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怎麼準備2022國考?

時間 2021-05-08 01:32:16

1樓:黔進達人張老師

2、考試科目:考試過程中必考科目為行測+申論,二者各佔50%;報考公安機關的考生還需要加試公安基礎知識,銀監會、證監會等也同樣要加試專業知識,科目所佔比例需參考公告,所以大家可以先從行測和申論下手,逐一突破。

3、行測考試內容:乙份完整的行測試卷包括常識(約20道題)、言語理解與表達(約40道題)、數量關係(約15道題)、判斷推理(約40道題)、資料分析(約20道題)五個部分,而考試的時間只有120分鐘,那麼對考試內容的充分了解以及考試過程中的合理安排時間是取得高分的關鍵。

4、學習、複習計畫:(1)理論理解:對於行測、申論的基礎理論,需要大概乙個月學習時間,了解考試過程中的常考題型和必要的考試方法、技巧;(2)7月初-8月中的時間主要用於練題,當然,在練題的過程中一定要緊緊結合理論,而不要「推開理論,完全靠自己」,我們需要通過這個階段夯實理論基礎,同時增加對題目的熟悉程度;(3)8月中下旬-9月中旬的時間,重新回顧和完善基礎理論,做到溫故而知新。

這個階段非常的重要,既可以總結之前的學習經驗,同時為後面的真題練習打下堅實的基礎,所以我們務必要將基礎講義的題目重新的、完全的做一遍,邊做邊總結;(4)9月下旬-10月下旬,2006-2023年真題練習,按照考試的時間和狀態作答,前期兩天乙份試卷即可,並用10天左右的時間將錯題弄清楚;(5)完成報名工作之後,如果需要學習專業知識,這個時間段就可以將45%的經歷放在專業知識上;如果不需要,就可以完成考前最後的衝刺階段了,主要以模擬題和2016-2023年國考真題為主,重複模擬真題,並且保證每次模擬的有效性,確定考試過程中的答題時間分布以及答題順序,保證順利完成考試。

5、得高分才是王道:國考的考試題目很多,我們「拼」的不是數量,而是分數,雖然二者有一定的相關性,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要能夠保證在有限的時間內的得分最大化,也就是盡可能的完成自己能夠做對的題目並保證其正確率。

最後,希望你已經有了自己的學習計畫,並已經做好思想和身體上的準備,速者生存,為自己美好的未來努力奮鬥吧,相信自己:我可以!

現在準備2023年國考怎麼開始呢?

先從基礎開始,現在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不過需要隔離規劃,分三個階段去學習,基礎階段,刷題階段,衝刺階段,一般來說,基礎階段時間需要比較多,得把握好節奏,合理把控時間,如果不知道怎麼備考建議跟著系統班一起來,這樣學習有節奏一些,京佳可以試聽哈。首先看看網課學習一下理論知識,然後通過做題鞏固一下,理論...

想參加2023年國考,公考小白,買什麼教材和練習題合適?

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真題是最重要的。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小JU 作為過來人,簡單說一下我當時選擇教材和練習題的心態。其實這個問題,對於剛剛準備備考的小夥伴,是最容易糾結的問題。我當時其實也是。生怕最後因為選擇教材的不當...

國考低分吃麵,面試小白應該怎麼準備?

1.報班和看面霸高階教程二者缺一不可 想靠模板答題上岸,幾乎是不可能的,看面霸學反模板才是王道 我知道的面試大多都是結構化面試,相信能進入到面試這最後乙個環節的的學習能力也絕對不差。很多自學準備的人為了省一點錢,覺得天天背真題答案摸索出來萬能模板就可以了。其實大錯特錯 很有必要說的一點是反模板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