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戰 2022 國考?

時間 2022-01-13 22:42:02

1樓:大王

第一,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筆試科目是行測和申論,行測分為五大模組: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常識判斷。申論不外乎下面五種題型:

歸納概括題、綜合分析題、提出對策題、應用文寫作題、文章論述題。盲目做計畫前,可以先做一套國考的真題,了解自己的強項和弱項,以此制定計畫。

第二,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根據自身的情況制定計畫,按照複習計畫學習能夠是高效學習的前提,同時可以保證不遺漏知識點。制定計畫的時候可以參考每乙個部分的分值和重要性分配時間,同時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第三,貴有恆。

每乙個成功上岸的寶寶都具備乙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恆心。100天說長也不長,說短不短。可以先用一半的時間分模組進行各個擊破,然後再進行套題練習,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有更好的提高,除了多做題外,還要把錯題圈出來,並進行分析。

這一步一定要堅持做,才能在做題過程中總結答題經驗。

第四,臨門一腳。

經過前面系統的分模組練習,套題演練,查漏補缺會耗費我們大量的時間,後面只差臨門一腳了。通常時間到了這裡也所剩無幾,所以心態就顯得尤為重要。通過前期經驗的摸索,以及知識點的演練和掌握,相信大部分知識點都已經牢固了,最後只需調整好心態從容備考。

2樓:衝浪上岸

給大家介紹一下後期行測複習的方法,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面為己所用。

一是梳理知識點,構建思維框架

建議構建思維導圖,一方面是對學過知識的重構鞏固組建過程,有助於記憶;另一方面是對自己知識程度的檢測。這個整理的過程需要參考參考書籍目錄或者學習筆記做引導,為知識結構清晰有條理助力。

二是將所學知識點分級

A.分類是為了進一步縮小接下來的複習範圍。

B.代表簡單,表示目前已經達到此型別中等及以下的題目可以解決無壓力;

C.代表知識點相比前者上公升了乙個台階,但是基本能理解,爭取率不穩定;

D.代表比較難的知識點或者零散的知識點,一直以來都不怎麼能理解,做題難度大。

以上內容不需要嚴格進行分類,只需要對自己備考的內容,有乙個大致的了解與分類。

三是將接下來複習重點落實在B類知識點,進行相應的刻意訓練,同時注意不同科目的時間分配。

這個模考環節需要解決一些問題,比如整體答題的時間把控,各個專項用時的把控,同時熟悉考試的環境、氛圍,從更實戰的角度檢測質量。

每一次考試結束之後,對題目進行分析並且找出影響考試得分的原因,從而進行一些考試結構性的調整,在這個過程當中,注意加深對於考試整體把握的理解。最後一天需要做做考試整體穩定性分析,評估一下自己的整體水平,做好對於短板的考試調整計畫。

考前三天需要及時調整好狀態,以最好的狀態去進行考試。準備好考試相關物品,預定好酒店,檢視好考點,也不要忘了複習知識點和習題集錯題本。做一些積極的心理建設,保持乙個良好的狀態。

後期複習每乙個人對如何複習都有自己的見解,可以結合自身的具體情況,做好複習的計畫和安排,並有效落實下去。但最核心的宗旨就是提高成績,因此要更務實一些,加強基本的能力訓練,確保實現最初的目標。

距離國考筆試的時間不多啦!行測備考更需要結合題型進行訓練哦~

3樓:公考廣告巡視組長

本著挽救韭菜的原則,我們的理念是:

宇宙的盡頭是公考,公考的盡頭不能是賣課。

在問題「如何備戰2022國考」中,有機構賬戶回答3個,其中1個賣課,1個引流,其他無過分廣告舉動。

有代表性的有:

希望大家多當韭菜。請韭菜們注意,該上車的上車,不要錯過任何一次被割機會。滴滴滴滴滴

4樓:申論花木君

來,看花木君的分析

申論就是要會解題

國考中申論常考:

概括題、對策題、綜合分析題、應用文及文章寫作花木君建議大家前期備考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基礎題型的專項學習和訓練也就是概括題、對策題和綜合分析題

聽課和做題結合起來

大概投入20天

著重搞清楚命題的特點、解題的思路

努力提公升材料梳理、邏輯分析、抓要點的能力把能拿到的分盡量拿到

第二階段:寫作訓練圍繞的是應用文和文章寫作

大概投入15天的時間

思維、架構、邏輯、表達等方面來學習力求在30分鐘左右寫出一篇合格的應用文

50分鐘左右寫出一篇合格的應試文章

在花木君看來

絕大多數人申論不行

其實就是練習

尤其是規範化的練習不夠

一定要投入至少10天的時間

將近3年乃至近5年的國考真題

按照國考3個小時的標準考試時間認認真真做一遍,再總結梳理2遍而且一定要堅持用筆、在紙上作答

新手小白怎麼準備2022國考?

黔進達人張老師 2 考試科目 考試過程中必考科目為行測 申論,二者各佔50 報考公安機關的考生還需要加試公安基礎知識,銀監會 證監會等也同樣要加試專業知識,科目所佔比例需參考公告,所以大家可以先從行測和申論下手,逐一突破。3 行測考試內容 乙份完整的行測試卷包括常識 約20道題 言語理解與表達 約4...

現在準備2023年國考怎麼開始呢?

先從基礎開始,現在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不過需要隔離規劃,分三個階段去學習,基礎階段,刷題階段,衝刺階段,一般來說,基礎階段時間需要比較多,得把握好節奏,合理把控時間,如果不知道怎麼備考建議跟著系統班一起來,這樣學習有節奏一些,京佳可以試聽哈。首先看看網課學習一下理論知識,然後通過做題鞏固一下,理論...

自己在家如何備戰藝考?

莎樂美在偷看你哦 好問題!看來做為高考生你在家已經帶的快發霉了,且現在一定是相對焦慮的狀態,因為藝考也沒信兒,高考也沒信兒 所以,在這裡。想提醒作為藝考生,雖然天災不可擋,至於校考處理結果如何都不要過度擔憂,這也不是你能控制的事情,倒不如好好的靜下心來花更多的心思放在文化和專業學習上,這樣萬一今年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