄,體育課三打三連帽前桌兩個急停跳投,都是手指碰到那種,不是手掌蓋的。然後他禮拜天回來他和他同桌換走了,他們倆當時是一組的,鐵了一整場。換來兩個和我初中一起的女孩子,加上我同桌四個人校友會天天班上最吵的四個人。

17樓:

真正蓋帽的時候就不會考慮這個問題了吧

畢竟有的投籃你能兩個手指頭碰到球干擾到就已經不錯了還是比較隨緣的,蓋出界了就轉身回位等下一波進攻蓋下來如果還能搶到球當然是最好了

比如上次對面45度中投,我補防蓋掉,跑兩步撿起來運一下到三分線轉身出手直接進

18樓:衣冠禽獸丶

簡單點來說,你扣過籃嗎?

如果沒有,那就只有猶如排球扣球一樣的大帽能讓你體會到跟扣籃過後一樣的心情了!

那種想45°仰望天空發出狼嚎般的撕吼,那種蓋帽以後所向披靡的氣勢。

那一瞬間,你似乎覺得自己可以隻手遮天!!!

所以你覺得值得嗎?

19樓:下馬謝東君

正規比賽進攻時間有限,蓋帽可以有效延遲對手進攻不用解釋了,說點具體的。

我學生時代打球是從防守打起的,身高179,可以雙手抓框,腳步快,爆發力過得去,意識也不錯。

根據我的防守經驗,在野球場有效的降低對位人進攻效率的方法有兩個,乙個是在對手持球攻的時候成功搶斷一次,乙個是對手投籃的時候全力正面蓋帽一次,偶爾有心理素質好的就蓋兩次。

這麼做的目的就是讓對手心理產生壓力不敢做動作。野球場防守強度都不高,一般乙個命中率還不錯的對手,一旦被正面蓋帽之後,後面三四次投籃只要做出伸手遮擋的動作,基本都不會進。(特別是身高和我差不多的人被蓋後效果更明顯。)

20樓:錢晉翔

我覺得蓋帽對勝利貢獻不大。首先對方的投籃不一定會進。假設一種極端情況,對手投了乙個原本不進的球,對方沒有人搶前場籃板,那這球投完之後球權肯定是在我方。

你把球蓋掉之後球掉到對方手上,等於把原本我方的球權送給了對手。真要算的話就是用對方球員在這個位置出手的命中率和對方的前場籃板率來進行修正。二者蓋帽必然有犯規的風險,假如這個球本來不進而你蓋帽的時候犯規了,那就等於白送對方兩分。

當然要計算的話就是用對方球員的命中率和你的蓋帽犯規比來計算。總之計算之後蓋帽對我方勝利的貢獻值微乎其微。

籃球場上什麼叫蓋帽?

球天下體育 進攻人投籃出手時,防守人設法在空中將球打掉的動作。中文俚語 火鍋 英語 block shot 很多會打籃球的人都稱自己是蓋帽能手,但很少確有其事,這樣的情況在街頭或者正規比賽時都有發生。有時,隊內根本連乙個會蓋帽的隊員都不具備,最糟的情況是自命為會蓋帽的防守者,經常跳起後看著進攻隊員三步...

專公升本到底值不值得?

針對學歷來說還是值得一考的,學歷考一些總還是要好的。但是現在你的實踐工作經驗與薪資待遇已經不錯,對以後的發展也已有穩定的話還是看個人的呢 這個根據您的個人意願,沒有值不值一說 三點關於自考就業方面的思考 自考畢業後三大去向 就業 留學還是考研?今天聊一聊自考畢業後的三大去向。就業就業是絕大多數自考生...

讀博到底值不值得?

理論上博士都是研究人員,除了工科或農科外,一般是不直接創造價值的。讀博士可以接觸到最前沿的技術,這些是能力的一部分,也是你後期實現財富自由的工具。讀博士不僅僅是讀的知識,更重要的就是領域 眼界 寬度 以及社會不能給自己的那份應有的單純的世界。至於值不值得,就要看你追求的是什麼了! 南榮烈 很多人都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