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值不值得?

時間 2021-06-01 03:57:57

1樓:不言MEM

MEM還是非常建議報考的

MEM在2023年之前考生對其認知度相對較低,但自從2023年起,MEM教指委牽頭各培養單位進行全國範圍內的招生宣傳活動、組織培養單位大會共同商議發展規劃,而且MEM教職委在招生模式、生源培養上仍在不斷進行創新改革,為MEM的高速高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MEM畢業後同樣獲得國家承認的學歷證和學位證,與其他研究生證書性質一致,只不過會區分全日制/非全日制兩個學習方式,由考生自主選擇。

國家政策層面在不斷推薦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的培養制度,也必將提高專業學位碩士是社會認可度與含金量。

2樓:江蘇眾凱陳老師

根據你的情況來看,想要多考證並且提公升學歷,同時可以有更好的職業平台,那MEM還是很值得讀的。

1、學歷提公升

MEM畢業授予:研究生學位證書+研究生學歷證書(雙證),學信網上都是可以查到的。並且大專生畢業滿5年夜可以讀。學歷直接實現彎道超車!

2、學費

相比於MBA的動輒二三十萬的學費,MEM的學費還是可以的。一線城市的MEM學費在7-13萬不等,而其他省市的學費也在4-9萬之間。根據你現在的年收入還是可以承擔的。

3、專業方向富有前景

MEM專案本身涉及方向非常廣泛,有很多報考MEM的學生都來自中國石油、中國電信、中國石化、華為、小公尺、格力、海爾等大型企業集團,更不乏很多大型的網際網路金融公司。

以清華為例,清華MEM專案就包含能源與環境管理、設計與製造管理、資訊管理(雲計算、網際網路)、標準化管理(iso,iec標準)、建設管理方向、研發與創新管理6個方向。

可以說覆蓋了目前所有具備前景的行業,培養的都是未來技術和管理複合型的人才,所以培養之後肯定會有所收穫。

最新調查顯示,大多數全球500強的大型企業的CEO們,普遍都有過工程管理的教育背景。在全美的大型企業中,22%的CEO有和工程相關的學位,遠遠高於其他學科如化工,製藥,交通,電子等所佔的百分比。全美工程師協會調查顯示,50%以上的工程技術人員。

所以說,抓住現在這個機會來學習MEM對於自己以後的就業是非常有幫助的。

還是很多人說過的那句話,想要備考MEM就乘早!

蘇州眾凱陳老師:【交大MEM經驗分享】工科行業畢業10年到底是讀MBA還MEM?-劉同學

3樓:鄭偉

那一段研究生備考經歷,至今時不時有種遺憾湧上心頭:2023年,花了足足快半年時間備考,考試前夕,恰逢公司實際控制人更換,陪同上海新領導奔走專案,逐個介紹專案情況。錯過了研究生考試,我報的重慶大學工程管理碩士(MEM),一生中少有的胸有成竹、穩超勝券的一場考試,最終成了人生第一次棄考……。

跟隨自己的內心行走,少留一些遺憾,值不值得,沒有乙個明確的界定,這個事情無法像好與壞,善與惡那麼涇渭分明。

4樓:嘉禾博研教育

其實任何乙個學歷學習也好,職業資格學習也罷,值不值得在您自己的判斷。因為有的需要短期回報的,有的需要長期回報的,所以就看您的訴求。

就拿您考MEM來講,MEM目前面臨的環境是:

1。剛興起,所以相對好考,學費便宜

2。課程不是那麼健全,院校也基本才開始意識到其重要作用3。非發達城市對此還有所欠缺

但是,長遠來看

1。MEM是培養技術和管理複合型人才,這是未來大勢所趨2。MEM未來隨著不斷的深入,報考人群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激烈3。

MEM院校一旦完善招生架構,報考難度極具上公升鑑於上述,所以如果您覺得希望短期收益,那麼MEM可能一時就是幫助您解決了研究生學歷和學位的雙證問題,還有解決了知識學習,但是如果您希望長期回報,那麼MEM可能會讓您有乙個不錯的定位和高度。

5樓:知一

首先,介紹一下MEM;工程管理碩士是2023年由中國工程院提議,委託清華大學進行學科論證,同年批覆新設定的一種專業學位。工程管理是針對工程實踐而進行的決策、計畫、組織、指揮、協調與控制。包括:

重大工程建設專案決策的技術經濟論證和實施中的管理;重要複雜的新產品、裝置、裝備在開發、製造、生產過程中的管理;技術創新、技術改造、轉型、轉軌、與國際接軌的管理;產業、工程和科技的重大布局與發展戰略的研究與管理等。

其次,目前很多院校都開設了這個專業,從各院校的學生上課以及就業情況來看,還是十分樂觀的,比如上海這邊的上海交大、同濟等學校,另外MEM考試的難度相對來講也比較適中,考的是管理類聯考,跟普研比較,容易很多,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也不是特別高;

如果單就提公升學歷這一點來說,讀MEM肯定是值得的。

6樓:百川教育MBA

其實,報考目的明確,考取管理類研究生只有超價效比,沒有值不值,無論是學習專業知識還是獲取行業人脈,或者得到雙證研究生證書。如果是只想要證書,那麼乙個在職就可備考,備考1年或是3~5個月(根據個人基礎和工作忙碌程度)就可以考上的研究生是最有價效比的。但最怕的是盲目報考,沒決心不強,備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算偶然考上,也沒有真正的為目標努力,那浪費近10w的學費,和一年備考,兩年學習的時間就非常不值得了。

人間值不值得?

Laity 當然值得!曾經一度認為活著最沒意思,自我認為看清了世界極致是黑暗。然而我現在更願相信世間依然有美好,世界那麼大,還有好多風景你沒有領略過,還有好多優秀的人你還沒遇見,還有很多種可能性你還沒去證實,那何必去選擇相信人間不值得呢?畢竟世界上還有好多人正努力著向陽生長。就算喜歡潮濕陰暗的環境,...

iPhone SE 值不值得購買?

我覺得這幾種情況下值得 1 當備用機 2 每天都能玩電腦或者平板,不然小螢幕憋屈死 3 中學生,se機身小好藏,續航還不錯,效能也很好。如果沒摸過4寸的iPhone,還是建議買之前去親手摸一下,因為我看到即便很多小屏黨也表示過小了。 SE用起來覺得真好 價效比人人都知道 另乙個,很輕便,從安卓大屏轉...

遠嫁值不值得?

看來這個問題每年都是難題。2019了,四年了,輪到我了,異地戀,一年都見不了幾次。雖然現在還沒有到談婚論嫁的時候,因為我剛碩士畢業,工作還沒找。但是家裡不知道我的情況,總安排我相親,還說我年紀大了以為很好找嗎?真的好難受,怕離得遠對不起父母,給姐姐留下太大負擔。又捨不得他。他脾氣很好,我吵他他從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