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如果筆試上岸 怎麼準備面試

時間 2021-05-09 03:42:10

1樓:洛西

這個問題我會,下面就把我準備面試的三步戰略給你說明白,注意,這只是個人經驗,不要照搬,要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進行選擇哦。

第一步,簡單的了解,我當時是先花了一天的時間把粉筆的課本給看了一遍,主要就是為了讓自己對面試的流程,題型和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項有了乙個了解。這裡不需要花費多長時間,主要就是進行乙個簡單的了解就夠了。

第二步,進行答題框架額學習,在對面試進行簡單了解之後,我就開始跟著原聰面試課進行框架的學習了,畢竟,想要有完美的答題內容,答題框架肯定是要好好學的,原媽在講課的時候會用例題進行講解,會通過這樣的講解,就讓我們對問題有了自己的看法。

這樣後面在嘗試思考答題的時候,自然就會形成屬於自己的回答框架了,不愧是有十多年體制內豐富工作經驗的人,想要學習答題框架的話,跟著她學就夠了。我後面在進行面試題練習和回答內容的時候,答案也會更加的貼近面試官的想法了。

第三步,不間斷的練習,當然,只掌握框架和內容還是不夠的,想要把自己的答案說出來,我們還需要進行練習才行,如果身邊有那種參加過面試的或者本身就有經驗的人的話,可以選擇讓人家幫助你練習。

但是如果是沒有的話,可以和我一樣跟著地面班練習,地面班有專門的老師進行打分,而且整體的範圍也會更接近面試的氛圍。

好了,我能說的就是這些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啊,加油!!!!

2樓:噠君

現在的年輕人個個都有錢,一說備考面試要麼齊刷刷的刷出來一疊現金要麼就是刷卡。

也就我這種家貧人士比較可憐,去年備考面試的時候還是一名應屆生幾千塊錢的小面試班都不敢去上。

題主,咱們是一樣的啊嗚嗚嗚

不過沒關係,沒報班自學準備也上岸了。

我當時是教材都沒買,僅僅看課面霸高階教程和中公1000題。就這兩個資料,只要合理利用。對付面試照樣妥妥的!

看面霸的時候一定不要追求速度,慢一點,多思考。這樣才能更快的消化吸收。我是在看面霸的時候先聽一遍老師的講解,然後自己再關上手機,自己列個框架對照一下老師的思路,進行完善。

之後再開始練題,在練習的過程中答題思路一點一點擴寬。到後期每天對著鏡子叭叭叭的練習,終於學會了站在公務員的立場分析問題。最後面試考了86.

5分。不報班的你一定要多多練習。最好能夠找幾位考友組隊模擬面試,提前感受氛圍。

3樓:

確實,現在的線下班也不是一般貴,少說都要上萬,去年我考國稅的時候也不僅僅是因為貴,還有試聽後覺得很low ,我還沒有傻到錢多亂扔的程度。

回來後認真想了想,面試備考也就乙個面試內容的學習和練習了,前期準備答題內容,我是看的苗小君高階100題,每天早上看課,下午練習,感覺這個是用來提公升答題思路最好的課,跟著小君老師的答題思路走,把同題型的不同答題角度寫下來,比如組織管理的乙個帽子三個環節,目的意義,準備組織到協調控制再到總結提公升,小君老師都從不同角度分析的明明白白,下午練習的時候順一順,不斷補充自己的答題思路,看了一星期把這個課看完,看課+理思路,這我之前試聽的輔導班可沒有講的這麼細。

答題內容學的差不多後,開始練習,我當時有個朋友是已經在職一年的,我先自己對著鏡子練,練到我覺得說話不磕巴了,開始讓他給我指導,那時候朋友對我答題內容的認可也是我的動力,後來又指導了一些禮儀細節上的問題,順利面試,以崗位第一上岸。

備考講究的是方法,報班不報班真的不重要,能提公升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選擇。

4樓:壹心研錢老師

哈哈,目前線下班的確是有點貴的。

不報班也可以呀!

看看我的知乎專欄,有問題隨時練習

錢老師:【乾貨】觀點分析真的自圓其說&言之成理即可嗎?NO......

錢老師:【乾貨】層層假設法,你真的會用了嗎?

錢老師:【組織管理】不能遷移,才是好的作答!

錢老師:【乾貨】清晰的面試邏輯塑造——外部邏輯詞錢老師:【乾貨】說最樸實的話,講最真實的理錢老師:【乾貨】應急應變答題思路①任務法

錢老師:【乾貨】「輿情危機類」面試題,只需3步輕鬆化解

5樓:十加九等於二十一

我去年上岸的,也是稅務局。

建議報班,再組隊練習。

我自己去年報的中公的線下班,25000。說實話覺得不值。我覺得上面試班其實只是為了:

第一,知道面試的答題套路。第二,練出厚臉皮,敢於張口。第三,積累金句為自己的答題增加亮點。

可中公教我們面試的老師竟然是主教行測的,說實話真的對我們的幫助實在太有限了,幾乎全要靠自己。其實當初我是想報粉筆的面試班的,畢竟便宜很多,而且看介紹服務也挺好的,畢竟學習已經挺累了,要是條件還不好那也太難了吧,但家裡人還是想著報老牌機構求穩。雖然也沒錯,可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花了冤枉錢。

因此我建議,報班肯定是要報班的,無論怎樣,報班和不報班的差距都是很大的。但是報班只要報個便宜的班就可以了,解題思路各家大致相同。

報班之後先跟著老師把所有題型的解題思路理清,熟悉套路,但這只是開始,光有套路面試官聽都聽膩了,別想高分了,不過肯定要做到結構完整且有條理。第二步,就是積累素材、金句,或者在已有的答題結構上微調,調整出適合自己的、自己容易發揮的模版,再用素材和金句為自己答案增加亮點。做到內容完善且富有亮點。

最後就是練出膽量和臉皮,在面試班可以和同學互練,面試班結束後,自己對著鏡子練並且同時錄影,對著鏡子你會發現自己表情是有多不自然,看錄影時你會發現自己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結巴和口頭詞,這些都要強制糾正。表情要自然、聲音要洪亮,最重要的是不能結巴!

其他也就沒什麼了,只要堅持練習到面試前,保持狀態就可以了,到最後你也會發現其實面試也就那麼一回事兒。

當然最後祝你上岸,跳入稅務大坑。

國考筆試成績不高,面試怎麼取得高分啊?

小黑奴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起來我去年參加國考的筆試成績,129.5,剛好踩線,妥妥的倒一,我當時真的是既高興又失落,還不如讓我少個十幾分,沒進麵我也就不報希望了,當時也不知道和前面的差距,就很迷茫。但是直接放棄也不是我的風格,就想著既然進麵了,就一心一意搞面試,過了皆大歡喜,沒過也沒事,人外有人,我...

國考面試需要準備多久?

痴漢屬性 差不多乙個月就可以了,而且你的筆試成績這麼優異,實習的公司也還行,建議就不用辭職了,找到答題思路講的好的課,每天下班回去學一點,思路捋順了照樣上岸。你要知道,考官看的不是考生的長得多好看,更不是看著裝,而是實實在在的根據答題內容和思路判斷是否符合他們的人選,也就是你的能力行不行,備考的時候...

大家國考筆試和面試都有報班嗎?

明月清風 我筆試面試都沒有報班,都是自己在家琢磨著學的,已上岸。至於不報班的原因,除了窮還能因為什麼?筆試我自己確實是覺得在家學就能搞定的,行測就是五個模組的東西,我是一邊刷題一邊看書的,慢悠悠的把書看完再去做題一樣是什麼都想不起來,不如直接從題目下手更輕鬆,學起來也更快,兩個月的時間我就基本開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