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很錯的事情,自己無法原諒自己,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00:30:02

1樓:李存續

任何的錯,自以為無法原諒的事,等十年二十年之後再回首,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日子還要過,也許以後還會有更多的事情,也許以後你會面臨更大的錯誤,那你現在要做的是什麼?

是沉浸在錯誤裡無法自拔,還是學會放下,面對未來的挑戰。

2樓:超級六六

咿......,連自己都無法原諒的事情,你究竟是犯了什麼大錯呀!

因為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只能說及時止損吧,以及回不去的事情,就慢慢承受後果,還未來得及發生的事情,讓它在現在這個節點,永遠消亡吧!

加油!沒關係!希望一句可以給你帶來一絲的救贖吧

3樓:大拙

做錯了事,會有兩點東西,乙個是錯了本身帶來的後果,乙個是後悔。後果是無法避免,但後悔是可以變成懺悔的。

比如,我做了一件錯誤的事,當時不覺得,現在想起來傷害了一些人。傷害的結果是無法改變的,我因此而難過也是正常的。有人知道我做了這些,會批評我,也是我應該承擔的後果。

但後悔的情緒是可以改變的。後悔是我希望我沒有做那件事。但沒有辦法,任何人都改變不了過去的事。所以,後悔是讓人特別痛苦的情緒。

而懺悔呢,是反思過去為什麼幹了那件事,以及以後如何可以不幹。比如,我說的例子,我其實在中間已經發現了問題。但是我不願意承認我的選擇是錯的,所以試圖做一些小的改變,但沒有效果。

就是我不願承認錯誤的性格,直接造成對別人的傷害。下次,我要去改變我不願面對錯誤這件事。

當承擔了後果,也找到了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在後來的事情中也做到了改變。就會原諒自己了。

4樓:消遙子

出錯,知錯,改錯不為錯。即使當時做錯了,事後無法原諒自己,這說明你良心發現,自責,這時你只能直面問題,面對問題,這無疑是很不好受的,但是你要讓自己的情緒有個出口,把這些情緒排洩出去,如此與你有意。當你冷靜下來之後,要客觀理性的來反省事件本身,吸取教訓,下不為利。

破碎了的物品不能還原。只能接受。如此,這個錯誤便成為你以後的警鐘,時時警醒自己,化害為利。

要看見,接納,放下,這是你成長路上的必修課。引以為戒!

5樓:蠕蠕不動

所謂做錯事,原因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錯事是客觀還是主觀,是否對自己或是他人造成傷害。我想最終涉及的是與他人或是社會和解,通過哀傷,喪失,重新回到關係中。與自己和解。

繼續前行!加油,這是乙個短暫又漫長的過程!

6樓:霧繚三尺處

該自首自首

該賠償賠償

該道歉道歉

該下跪下跪

該幹啥去幹

在這說有什麼用,這邊不是用來懺悔的。

別人不原諒,就看你的後續動作,努力當個好人去。

7樓:小姑娘

我也會有時候突然想起來以前幹的蠢事,然後後悔責怪自己。但是你要知道,其實我們幹的錯事說不定是為了和我們幹的一件好事抵消呢?這時候該想的就是我幹過什麼好事呢。?

以此類推,失敗啊羞愧啊其實都是一樣的。所以嘛,努力做好事!同時也不要太太太責怪自己做錯事。!

8樓:4evermak

不要老是去想,忘記它,你的人生有那麼多年,那麼多天,那麼多小時分鐘秒,何必在乎那一件小事呢。

耿耿於懷只是一小段時間的耿耿於懷,過上幾年,你可能連這件事本身都記不清了~

9樓:清晰的閒雲

愧疚自責都沒用。對他人造成傷害的話,得拿出行動去彌補。該道歉道歉,該挽回挽回。

如果只是影響到自己,就只能去做一下些自己比較喜歡的事,原諒自己,忘掉做錯的。

10樓:知乎何時不發燙

瀉藥。每個人都做過很錯的事情吧,即使在很久以後的一瞬間,可能腦中還是會回閃當時的畫面,心裡羞恥感不亞當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在心裡對自己默念,快過去,快過去,求求你,然後心裡就過去了,就好了。

至於現在怎麼辦,能彌補就彌補,年輕不懂事,要對自己寬容一點,忘掉錯事,記住教訓,生活對我們已經很苛刻了,我們要對自己寬容一點。

做了難以啟齒的羞恥的錯事,無法原諒自己一直內疚自責後悔怎麼辦?

新視野 瀉藥,雖然不知道題主做了什麼錯事。但是誰有沒有做過什麼錯事呢。如果自己一直活在過去的自卑和後悔裡面,那豈不是放棄了美好的未來。我也做過很多難以啟齒的錯事,每當想起時我還是會變得很難受,很想捶死當時的自己。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苦笑來掩蓋自己的慚愧。以前的我總是覺得自己有時候運氣不好,人品不順是因...

無法與過去的自己和解也無法原諒現在的自己,我該怎麼辦?

妞妞愛西餅 換作我是你,我會跟母親坐下來好好聊聊,表達當初對她的看法,態度,以及現在的。自己的親媽啊,你父親這邊的人都是混蛋,有什麼權利阻攔你和母親相見。 育兒知識 做好現在的自己就行咯,用自己的當時愛媽媽,爸爸再婚,確實有點傷感啊,男人都是很理性,說好聽的叫理性,難聽點自私,男人一旦有想法,很自私...

無法原諒自己的失誤怎麼辦

坦然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才能讓未來有所改變。一味沉浸在過去無法重來的事情中,注定以後也不會有進步。那麼,你是想改變未來,更進一步。還是停留在此刻,就此止步呢?有一說一 你也沒有作弊,不能都怪你 而且他們完全可以看看監控,可以證明你沒有作弊別太在意,失誤人人都有 抗壓能力不足只是表面,深層次的原因可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