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出社會四五年了還需要自考嗎

時間 2022-01-09 15:34:57

1樓:雙兒小姐姐

從長遠的角度出發,提公升學歷是很有必要的,也許你現在的工作不需要,但是你不保證永遠做乙份工作,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應該選擇更輕鬆發展前景更好的工作。

高中學歷可以提公升專科,也可以專本套讀,這個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年齡比較小,這兩種呢都可以。專業的話你可以選擇不同的,以後工作需要或者要考個證都比較實用的,比如建築專業,管理類專業,教育專業等

現在2023年的自考正在報名註冊

2樓:道阻且長

提公升個學歷有必要!

從長遠目光來看,你2023年的,今年也才21歲,學歷的對你來說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都還是有很大的用處的!

現在很多公司招聘都是有學歷要求的,比如你以後考慮換行業換工作,可供選擇的機會是更多的,不會在企業篩選時第一層學歷就給刷下去。學歷在工作方面的用途,我前面也講過,這邊再陳列一下:

學歷在工作方面的用途

2、薪資待遇:目前有些工作崗位是直接看你的學歷層次給崗位補貼的,學歷更高的給出的待遇更高;

3、晉公升發展:很多單位給出公升職機會,都會優選選擇學歷高者,即便在能力方面是可以完全勝任的,但是在學歷方面確實吃了大虧,不符合崗位晉公升要求。

再就是提公升學歷的形式很重要,要看怎樣的學習方式適合你,綜合以下幾個方面再去選擇。

個人實際情況:

1、提公升學歷的主要用途;

2、個人平時學習時間是否富裕;

3、個人的基礎以及學習能力如何;

4、個人經濟能力如何;

5、是否著急拿證

最後是我個人的建議哈,如果你的個人的學習基礎好、學習能力很強,而且學習時間多,這邊是建議您可以報自考的。但是如果以上情況您都不符合,就是想要穩穩的拿證,可以報考成考和國開,相對比較簡單好拿證。

3樓:Cynthia

自考的科目比較多,難度比較大,建議你選擇成考先提公升大專的學歷。

不論是自考還是成考,都是提公升學歷的一種方式,都是受國家認可的文憑,都可以在學信網上查到在讀的學籍資訊,也不存在含金量高於低之分。如果說非要在自考和成考之間做對比的話,相反成考的含金量會更高一些,因為根據歷年來的資料統計分析,成考的報考人數遠遠大於自考的報考人數,順利畢業拿證的人數,自考人數遠遠沒有成考的人數多。還有在公升本科的時候,申請考學士學位證書的時候,自考的難度高很多,幾乎沒有人自考本科的時候考到學士學位證的。

從考試科目對比。自考考試科目必考的科目就有十幾門,加上選考,再加上加考的科目,那麼大概乙個專業至少需要十幾門到二十幾門的科目。自考的考試科目,每科滿分是100分的試卷,至少要考到60分及以上的人數才可以過。

而且自考的時候,必須要刷網課的,網課的時間至少需要一到兩個小時候。成考的話只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後面積極配合,基本都能過的。入學考試大專三科,本科四科。

如何可以忘記乙個喜歡了四五年的人?

咩咩 你的生活不可能就只有他,要多接觸外面的人跟其他事物,沒有什麼比你自己重要,時間可以淡化,你在其他的階段還會遇到新的人,所以這個你可以當做你自己人生中的一段經歷 祝音 當做紀念,不必忘記。時間久了自然明白那已經變成了過去,心中留下來的只是紀念 人是會變的,你自己心中也明白,你再去找他 她也達不到...

畢業四五年了,大學同學還會經常聯絡嗎?

步履不停 畢業兩年了,從畢業就和跟大學的乙個舍友乙個對門宿舍的合租,關係好的偶爾也會來我們的合租房玩,但是不聯絡的人也就跟死了一樣 日月非文 關係好的到你的城市了可能會聯絡一下你,其餘的拼多多砍價 車票加速 xx投票可能會找上你 要說經常聯絡,假設住的近且關係好,或者在同一單位,才有實現的可能 就是...

男生真的忘不了喜歡了四五年的女生麼?

吃西瓜的桃子 真心付出的話,兩年也不會忘的吧 重要的不是喜歡了多久,而是是否真心喜歡,如果是的話一瞬間也會記得一輩子 時間有時很無力,你想透過它看懂乙個人的真心,但是它只會教會你依賴,教不會你成長,真心可能就是真的了吧,很多你以為堅不可摧的感情其實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堅持中選擇讓自己不那麼難受的方式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