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一,金融專業,想畢業後到日本考修士。托福想備考幾年大四再考,在此之前需要考四六級嗎?

時間 2021-06-01 23:25:48

1樓:

結論:考。

目前經濟專業在讀,和題主同屬商科。就個人感覺來說,日本商科(經濟經營商學金融會計)的教授普遍喜歡英語比較高的考生。而考四六級則是為了在備考階段中,複習英語(以!

免!遺!忘!

)給未來備考托福打下乙個紮實的基礎,讓你更快的達到目標分數。

以下是個人經歷:

我校當年大一上不能考四級我還在自己學日語所以就完全沒有在意英語,英語課也老是划水,導致英語直線下滑。考四級前隨便做了幾套模擬題感覺差不多能過也沒管了。考六級的時候前一兩周正好考日語就更加沒管英語。

然後大三下開始準備考托福的時候英語真的退化到不行,,70+,惹離目標還差十幾分。這裡沒有黑機構的意思,我覺得沒考好的原因是當時我真的退化太厲害,而且不怎麼自覺備考強度也不高。

我退化的最厲害的,是詞彙。

考四六級時完全沒有複習過詞彙。而備考托福的時候也直接背的托福核心詞彙。過了四六級,根本不屑於背四六級。

後來我又報了Q開頭二字機構的小班課,TA老師上來就要我背四級詞彙我依舊嗤之以鼻誇下海口說我三天背完一本。然後就被瘋狂打臉了,很多基礎詞彙我都忘乾淨了,看著眼熟不知道啥意思。等我把一整本背熟之後,再去做TPO(托福過去的真題集)的時候感覺舒服很多,口語和作文的輸出時詞彙量和表達也沒有原來那麼窘迫了。

個人覺得,四六級詞彙在考托福的時候屬於你的基礎防禦力,而托福核心詞彙算是你的攻擊力。你的防禦力高,磨一磨就過去了。防禦力低了,還沒進攻就先倒下了。

ps:個人建議如果不是走英文專案,先考日語。因為JLPT證書沒有過期一說,托福只有兩年有效。

如果走研究生,就估摸著大概申請前半年考出來。去語言學校就出國之前考出分。別在日本學英語就好,感覺有點膈應。

2樓:芒果班戟愛好者

我之前的大學,四級和學位證掛鉤,所以一定要把四級考合格。沒有過四級,就只能拿畢業證,不能拿學位證。沒有學位證,就不能考研。

不知道題主的學校如何,但四六級對於托福能考高分的來說也不難,所以就當做練習去考好了。

3樓:艾享雲私塾

題主下午好呀。

個人認為無論是不是在備考托福,四六級都最好考過,越早越好。

因為在大學就讀期間,如果想要找一些有價值的實習或是志願者服務來豐富個人簡歷,這些地方又恰好需要英語能力的話,四六級證書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另一方面,四六級考試也算是對你英語水平的乙個階段性測評。

題主是想走SGU的話,建議大學期間刷托福。同時還是建議學習一下日語,等級到N2、N3左右,對日常生活以及與日本人做交流都有幫助。

4樓:納小豆

題主好如果有精力的話可以考一下,然後托福的話最好是大三的時候就考,然後在大三下半學期就可以開始申請日本的修士了。或者大四上半學期開始申請。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吧

二本金融專業大一女生,畢業後想考日本的經濟學 商科類修士,現在開始需要準備什麼 現在日語零基礎 ?

艾享君東大侯學長 你好,首先你想去日本讀經濟學或商科修士,日語N1是必須的了,你現在重中之重是日語,日語需要到N1的水平。大一開始學習,大三差不多可以到達N1。除了日語,英語托福也要準備起來,不過托福考試可以安排在大三的時候,畢竟大一大二學好學校的專業課和日語已經很忙了。托福努力達到85 差不多就夠...

金融專業,大一,目前計畫如圖。想問一下各位這個方案的可行性,有什麼建議嗎?

Jzzzzz FRM先不說哈,主要說下初會和CFA。按照題主的計畫,初會安排了半年來複習,這個時間有點太長了。題主是學生考試,可支配時間很多,不建議展現拉這麼長,既浪費時間,最終的複習效率也不一定好。建議題主縮減複習時間,提高每天的複習效率。再說CFA,按照題主的規劃,CFA應該是考一級,也安排了6...

轉專業後到大一了,再競選班委好嗎?

陌路 我覺得你有大一的經驗本就是很大的優勢,可以主動先和老師打好關係,表明自己的優勢在哪兒,最後競選的時候來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記得一定要突出。像我們班競選的時候有20多個上去,我就來了個比較好的自我介紹,最後成功當上學習委員。 社恐又雙叒叕犯了 沒有群眾基礎還是挺不容易的,但是你和導員 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