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到底值不值得?

時間 2022-01-13 08:09:12

1樓:Radiant雲

針對學歷來說還是值得一考的,學歷考一些總還是要好的。但是現在你的實踐工作經驗與薪資待遇已經不錯,對以後的發展也已有穩定的話還是看個人的呢

2樓:自考過啦

這個根據您的個人意願,沒有值不值一說

三點關於自考就業方面的思考:

自考畢業後三大去向:就業、留學還是考研?

今天聊一聊自考畢業後的三大去向。

就業就業是絕大多數自考生畢業後的第一選擇。近年來,自考生整體就業形勢較理想,但有些正面臨職業選擇的自考畢業生,內心存在不好的求職心理。

一是缺乏自信:面對激烈的擇業競爭,不少自考畢業生容易在「自考生擇業難」的誤區中產生自卑心理,缺乏與其他畢業生競爭的勇氣和獲勝的信心。

二是猶豫不決:求職擇業是人生的乙個重要轉折。自考生失去擇業的良機,往往源於優柔寡斷、猶豫不決等心理弱點。自考生要理性分析自身優點,找準喜歡的和適合的工作。

三是自視過高:一些畢業生自認為長相出眾,或者自考成績優異、家庭條件優越,而產生一種自負感,過高估量了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尤其是平時對父母、朋友過分依賴的一些自考畢業生,抱著「反正父母會給我想辦法」的思想,對很多任務作看不上,最終「高不成,低不就」。

自考畢業生一般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生活閱歷,實踐能力較強,因此在求職過程中有獨特優勢,在面試時可以充分發揮特長,盡量揚長避短,克服心理障礙。

留學近幾年,中國自考學歷越來越受到外國的認可。承認中國自考文憑的國家已有20多個,包括學歷互認和學分互認。這些國家的多所高等院校承認中國自考委員會頒發的學歷證書,允許持有學歷證書或單科合格證書的自考生進入本校直接攻讀學位或者免修、減修部分課程。

自考生不僅可以憑自考證書申請國外高一級院校,而且在申請同級院校時,原來在國內所修的學分仍會被承認。英國、法國、德國、紐西蘭、澳大利亞等國已與中國教育部簽訂了學歷互認協議,承認中國頒發的自考生學歷證書,並會將自考生與普通高校畢業生同等對待。這些國家的大學允許已經獲得學士學位的中國自考生直接申請研究生課程。

對於未能獲得學士學位的自考生,英國的大學還提供了證書過渡課程(相當於碩士預科)供自考生申請。

辦理出國成績翻譯手續時,考生要持有效身份證件、准考證到考試院自考辦開具成績證明和介紹信,再到指定的翻譯公司進行翻譯,翻譯件經考試院自考辦或主考學校審核蓋章後方有效。

考研社會競爭日益激烈,本科學歷逐漸不能滿足就業要求,考研的自考生不再是鳳毛麟角。然而,研考對自考生來說有較大的難度,要有一定學習基礎和能力才能成功。考試院自考辦相關負責人提醒,在考研報名時,考生要提前了解學校及專業是否有特殊條件和要求,以免報考無效。

研考與自考的性質在某種程度上有一種雙向的錯位。考研是選拔性考試,比的是誰分高;自考是水平考試,合格「萬歲」。自考側重考查對大綱的掌握程度,研考考查對整個專業知識體系的掌握程度。

面對陌生的研考,自考生不必手足無措。考試萬變不離其宗。只要將學習自考課程的方法稍加改進,就能有效應對研考。

3樓:寧曉箏

因為我不知道你這個3+2的本科是什麼意思,如果是統招本科,我建議你去讀,如果是非統招,那就沒什麼必要,還有就是你本科是直接上,還是需要參加考試?完善清楚,再給你具體回答

讀博到底值不值得?

理論上博士都是研究人員,除了工科或農科外,一般是不直接創造價值的。讀博士可以接觸到最前沿的技術,這些是能力的一部分,也是你後期實現財富自由的工具。讀博士不僅僅是讀的知識,更重要的就是領域 眼界 寬度 以及社會不能給自己的那份應有的單純的世界。至於值不值得,就要看你追求的是什麼了! 南榮烈 很多人都忽...

Kindle到底值不值得買?

前兩年值得,現在不值得了。為什麼?能堅持用kindle的,都是真心喜歡讀書的。無論在Kindle或者手機上都能看下去,但kindle的體驗差一些了。關於被打斷這個說法,我建議你關閉手機提醒即可,不然就算用Kindle看書,手機響起,你仍然會去看一眼。現如今,Kindle對於我而言,稍微有一點的優勢是...

小公尺11到底值不值得?

王利君 手持公尺11,目前感覺良好,打王者賊爽,那個鍵位稍微往上調一下,不然一技能有時候放不好,另外由於曲面,我把買裝備那個調到了最上面,三指賊方便,我也能三指操作了,哦不,是四指,這個微曲面屏我真的愛了,至於續航發熱什麼的,我使用是沒啥問題,我沒用5g,連WiFi打王者能堅持七個小時左右,具體點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