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四五年了,體制外工作 轉行來得及嗎?

時間 2021-06-03 14:39:06

1樓:楊毅

來得及。但前提是方法和思路得正確。否則,再走兩年彎路,眼瞅著到30歲了,轉行就更加困難。

1、清晰的職業規劃和發展目標。清晰的目標是求職的第一步,也是用人單位比較關注的求職因素。現在用人單位都喜歡有目標、有想法、有能力的年輕人。

沒有目標、沒有想法、沒有能力的「三無」人員,隨波逐流,如何讓用人單位看到你的發展潛力呢?你要想讓別人錄用你,至少得看到你身上有吸引人的地方。假如你是乙個三無人員,恐怕你只能找到含金量最低的崗位。

對於年輕人來說,用人單位對你的期待,不是你有多強的能力(因為你根本就不具備,所有的新人都不具備),而是你身上的可培養潛力。你得有目標,有動力。

同時,從求職的角度來說,沒有目標,你就會海投簡歷。而海投簡歷的結果,往往是石沉大海,求職的效率很低。

同時,沒有目標,你在職場上的發展就很被動。一旦這個職位機會不合適,以後還得跳槽。這樣你走彎路的成本損失就會很大。

2、進行充分的職前知識儲備。雖然用人單位不關注知識技能,但你也不能空手套白狼,一定的知識儲備還是必要的。如果你嘴上說對xx職位很感興趣,可是,你如何向對方證明你的誠意呢?

你什麼準備都沒有,如何讓別人信任你呢?而最好的證明自己的方法,就是進行充分的知識儲備。我們的所有客戶,但凡涉及到轉行的,知識儲備這個環節都是重頭戲,需要花費1-3個月左右的時間來進行。

注意:知識儲備一定是提前進行的,不能說你都開始投簡歷找工作了,才進行知識儲備。

3、圍繞求職目標,優化你的簡歷,並進行充分的面試準備。

在上述3個環節中,是有前後順序的,一環套一環,少了哪乙個環節都不行。你已經耽誤一年了,已經開始陷入被動的狀態當中了。接下來的職業方向,你能否找對,決定了你未來5-10年的職業走勢。

職場如棋局,一步錯,步步錯。這一步走錯了,要花三步的精力去彌補錯誤。

楊毅:從20歲到30歲:多想想後路,少幹些自毀前程的事

楊毅:如何深度思考你的職業生涯(一文讀懂職業生涯的全部奧秘)

楊毅:為什麼你的人生總是陷入週期性的厭棄與迷茫?

楊毅:一張圖看清窮人思維:我們是如何陷入貧窮與忙碌的

英語只有四六級水平,工作四五年脫離英語比較久,想要考雅思,托福,GRE,GMAT, 哪個比較合適?

原來是Viola 如果要是單純證明語言水平,建議考雅思或者托福,具體考哪個看您的目標城市。不過要注意這兩個考試都是有有效期的。雅思是2年。托福不太清楚。GRE和GMAT不算是語言考試,更偏向於證明乙個人的學術和邏輯能力,如果讀碩士或者博士是必要的。個人覺得,對您的幫助不太大。如果您是從事商業這方面的...

四五年沒有換過工作,並且長期待在傳統行業,但對網際網路運營策劃感興趣,應該如何成功轉型進入?

沒幾個回答,看來這種人生方向的大問題確實旁人不好給出答案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也是一樣的想法,寫出來看看能不能有些參考吧 我畢業第四年,從畢業進的一家單位一直乾到現在,期間同期入職的基本都走了,後來的也走了,原因就是同行業薪資都比我們高一倍,期間走太多人了漲了一次工資,但別人仍是我司公司兩倍。入職第...

談了四五年的女朋友因為異地工作和家庭的原因分了,彼此都很喜歡,我該怎麼辦?

魚先生 我跟你類似,但是我是女生,我們到了談婚論嫁,快要談崩了,因為工作不能立刻到他的城市,我不想放棄工作,在整個談婚論嫁過程中我一直處於讓步,他步步逼我,我們是異地戀,我說讓他為我放棄讓步同意我過多3年的工作時間,該結婚結婚,該生孩子生孩子,他不同意,我現在的工作很穩定,非要我辭職,成都到永川的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