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進了很多次面試,每次都差一分以內,如何調整心態?

時間 2021-05-07 22:57:16

1樓:言不由衷

題主你這情況確實挺慘的,但是說實話,如果可以做到快速理清思路的話,這可能並不是什麼大的問題。公考面試可不是想象中的那種上去說說自己的想法,提提自己的意見那麼簡單。想要取得好成績的話,就必須做到在看見題之後,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出自己的思路了,然後再組織語言吧答案清晰完整的表達出來,但是要想要做到這些的話就必須要有一套自己的答題框架了,這樣的話才能快速的歸納出自己的答案,並且讓考官非常輕鬆的在你的回答中提取到你的思路

我在備考時用到的資料是粉筆結構化面試教材和原聰面試課。這兩套課程應該都是在各自領域中做的最頂尖的課程了,粉筆結構化面試在基礎方面應該是總結的最全面的,而原聰面試課是市面上在幫助搭建自己答題框架方面效果最好的課程。袁聰老師在講課的時候總是能抓住問題核心,將複雜的問題簡化,並引導我們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問題,我只用了一周的時間就搭建好了各類題目的答題框架,這樣一來,我感覺我做題變得更加靈活了,不會再像之前一樣生搬硬套固定的模板,不管題目再怎麼變換,我都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歸納完畢,再也不會像之前一樣思路混亂甚至沒有思路了

做到了這些,後期還需要進行大量的練習。畢竟要參加的是面試,在高壓環境下難免會出現緊張的情況。練習這塊我沒有單獨買資料,而是直接在網上蒐集一些往年的真題就開始練了。

而且框架這個東西,怎麼說呢?他肯定是越練越靈活的東西,多練練肯定是有好處的,就這樣堅持練習到最後,我果然以小組第一的成績順利上岸!加油!

2樓:「已登出」

公考這個事兒,真的很看運氣,題主這個情況雖然不多見,但也不是沒有。當初我也曾以0.35分的差距被對手拉下馬,然而我當時捫心自問,如果我複習的時候再努力一點點、再多做兩道題,是不是就能夠再多乙份勝算?

我沒辦法左右別人,我就只能左右自己,帶著這種心態做了萬全的準備,第二年的筆試我毫無懸念地再次進麵了,排名第一名,但是和後面對手的分差咬得相當緊,我絕對不能讓第一次進麵的遺憾再次上演。之前我也反思總結了一些經驗教訓,所以我二戰面試主要從兩個各方面來下手準備:其一,是去模板套路化。

我第一次面試只考了77分,自認為我準備得比較充分了,但是還是考出了全場倒數第二的分數。在反思之中,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答題太模板、太套路、沒新意,所以我二戰複習的時候著重鍛鍊我的思維能力,每次看苗小君高階100題的時候都會先自己思考一遍,然後跟著老師的解析去想、去琢磨,在這一過程之中我吸收了苗小君的不少解題思路,對於問題的看法和解決問題的手段都比以前要開闊和豐富,練習到最後已經完全脫離模板、可以自己想出完整思路了。其二,是繼續積累面試素材,一年之中發生了很多大事,都是我需要補充到我的面試答題素材庫之中的,這些素材和事例用得好了,面試考場上是乙個很有力的加分項,也能豐富我的回答內容。

結果二戰面試,我成功考出了全場第一的成績,守擂成功,也算不負此行了。也祝題主看完我的分享之後能有所收穫,祝早日成功上岸!

3樓:魏什麼

不知道題主現在考上沒有,我進了幾次面,依然沒有考上,經歷了面試的準備和考試,每次回到筆試都很難過,覺得好像這一切都並沒有意義,很心累,不知道如何調整,時間在不斷流逝,自己卻沒有成就,很累

4樓:光光

公考還是帶著點運氣的,除了實力外。昨晚乙個朋友說她老公第一次差 0.5分上,第二次差0.1分。你說可氣不可氣,大概這就是跟公職的緣分吧,後面他考了事業單位,不用面試的。

建議,如果自己的面試有待提高那就多練多試。如果自己確實面試已經不能再提高了(我有個同事就只會筆試不會面試,培訓面試了但還是考不好。)那就直接報那種不需要面試的事業單位吧。

5樓:夏沐

你好,建議你筆試上再次突破,最好筆試能夠考第一名或者第二名,面試上建議你多練習,總結這次考試之中的不足之處,面試主要以練為主,如果你筆試考的不理想,也是有機會翻盤的。

6樓:公務員金牌陪練

那就要好好反思下自己的問題。一次兩次也許是運氣不好。但是如果真如你所說,或許有其他問題。人生有很多路。別急。慢慢來。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

7樓:樂言自學

跟自己說:我肯定還不夠努力。

安慰自己說:就算入圍了面試,筆試排名靠後,也希望很小,下次爭取筆試考個第一。

我跟你一樣,進了很多次面試,但是幾乎都是筆試最後一名,而且跟前面的相差很大,逆襲幾乎不可能。

其實,進了面試,說明你已經很不錯了,關鍵是,你有沒有好好準備面試,如果自己盡力了,真的沒有什麼懊惱的。

其實,只是運氣差了一點,說不定,後面還有更好的單位在等著你。

還是好好準備筆試吧,筆試把握大,面試幾乎很難被逆襲,進了就好好準備面試,之前面試積攢下來的經驗一定讓你變得更強大。

8樓:五幫主

戰術上重視戰略上藐視,考過就考過了,直接翻過去,不要想太多,不要太在意,不要給心理留有負擔。然後平時加強鍛鍊,練語言表達能力練膽練心理素質,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

如何直面多次公考失敗?

我17年考上的事業,我是畢業多年,突然辭職參加公考,自己能力還是有認知的,學渣,所以基本上想會先考慮冷門的崗位,奈何,自己專業已經夠冷了 環藝 基本國,省,只能報專業不限的崗位,國省都沒進面試,事業統考進麵筆試成績是第三,但是和第一名差距不大,4.5分,面試逆襲,所以還是報考崗位的問題吧。 叫我阿澤...

公考面試怎麼準備?

早有丶防備 首先我們要知道面試考什麼?其實面試考的就是我們的對題目的理解,因此我們一定要重視答題的方式。單純背套路是不行的,一定要有自己想法,切記複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培養自己主動分析題目的能力!我是18年上岸的,沒有報班,靠著一套原聰面試課跟兩本書拿下到了面試88分的成績,今天我就給你們說說我的經驗...

面試粉筆公考好還是中公好?

忽如遠行客 中公培訓班 網課 孟歌無領導實戰課 怎麼說呢,培訓班可圈可點,也可以參考一些輔助資料,這樣結合使用學習的效果還是不錯的,最終以88.7分的成績上岸,你也可以結合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參考哦,備考加油哦! Luna 嘉 我曾經用過粉筆的面試課,感覺一般般,粉筆的網盤資源滿天飛,隨便都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