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想在職準備2022的國考,但是粉筆的課程是3 1號才開始,想問問現在該做什麼

時間 2021-05-31 17:33:14

1樓:草原上的玉

江蘇省考低分進麵(應屆),浙江省考149.58(行測73.08、申論76.5),筆試第一,現在準備兩場考試的面試。

因為我是應屆生,所以就算每天隨便水水也能學7小時以上,在職的同學比起來時間要少很多,我建議你盡量早一些準備,因為工作上事情一多,就不受你的控制了。

最近你時間其實也不多了,如果你之前沒有準備過公考的話,在3.1之前我建議你先找幾套卷子做一下,行測和申論都要做,掐好時間,明確你現在的水平。比如你行測是文科好還是理科好,時間是否來得及,有些題目是時間太短所以錯了,如果不限時間的話你能做對嗎?

申論至少要知道幾大題型,寫完看看答案,多看答案,照著他的思路寫,別自由發揮。盡量不打草稿,讓你寫,你就能寫到正好,不會寫不下,也不會空很多格仔(這個剛開始很難做到,寫多了就好。就像我練面試,剛開始不是超時就是時間太短,後面就能卡好時間了)。

如果這幾天你能先自己揣摩一下,再聽技巧就會恍然大悟。

至於粉筆980,我沒用過,但對於小白來說都差不多。但是980只是說決定了你的下限,考高分絕不是光靠980就行的,還是要自己去揣摩,形成屬於你的思路。(這裡行測我非常敗家地用了一對一,針對我的問題進行講解,進步是比較快的,其實自己揣摩也沒什麼,申論就是我自己揣摩的,自己獲得的比老師灌給你的更持久,還省錢)

我常常說,面試和行測,必須要學到骨子裡,形成肌肉記憶才行,似是而非以為自己會了,考場上一緊張肯定錯。

備考的時候和許多優秀的公考人交流過,我敬佩於他們身上的執著與認真,也希望你能夠持續努力,早日上岸!

2021.3.15更新

江蘇省考面試發揮得不錯,77分,但是因為考的選調,和優秀的大佬們同場競技,加上筆試分數落後,雖然和筆試的名次相比前進了一些,但還是慘遭淘汰,沒能進入考察階段。

浙江面試發揮不佳,75.84,雖然被第二名逆襲了,但是好在我們崗位招4個人,我筆試又比第二名多了7.7分,最後還算是保住了崗位。

不過浙江的面試,細想起來,一方面離江蘇面試太近,我還沉浸在選調失敗的痛苦中,加上覺得穩了,也沒怎麼高強度練習;另一方面,浙江比較看重考生對本省的了解,那道結合浙江實際的黨史教育,我除了嘉興南湖什麼也不知道,非常可惜吧。

目前還是想試試江蘇事業單位,主要是浙江離我家有些遠,加上難以調動,知乎上也說異地上岸要慎重。

現在準備2023年國考怎麼開始呢?

先從基礎開始,現在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不過需要隔離規劃,分三個階段去學習,基礎階段,刷題階段,衝刺階段,一般來說,基礎階段時間需要比較多,得把握好節奏,合理把控時間,如果不知道怎麼備考建議跟著系統班一起來,這樣學習有節奏一些,京佳可以試聽哈。首先看看網課學習一下理論知識,然後通過做題鞏固一下,理論...

2023年考研,想現在開始準備,有什麼建議嗎,應該如何準備?

寸心自知 2022年考研就是說還有兩年時間,不需要過早開始準備太多的時候,你如果現在是大學期間的話就好好學習專業課內容,然後考過四六級就好了,如果有條件參加一些師兄師姐的專案之類的就更好了。你參加2022的考研,那麼你2021寒假再開始也完全足夠,考研複習歷時一年,已經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如果你現在...

想在2023年到日本留學現在開始準備晚不晚?應該如何規劃?

澳洲劇please like me,輕鬆詼諧,導演即男主。美劇witness目擊者,英劇the flesh復生,翡翠鳥。 只推薦一部的話 美版 同志亦凡人 經典中的經典 傲嬌美男先渣後忠攻X忠犬坦誠機智耐看受,你會經歷 攻睡受,受追攻,攻傷受,受追攻,攻答應受,同居,受受傷,攻難受,攻受甜密同居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