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公考四五年了,每次都認真看,最後的分卻一次比一次少,為啥呀?

時間 2021-05-12 17:04:13

1樓:公考小王

在我的公考複習中,沒有出現過你這樣的嚴重的情況,但是也曾經因為這個邊際遞減效應陷入過一段時間的複習瓶頸,刷題、練習效果都不好。要打破這個邊際遞減效應,最好的方法是停止使用以往的複習策略,用新的刺激源輸入新的學習活力。

換句話說,就是你要調整你的學習方法、接受新的學習模式了。

首先分開行測與申論兩個模組來說,不知道題主這兩個科目的分數是怎樣的,按照我的複習經驗,這兩科里比較好提公升分數、跟對手拉開差距的是行測科目。申論畢竟全部都是主觀題,而且有大作文這個占大分值的題目,在複習的時候多積累素材、總結小題,一般不會考得太低。我自己的申論考試考了65分,能幫到你的不多,主要說一說行測。

行測這個科目題量大,但是題目之間有很多解題方法可以利用,把握複習要點是很好提分的。行測分數提公升的關鍵就是準確率,以及解題速度。準是行測做題的基本要求,快是行測做題的制勝關鍵,考場上時間就意味著分數!

但是在提公升行測做題的準確率與速度上,經常會有考生會遇到瓶頸,我之前也是這樣,限定時間就做不完題,正確率低;不限定時間正確率高,但會比規定的做題時間慢半個多小時才能做完。要解決這個問題,一直悶頭刷題是絕對不行的,還會很容易進入到邊界效應遞減的誤區裡。最好的複習方法就是學習解題技巧,用解題技巧達到做題的速度和準確率的平衡。

我當時用的學技巧的資料課是江鳴百技斬,這門課的技巧水平應該不用多說了,考公的基本都聽過,我的實際使用效果也很不錯,比我之前用過的課程效果都好。用技巧換一種方式來做題,每道題根本不用一步步寫、一步步算,數量關係題將資料帶入到江神的公式,用三兩步就能直接解出來了。技巧練熟之後我也順利突破了瓶頸,行測考試成績穩步上公升,最後的正式考試中我的行測考了76.

3分,成功助力我上岸。

行測的解題技巧,是需要依靠熟練程度和練習量來發揮最大的效率的。題海戰術非常有用,但是一定要做有質量的題目,否則會讓你越走越偏。

我知道有些人在做題的時候不那麼重視真題,反而以模擬題為重,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可取的。這裡我來給大家分析為什麼要做真題。首先,做真題能幫助我們了解到所考的題目的型別,接下來有效幫助我們合理分配各部分題目的完成時間。

而且,雖然歷年真題的原題不會出現第二次,但是很可能會考到一模一樣的知識點。所以,做歷年真題還是非常必要的。我在複習的時候,把從10年到我考試前一年的國考真題、省考真題都給做過不止一遍了,每遍都有新的收穫。

而且把江鳴百技斬的解題技巧在做真題的同時反覆訓練,效果更好,技巧練熟的同時,做題的效率也越來越高,在兩個小時之內將全部題目做完而且保證70%以上的正確率根本不是問題。

行測裡面會有很多比較難的題目,像是數量關係裡那些雞兔同籠的問題、工程問題,我說6個字,完全可以放棄。行測你一定不可能把所有的題目全部搞定,但是,放棄一部分的同時你得在其他部分中補回來。你要一開始找到你的優勢題型,對於你不擅長的模組,在複習的時候投入三成的功力就行了,答題的時候也是這個思路,在自己優勢的領域拿到足夠多的分,放棄一部分的題目。

你的成績一直上不去或許就又對某些題目太過較真的原因,要記住有捨才有得。

通過做題還能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到底在哪,接下來就運算差就練運算,閱讀差就練閱讀。行測題其實真的不難。很多都是小學奧數、初高中的知識。

,只要反覆練習加上解題技巧的加成,大多數的問題在短時間之內都能成功搞定。

像題主這樣的情況,很容易出現心態失衡,這是很正常的。我也沒有什麼可以幫助你的,只能說分數是走出困境的最好方法,如果覺得學不下去就出去旅旅遊聚聚餐換換心情,先把學習的煩心事暫時拋到腦後,與朋友們談談心,之後回來重新再戰效果會更好。相信你按照我上面的方法來,今年一定會取得優秀的成績的。

別的也不多說了,祝你早日擺脫學習的困境,成績步步高公升,在正式考試中考出令自己滿意的成績順利上岸!

2樓:gecc

買一套高質量的網課,系統學習,系統刷題和總結。重點言語理解,資料分析,判斷推理這三個板塊85%的分數必須拿到。常識和數量關係重在積累和技巧

3樓:透徹

第一不要看知乎那些搞培訓的回答。他們的答案都是編輯好的複製貼上,看起來很有道理但是沒什麼可操作性第一,雖然你每次都看書但是複習時間都不長。這個是我猜的,你沒有系統複習,沒有養成行測思維。

4樓:旺黔誠·大樹教育

光是看書刷題是沒有太大意義的,你得學會總結分析,弱項提公升。

其一就是行測的備考:知識內容實記。行測中,有一些內容是必須記住的,例如數量解題公式、常見成語解釋、資料分析中的概念和公式等,這些是必須背的,最基礎的知識都不會,怎麼指望能拿高分呢?

然後,解題思路清晰,題目方法明確。行測就考那麼多題,每個題目都有自己的解題技巧,當你掌握了所有題型,需要做的就是舉一反三,反覆練習。要做到什麼程度呢?

看到一道題,知道要考什麼內容,解題技巧是什麼。

其二就是申論的備考:申論說難不難說容易不容易(考生之間的分差往往是申論拉開的),複習時一定要講求複習的方法和技巧,在平時的練習中建議大家對考試的題目進行分類整理,總結出不同題型的不同的答題風格和模式,這樣也就能有針對性地進行備考了。

最後祝你早日成功。加油!

考公務員來大樹,我們能考就能教你考——大樹教育

5樓:不合格的質檢

你總結一下這幾次的考試成績和題感,先自我剖析一下,到底是申論還是行測。從自身先找問題,是時間安排不合理還是題目做的不好?

然後你要把自己放鬆,考試的時候也需要運氣的。把自己崩太緊反而不是好事,先從好考的崗位入手,一步一步來,沒編到事業編最後行政。一口氣吃不了大胖子。

既然你考了那麼多次,個人覺得你已經出現疲態了。這個時候你應該更注重真題,模擬題不要做了。真題可以反覆做,很容易暴露自己的問題所在。

最後說一下我的經歷,我也出現過越考越差的情況,到最後我就是只關注一種輔導書,華圖的紅領培優。感覺挺好的,做了感覺很好。你可以去找一套適合你的。

把點吃透,反而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上岸行測70.5,申論就是死穴了…花的時間太少

最最後,希望你早日上岸!加油!

如何可以忘記乙個喜歡了四五年的人?

咩咩 你的生活不可能就只有他,要多接觸外面的人跟其他事物,沒有什麼比你自己重要,時間可以淡化,你在其他的階段還會遇到新的人,所以這個你可以當做你自己人生中的一段經歷 祝音 當做紀念,不必忘記。時間久了自然明白那已經變成了過去,心中留下來的只是紀念 人是會變的,你自己心中也明白,你再去找他 她也達不到...

畢業四五年了,大學同學還會經常聯絡嗎?

步履不停 畢業兩年了,從畢業就和跟大學的乙個舍友乙個對門宿舍的合租,關係好的偶爾也會來我們的合租房玩,但是不聯絡的人也就跟死了一樣 日月非文 關係好的到你的城市了可能會聯絡一下你,其餘的拼多多砍價 車票加速 xx投票可能會找上你 要說經常聯絡,假設住的近且關係好,或者在同一單位,才有實現的可能 就是...

2023年的出社會四五年了還需要自考嗎

從長遠的角度出發,提公升學歷是很有必要的,也許你現在的工作不需要,但是你不保證永遠做乙份工作,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應該選擇更輕鬆發展前景更好的工作。高中學歷可以提公升專科,也可以專本套讀,這個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年齡比較小,這兩種呢都可以。專業的話你可以選擇不同的,以後工作需要或者要考個證都比較實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