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日本的修士,現在開始應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6-25 09:39:53

1樓:院花有點甜

你好,題主,

簡單介紹一下赴日留學的方式哦,有三種方式:

1、第一種是在國內申請研究生,然後由教授帶著備考院生考試;

2、第二種是語言學校過度一下,直接考修士,但是既然題主已經有日語和英語的成績了,而且還相當不錯的話,就不建議走這種啦;

3、第三種是是英文專案---SGU,是不需要日語成績的,但是對出身校的要求較高。因為題主是985的院校,其實還是比較好申請的,不過既然已經有了日語成績的話,何不融入到日本學生之中上課呢,是吧。一點建議而已嘍~

語言成績方面,理工科的話,有N2的成績就夠了,但是題主有N1高分的話,是非常有利於申請的;托福的話,90分以上就很不錯啦;題主又會去荷蘭交換一年,也是相當於加分項的存在啦~~

然後說一下時間問題,因為日本的申請週期較長,差不多在一年左右,所以需要提前準備一下哦~

祝一切順利~~~~

2樓:海膽君

以題主的成績,現在需要做的準備就是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在交換的一年中,多注意一些專業方面的鍛鍊,題主也知道相比語言和課業成績,你在專業方面還需要更多的亮點。

題主的成績直接去參加修士考試就可以了,記得在這方面多做功課,考試科目、流程,做幾套模擬,真題比較珍貴,可以放在最後做,這些考試類的內容相信題主肯定很有經驗,另外就是對於面試不能忽視,要認真準備,多少過了筆試卻掉了面試的孩子啊···過了筆試的大家至少在知識水平上的差距不會很大,差距就會體現在面試上面,所謂的臨場發揮也是平時積累的成果,練習口語、多準備會遇到的題目,題主加油。

3樓:平目魚

你好。瀉藥

題主條件挺好的。現在可以試著去聯絡一下東大和京大情報學相關的教授了。直接考修士的話,需要赴日考試,幾所大學的考試時間一定要確認清楚,如果是同一天就得自己有所取捨啦。

赴日前也要盡早辦理好簽證。

如果感覺這種形式太過去麻煩或花費太多,也可以考慮申請日本大學的英語授課修士專案。

一般都是材料申請就ok,即便是有面試考試也是在國內進行。祝好~

4樓:維波君

這麼好的條件,可以考慮大四畢業的7月份赴日,直接考top5大學的大學院修士即可。如果考試不順利(只是如果哈,這個條件基本沒問題),可以考慮申請top5的研究生(修士預科)

大四去交換的話,最好提前看一下日本修士考試的範圍,提前準備。

日本大學院修士的考試詳解 - 知乎專欄

現在大二,想去日本考修士應該準備什麼?

思齊 京都櫻花怪 大二開始準備,建議開始考慮旅遊簽證直考,關於直考的方式,下面有詳細介紹 其次是確定專業和目標院校,來日本是可以跨專業考試,同時可以同時考多個院校,然後就是語言和專業課程學習。總準備費用在直考方案下最低。 思齊 布 理工科的話不需要日語成績,英語成績比較重要。一般的話直考是最節省成本...

想考日本畫的修士,是不是日本畫專業對外國留學生收的非常少?

在日本無論是私立還是國公立的美術類大學,作為日本傳統的美術表達形式的日本畫特別被重視。所以設立有日本畫專業的美大特別多。設立有日本畫專業的美大 關東地區 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女子美術大學等關西和其它地方 京都市立藝術大學,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東北藝術工藝大學等。下面進入日本畫入...

大二日語專業學生,想考日本修士,學校現在沒有開設第二專業的,想考別的專業的修士,請問該如何做準備?

佲橋十元裡美 日專本科在國內可能只是工具專業,但申請日本讀研大概率就變成優勢專業。日本的很多文科專業,比如文學 人文社科 教育 社會,相關領域的教授一般會把學生的日語能力放在第一位,而日專在本科期間,日語聽說讀寫能力已經得到充分開發和鍛鍊了,所以比起其他專業申請日本,在語言關上日專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