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面試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5-31 01:20:32

1樓:早有丶防備

首先我們要知道面試考什麼?其實面試考的就是我們的對題目的理解,因此我們一定要重視答題的方式。單純背套路是不行的,一定要有自己想法,切記複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培養自己主動分析題目的能力!

我是18年上岸的,沒有報班,靠著一套原聰面試課跟兩本書拿下到了面試88分的成績,今天我就給你們說說我的經驗吧

首先基礎知識學習是跟著粉筆的《面試晨讀集萃》搞定的,說實話,這套課程很實用,跟著學習不僅能夠了解到面試的基礎知識,而且還能夠積累很多有用的句子,在答題時不至於無話可說。

答題方面的提公升是跟著原聰面試課進行的,這套課程在幫助構建答題框架這塊做的可是市面一絕,原媽通過對面試例題的分析講解,透過公務員的角度對典型例題進行答題思路的分析,同時還會對一些比較抽象的思路進行深層次的講解,所以當時自己跟著看一遍就能搞懂所有東西,而且在學習的同時構建屬於自己的答題框架,讓自己的回答更加貼合實際

當時跟著課程看完之後,我就去進行相應的練習了,還記得一開始自己練習答題時因為緊張的原因導致自己回答層次不清晰說的磕巴沒有條理,後來就自己練得多了,分析問題的時候也是按照原媽所講解的整理的,最後回答問題的時候就沒有出現過邏輯混亂的情況了!

最後,還有一點就是要注意自己的內在,平時多讀一點書,豐富自己的內在涵養。還要多看報紙,收集熱點資料以作參考,其實這是很重要的,搶占先機。歷年的真題必須要親手做,只有知道了它的形式與內容,我們才能夠做到輕鬆自如

好啦,我的經驗講完了,最後祝你考試順利吧

2樓:不以物喜

建議還是報個班吧,因為畢竟沒有經歷過,所以還是需要報個班來讓自己入門,不需要太貴的,一般的課程學習基礎知識和面試相關事宜就行,老師還可以幫你糾正回答過程中儀態不足之處,可以省下時間去練習。但是培訓班學到的知識頂多保你在面試的時候不會出差錯,想要得高分僅僅靠面試班學到的知識是永遠不夠的。

所以我在報完班之後又跟著苗小君高階100題學習,我覺得這100題講的如何完善面試內容比大幾萬的培訓班更具體,答題思路這方面更反模板化的,可以彌補輔導班模板套路的缺點,老師講的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能力,對我面試的答題內容幫助很大,基本上就是高分必看

加分項來了,面試時把自己捯飭的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給考官視覺上有個好印象。

3樓:飽眼福

面試小白的話報班是很有必要的,不需要太貴的,一般的課程學習基礎知識和面試相關事宜就行,老師還可以幫你糾正回答過程中儀態不足之處,可以省下時間去練習。但是培訓班學到的知識頂多保你在面試的時候不會出差錯,想要得高分僅僅靠面試班學到的知識是永遠不夠的。

推薦你看看苗小君的100題,我覺得這100題講的如何完善面試內容比大幾萬的培訓班更具體,答題思路這方面更反模板化的,可以彌補輔導班模板套路的缺點,老師講的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能力,對我面試的答題內容幫助很大,基本上就是高分必看

加分項來了,面試時把自己捯飭的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給考官視覺上有個好印象。

4樓:格仔的夏天

建議基礎部分買書自學,報班也行不過用處不大,提公升環節入手一套苗小君高階100題。

基礎部分就不說了,按照書中或者是面試班教的內容學就可以。重點是提公升部分,有過公考經驗的人都知道單指望面試班教的東西想高分上岸是不可能的,必須自己再下功夫。

我當時用的是苗小君,感覺效果很好,面試考了86.3分是所報崗位的第一名。苗小君的課主要就是在內容方面做衝刺提公升,會詳細講答題要點,歸納分類,還會教你如何多角度的分析才能達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目的。

以及怎樣去利用名人名言、領導人的發言去充實自己的答題內容,突破那些模板限制,學會從體制內的眼光審視問題、解決問題。

面試主要看的就是你的思維能力和處理問題的能力,一定要記得在這些方面多下功夫。

5樓:A-怎樣共勉

結構化還是無領導?結構化最簡單,報個便宜的班,先學些基本套路,然後找個你的長輩去練習,一定要找長輩,別找同齡人。我就是這麼過的,當初去尚禪的一對一,第一次進麵,想著報他們的面試班,結果告訴我在筆試之前都訂完了,我說這樣不開玩笑呢麼,哪有筆試之前報面試的,人家說反正早晚能夠過筆試,早學了沒壞處,然後小姐姐就跟我說了這方法,鬱悶的我就報了個最便宜的校門口班,然後對著老姨老姨夫練,每天練,她兩個都是公務員,老姨聽,老姨夫後來就邊看電視邊假裝聽。

(別說,考場面試官真的有心不在焉的)。就這麼過了,我覺得比報班有用。

6樓:sandwashh

建議第一次報班,真的,畢竟高壓面試真的容易緊張,要不就找乙個參加過的上岸的朋友來帶,不過真的建議報班;畢竟,你上岸了可能覺得面試班沒什麼,沒上岸就更覺得面試班不咋樣,但是真的,我身邊朋友包括我自己都是報班過的,一定一定是有用的

7樓:等葡萄的短腿貓

對自己不放心的話就報個班,多聯絡口語交流,多看看新聞時事熱點,多關注社會的熱點事件,並且要自己思考這件事的孰是孰非!做到能讓自己的思路想法更客觀一點!最後,祝你成功上岸啊!

在職人員如何高效準備公考面試?

在職人員最缺的就是時間和精力,所以就得用巧勁兒學,弄清公考的本質考什麼,然後多加練習就可以了。第一次進麵的時候我準備很充分,乙個月的時間書沒少看題沒少做,但是莫名其妙最後才考了76分,其實就是不得要領。第二次進麵我看的面霸高階教程,才搞清楚面試主要考的是思維,要站在公務員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分析問題。...

面試粉筆公考好還是中公好?

忽如遠行客 中公培訓班 網課 孟歌無領導實戰課 怎麼說呢,培訓班可圈可點,也可以參考一些輔助資料,這樣結合使用學習的效果還是不錯的,最終以88.7分的成績上岸,你也可以結合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參考哦,備考加油哦! Luna 嘉 我曾經用過粉筆的面試課,感覺一般般,粉筆的網盤資源滿天飛,隨便都可以找到,...

粉筆公考面試講師面試流程什麼?

第一步,投簡歷,初步篩選後會郵件回覆新增QQ群,然後集中時間約定YY平台進行初選答題。第二步,初選答題篩選通過後,會按照大約每12個人一組進行分組第一輪自學時間,時間長達44天,由兩名有經驗的老師進行培訓,培訓形式為答題內容點評和聽課筆記點評。我擔任過多次點評老師,這個過程雖然沒有淘汰率要求,但是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