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日本畫的修士,是不是日本畫專業對外國留學生收的非常少?

時間 2022-01-03 02:25:13

1樓:尚藝醬

在日本無論是私立還是國公立的美術類大學,作為日本傳統的美術表達形式的日本畫特別被重視。所以設立有日本畫專業的美大特別多。

設立有日本畫專業的美大

關東地區

東京藝術大學,武藏野美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女子美術大學等關西和其它地方

京都市立藝術大學,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東北藝術工藝大學等。

下面進入日本畫入試相關的正題吧。

以我畢業的東京藝術大學日本畫修士入試為例進行說明。

如紅圈標註為東藝大日本畫的入試考題。

1、6小時人物素描。

2、提交大小50號以內,近兩年內製作的作品2件。

3、提交作品集。

4、面試。

另外還需要些志願理由和研究主題。如下圖所示紙張大小為A4大小,所以加我來左右就夠了。

據我了解很多的美大日本畫專業都是有留學生在讀的,我一位國美畢業的朋友現在就在東藝大讀日本畫修士。好好的理解考試內容,認真的準備考試,可以合格的。

學部日專業如果有較好基礎造型能力的便有可能合格,但是進入大學院的話,更需要的是考生是否有自己的概念表現和明確的研究方向。

ぜひ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附圖為畢業修了展的作品。

2樓:司萌豚

瀉藥,看三樣東西:能力,學歷(包括研究方向貼合與否),運氣。

能力和學歷我就不多說了,人家覺得你不夠你就是牛上天也不行。而且有些時候太牛也不行,比如今年某幾個經濟塾ERE拿S的一抓一把結果被上智橫國刷下來反而錄了幾個A甚至B,早大反而擴招要了一批人,你學畫雖說和這個沒有關聯但我覺得可以做乙個參考。參考剛才我說的運氣說白了就是今年報的人多不多,你的導師有沒有喜歡上你之類的,具體表現為他有沒有把你往死裡懟和他有沒有讓你直接回去(偶爾懟完了也有錄了的就是)。

請問一下想讀日本畫修士,有沒有針對日本畫授課好的私塾推薦呢

日進美術學院 題主你好 1 轉專業至日本畫學科的注意點 修士階段進行轉專業,是有幾點是需要非常注意的 第一,是否具備日本畫本科畢業學生的繪畫水準 第二,藝術素養上是否達到日本畫本科畢業學生的水平 第三,研究計畫書的準備 因為修士階段是乙個注重學術研究,深入創作的乙個階段,並不是幾個本科階段簡單的創作...

想考日本的修士,現在開始應該怎麼準備?

院花有點甜 你好,題主,簡單介紹一下赴日留學的方式哦,有三種方式 1 第一種是在國內申請研究生,然後由教授帶著備考院生考試 2 第二種是語言學校過度一下,直接考修士,但是既然題主已經有日語和英語的成績了,而且還相當不錯的話,就不建議走這種啦 3 第三種是是英文專案 SGU,是不需要日語成績的,但是對...

想自己準備直考日本修士,如何準備專業考試?

實學志教育 題主可以參考。實學志教育 一 東京大學學姐手把手教你如何備考經營學 實學志教育 二 東京大學學姐手把手教你如何備考經營學 青學紀留學平台 青學君火速趕來,自己準備直考日本修士的難點我來給你掰扯掰扯 專業課程的系統性學習啦.過去問啦.選校啦.院校教授的習性和優勢啦.你乙個人要搞這些.e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