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到底值不值得考?

時間 2021-06-04 20:22:08

1樓:小百姓

個人覺得還是值得考的,雖然實際工作這個證用處不大,但是考試的過程也能學到很多的理論知識。現實工作中幹事用的是經驗,但是溝通談判用的是理論。很多人都說理論知識沒有用,但是作為會計行業都是用檔案說話,理論顯得比較重要了。

2樓:ydyrjy

功利點來說就看你的職業規劃,未來想往什麼方向發展。

不過CPA有時候甚至連敲門磚都不是,只是個加分項,考下來也不必然意味著能公升職加薪的。可能付出很多考完之後發現對目前現狀也沒帶來太大改變。

想清楚這點還是想考,就大膽的去考叭。至少,希望在機會來臨時,你已經準備好了。

3樓:子墨

什麼叫值不值?任何對自己能力有提公升的行為都是值得的,關鍵不在CPA這個證或其他證,而在於你的職業規劃、專業能力和自身資源對你事業的影響及發展。

4樓:折月滿兜

值不值得主要看自己的職業規劃,如果想從事跳槽本行業,肯定是最好的的跳板,越早考越好。備考中,2021越努力越幸運,加油吧。

5樓:百萬會計老譚

不要問這種問題,值不值得根據每個人情況而言的,如果你家財萬貫也不想從事會計行業,這個證就是白紙一樣不值錢,如果你想在會計行業站穩腳跟,這個證書就是你進不錯的事務所的敲門磚。

6樓:李佳音

有沒有用或者值不值得,要看你自己是否從事這個行業,確實財務這一行就是不斷的去考考考,但是如果不從事這一行業證書沒有用武之地我覺得不太值得,證書有用但是有侷限,所以一定不要盲目從眾。

7樓:星期五好心情

這是乙個關於進入壁壘的問題,CPA可以說是你的壁壘,能夠比較客觀地把你和沒有考過CPA的人區分開來。就好像你買車險時,保險公司問你會仔細開車嗎?會的話保費可以便宜一些,你不管實際開車會不會小心仔細,當時你大概率會回答我會認真開車,別人也無從考證,別人要去考證這個問題,要費很多精力才能解決這個,會有資訊不對稱和了解成本的問題。

如果你考過了CPA,很多需要考證的問題也不言而喻了,你的壁壘會高一些,能夠與其他人更好地區分開來。所以,有時間和精力,建議做好計畫,衝一把,加油!

8樓:

考下來就值

考不下來也沒關係

考下來去4S店賣汽車就不值

考不下來還能當上CFO/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那還考什麼考?

9樓:優財CMA培訓

還是得看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以及考慮這個證書是否能幫你真正實現工作方面的實操落地。如果你想走審計方向,而且又有很好的工作經驗倒不如試著考一下,只不過時間需要你很好的規劃。如果你想在企業內部有很好的未來倒不如考一下CMA。

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MA到可以很好的幫助你實現財務領取的實操落地。

CMA是什麼_優財CMA培訓官網

10樓:這裡有座山

做某件事情之前,先問一下自己的目的是什麼吧。如果做這件事,對於達成自己的目的是有益的,那便是值得做的。

像我本人,就是因為沒有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而只是盲目的考證,雖然證書到手,卻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價值。

11樓:Larry

建議題主功利的考慮這個問題。

注會是財務類證書的巔峰,但對與財務無關的工種廢紙一張。

現在注會多了,沒有原來那麼吃香,本人單位二把手,42歲正局級,改變命運從基層辦事員直接調去總部的關鍵一步是他00年以前注會+司考雙證。

若實在體制內,35歲之前拿下注會,且經驗夠,可以直接中級定了以後去評高階職稱,對於很多天花板有限(比如正處級)的機構、事業單位和國企來說是乙個不錯的路徑。(當然也可以直接考中級,據說是高考和高中畢業考試的難度差距)

若是體制外,類似本人這種,財務相關的,肯定只考慮注會,稅務師、中級一點用沒有。

若是體制外與財務不相關的,這種1000多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和毅力,幹點別的,比如踩盤,遠比學注會有用。

當然,非財務人員,也建議學習稅法和經濟法中的民法,這是和生活息息相關的。

12樓:

恕我直言,現在那些不了解行業現狀,沒有明確職業規劃,自己工作中用不到,聽了培訓機構和流量大v的恰飯軟文就高潮不已,認為考了就能如何如何然後頭鐵報考的,有乙個算乙個,全T&M是沙雕(無任何要求,不在乎生活不在乎時間,不在乎精力,單純不學習難受的除外)

13樓:mini game

千萬不要盲目考,注會這種證書,我建議在你職業規劃非常明確之後再考,不然到時候可能沒有用,或者迫不得已走上自己不喜歡的崗位就因為考了注會不用覺得很可惜,我自己就是這樣的,現在很多證書都被培訓機構神化,其實注會司法考試這些都沒有想象中那麼難,也不是考完就會能年薪百萬或者過上別人難以想象的生活。現在社會中老闆不會白給你錢,你所得到的肯定和你的付出成正比,得到越多付出越多,總之不要期待太高

14樓:王輝

做什麼事情都不能看值不值,現在不值並不代表以後不值,人生的價值並不是一紙CPA證書就可以決定的,有CPA並不代表你的水平有多高,沒有CPA並不代表能力不行,人在江湖得獲取各方面能力的提公升,專業知識能力僅僅是一小部分,最重要的是研究人性,不然徒有CPA也是個背鍋俠!

PMP值不值得考

51CTO軟考 有不少人問51CTO PMP值不值得考?在51CTO看來PMP還是值得去考的,要知道學習總是有用的,而且學習PMP可以讓我們做事情加有條理,更加有效率。學習PMP的過程以及在學習完PMP之後,我們可以養成不斷學習的好習慣,這個收穫是非常大的,我們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提公升,自然也就不斷地...

專公升本到底值不值得?

針對學歷來說還是值得一考的,學歷考一些總還是要好的。但是現在你的實踐工作經驗與薪資待遇已經不錯,對以後的發展也已有穩定的話還是看個人的呢 這個根據您的個人意願,沒有值不值一說 三點關於自考就業方面的思考 自考畢業後三大去向 就業 留學還是考研?今天聊一聊自考畢業後的三大去向。就業就業是絕大多數自考生...

讀博到底值不值得?

理論上博士都是研究人員,除了工科或農科外,一般是不直接創造價值的。讀博士可以接觸到最前沿的技術,這些是能力的一部分,也是你後期實現財富自由的工具。讀博士不僅僅是讀的知識,更重要的就是領域 眼界 寬度 以及社會不能給自己的那份應有的單純的世界。至於值不值得,就要看你追求的是什麼了! 南榮烈 很多人都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