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點球大戰?

時間 2021-05-13 02:04:29

1樓:

2023年歐冠決賽,祖雲達斯vsAC公尺蘭,祖雲達斯先罰第一輪:特雷澤蓋(×)塞爾吉尼奧(√),0-1第二輪:比林德利(√)西多夫(×),1-1第三輪:

薩拉耶塔(×)卡拉澤(×),1-1第四輪:蒙特羅(×)內斯塔(√),1-2

第五輪:皮耶羅(√)舍甫琴科(√),2-3

2樓:李Nelson

有人邀我,謝~

這個問題令我很難回答,因為大部分情形下,點球大戰都是乙個系列賽最精彩的篇章。足球的殘酷淋漓盡致。

畢竟,之前雙方已經拼了120分鐘,甚至210分鐘。再鐵的鐵人,這時也到了體能和精神的臨界點。

點球大戰的結果,對勝利者是最好的獎賞,對失利者是最殘酷的結局。足球裡再沒有什麼場景,更能體現世界的殘酷和命運的無常了。

點球大戰是足球之神的遊戲。

3樓:荼毒malicious

2023年世界盃決賽中,點球大戰巴喬射失點球後,雙手掐腰低頭一刻電視鏡頭裡的落寞背影。

那一年,在此前的三場淘汰賽中,巴喬幾乎憑藉一己之力將義大利帶入決賽,一代球王呼之欲出。決賽中,巴西與義大利帶著0-0的比分,進入點球大戰,在第五個出場的巴喬之前,巴雷西和馬薩羅都射失點球,巴喬必須罰進才能為義大利保留爭冠希望。結果,巴喬一腳將球踢飛,那一刻,大力神盃被無數觀戰粉絲的眼淚衝飛。

4樓:saplewy

瀉藥。我看球比較晚一些年代久遠的我也列舉不出來

就按我心中的經典程度排名吧

1.06年世界盃決賽點球大戰。皮爾洛的勺子點球2.

05年歐冠決賽ac公尺蘭和利物浦的點球大戰(伊斯坦堡奇蹟)3.2023年世界盃決賽。(巴喬的憂鬱背影)4.

2023年歐冠半決賽拜仁皇馬的點球大戰(穆里尼奧跪倒在地)5.2023年世界盃半決賽阿根廷vs荷蘭(橙衣軍團無冕之王)6.2023年美洲盃決賽阿根廷vs智利(梅西的眼淚)7.

2023年歐冠決賽切爾西vs拜仁(站立的拉姆)

5樓:戒遊戲未遂

忘了哪年什麼比賽,只記得英格蘭踢葡萄牙,前面幾個踢平之後,葡萄牙守門員摘掉手套,奮力撲出點球,然後主動要求罰點球,並且罰進了。感覺過去很久了,但是那場點球大戰真的感覺太棒了,特別是里卡多摘掉手套去撲點球的那一刻,感覺孤注一擲的感覺。

其實看我頭像就能知道哪場點球大戰最記憶猶新了,真的不想提

足球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父子同台?

足壇中子承父業的的例子不勝列舉,但父子同場競技的比較少。查了一下資料,以下是比較知名的父子兵案例。按照時間順序排列 1.1996年的4月24日,古德約翰森父子創造了歷史,在冰島對愛沙尼亞的友誼賽上,當時年僅17歲的小古德約翰森替補34歲的父親出場,父子二人攜手幫助冰島以3比0戰勝對手。2.2012年...

歷史上有哪些經典遊戲?

男爵兔 我稍微偏個題,直接講講我知道的歷史最悠久的遊戲 古埃及就有的桌遊Senet 古埃及人將陵墓視為人世鏈結陰間的橋梁,陵寢中的一刻一鑿都透露著其對來生的想象,考古學家也因此得以從中一窺當時人們的物質與精神文化。1923年2月16日考古學家卡特進入三千年來從未被盜取的圖坦卡蒙之墓時,發現5000餘...

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豬隊友?

天生盈家 人們常說,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豬隊友 會讓球隊的努力付之一炬,會嚴重打擊球隊的士氣,會帶亂比賽的的節奏。當一支球隊中出現了 豬隊友 那麼這支球隊只會離勝利越來越遠。博格巴不想待在曼聯,眾所周知,唯獨索爾斯克亞不願放手且一心重用,不料,心不在焉的法中國人只要一到主場就成了 豬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