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二本大學日語專業想考日本名校修士,該怎樣努力?

時間 2021-05-30 17:37:27

1樓:院花有點甜

其實能不能考上就是看你自身實力,不管語言學校還是研究生都只是備考途徑,重點是從這些途徑中你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有沒有把所學所得變成可以真正為自己所用的知識~

可以努力的方向:學好日語,考文科目標定為N1高分

學好專業課,檢視過去問,向前輩請教

學好英語(如果目標專業需要的話),這個就不細說了網上攻略很多

等等...

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再說一下通過語言學校或者研究生備考的優劣勢:

語言學校優點:申請門檻低,可以快速赴日,拿到長期簽證。對日語學習有幫助,鍛鍊日語口語實際應用能力。

缺點:學費略高,對專業課備考幫助較少。

研究生優點:修士課程旁聽生,可以接觸到未來院考的出卷教授、往年已經通過院考的前輩,可以使用學校的圖書館等各類資料、對專業課備考幫助更大,可使用的備考資源相較於語言學校來說更多。是乙個很理想的備考途徑。

缺點:申請門檻高,越好的學校競爭越激烈,跨專業申請有一定的難度。

最後也說一下,一般赴日考日語修士,都會建議同學們選好衝刺校、保底校,不建議選乙個目標孤注一擲,畢竟考日語修士花的時間、精力都不少,建議根據日後的備考情況定更符合自己真實水平的目標~

2樓:minlin

你都說了是日語生,成績得先亮出來吧,n1多少分?托福過了沒?大部分日本院校都需要這兩個如果你連這都不知道是在是有點。再者,不要張口閉口東大,先去看看過去問會不會,難不難再說。

3樓:小雲老師在日本

1,關於本科學歷這件事經常被同學們問到。這不是絕對專案,因為日本大學院大多數情況下還是會對學生做乙個綜合的評價,並不是你有一項沒有滿足要求就一定不能考入名校。在我看來背景校屬於加分項,但國內二本的學校也不至於成為減分項,只能說是背景校一般。

那麼背景校一般對於攻讀名校有什麼弊端呢?在我看來最大的弊端就是會在申請研究生的階段比較弱勢。但是如果你把日語英語準備好,向老師表達你有相應的語言基礎和學習能力,並且把自己的背景介紹,志望理由準備好,特別是找到教授也比較感興趣的研究課題,這些項比較突出的話是可以覆蓋本科校不好這個弱點的。

所以,還是盡量做乙個全面的準備和教授溝通一下。如果可以申請研究生就申請研究生,不可以的話就直考。之前有學生申請研究生由於背景校的原因沒合格但是直考卻考了專業課第一名獲得了獎學金。

當然也有本科沒那麼好可以順利申請上名校研究生的同學。所以後期準備的好,因為背景校自卑這件事我覺得大可不必。

2,關於走研究生比較好還是語言學校比較好

我個人建議如果想衝名校,特別是文科,建議先走研究生。如果是國公立的話大多數教授更習慣於去收自己了解過的學生,當然有個例,往期也會有直接合格的。還有一些學校,研究生和直考生參加考試是有非常明確的評分標準,所以對於那種學校研究生的作用是熟悉環境,並且可以得到教授一些比較直接的指導。

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大二建議開始線上學習

建議盡早開始準備修士的線上直考。既然已經決定了,那麼學習時間的增加一定對學習效果會有很好的幫助。如果現在是大二,這裡沒有看到你的日語成績,基本日語達到2級就可以進行專業課的學習以及計畫書,具體要考哪個學校,哪個教授的規劃。

到了大四可以試著聯絡一下老師,到時候根據狀態再決定是走研究生還是直接考也不遲。具體可以加wechat詳細諮詢我。

以上,祝順利!

4樓:喵嗷嗚

二本院校是可以考東大的,但是你要有具備考東大的能力和實力。考東大不是只用嘴說的,那要拿出實力來證明。就想您要考清華和北大是一樣的。不要感覺東大好考

首先您的要考的文科專業的:人文和教育,是需要日語N1和托福90+的。

不是,您只有N1和托福成績90+的成績就能考上的。還有您的口語能力您的學習能力要堪比985 211院校的學生。

建議選擇院校:筑波大學、神戶大學、廣島大學、千葉大學、橫濱國立大學、岡山大學這樣級別的學校。

5樓: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本部50%?這種統計很不靠譜…也不知道具體什麼意思,估計絕大部分人以為一半左右都能考上呢…那有那麼多名額…且不說日本人和留學生的區別,東大本校學部生和外部考生的區別,留學生好要考慮中國留學生以外國家的留學生,尤其文科,就算丟擲歐美國家留學生的競爭,就身邊南韓留學生,絕大部分中國留學生是基本很難勝過他們的日語,中國學生很努力的話,南韓留學生可以用拼命三郎比喻,至少不會比中國留學生的努力差,而且還有南韓人學日語的天然優勢,反正就是很能「嘮」哈哈哈耍嘴皮子很厲害的…

總之一句話,不要單純相信那種單純比率實在沒有借鑑意義,看看就好,但絕不是說東大比登天還難,其實我個人認為對個別專業的專業的學生比如日語專業,只要學的好,考研這東西一句話可以概括為-說難就難說容易連自己都搞不懂為啥就這麼輕鬆就能通過這種…什麼985211二本三本基本上可以忘記了也沒啥實際意義,各種績點,成績等也沒啥太大意義,能夠考得上不僅僅是東大,日本的考核標準就是沒有標準,嚴格講就是「綜合判斷」績點外語研究計畫書校內考核(筆試&面試)其の他、 的総合評価,我單純嘗試用具體細緻表述說明這個「綜合評價」————「一貫性」「整合性」「妥當性」,「consistency」「coherence」「Validity」。大概是就算這種,不會拿幾點「一刀切式」考核。

秋書堂日本留學ノ秋書堂

東大秋書堂ノ知呼貼巴

日本留學秋武老師的帖子 - 知乎

6樓:louise

我本科也不好,就是乙個野雞三本,也許我的經歷可以給你一些參考2023年你考上了日本哪些學校的大學院?

至於要怎麼努力,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研究計畫書選題的方向,再去找想考的學校裡有沒有教授和你方向合的,再開始寫研究計畫書以及準備專業知識和面試筆試

有夢想肯定是好的,但我建議你還是要給自己留乙個退路,因為東大是日本的top,沒有完全準備好就去考試最終可能也不會帶來什麼好的結果。

總之先準備n1和研究計畫書吧,之後再慎重考慮考哪些學校也不遲。加油

7樓:

考東大幾乎不太可能。樓上的回覆方式很委婉。但請你看清現實,以防被騙。

一留學日本,就說考東大,這感覺好像高中開口閉口考清華似的,結果呢?日本的名校並非只有東大,睜大眼睛好好看看吧。能考上March以上就不錯了。至於東大的考試內容,自己官網查去。

8樓:ikbc

如果您想考東大,我建議你去知乎有償問下東大的人。 @俺村俺最帥

@海苔味兒大先輩 比如這兩位。相信他們能給您比較好的建議和意見。

二本想考到g-march以上確實挺難的,首先日語要足夠好吧。然後英語也要過關。

9樓:語朵留學

先確定到底是人文專業還是教育專業,反正這2個專業你都要考出N1證書才可以。

東大的話,不管人文還是教育,校內考還會考英語,但不需要提交托福成績。

如果要去東大,我建議是你大四開始先聯絡東大的教授,看看有沒有教授給你回信或者鼓勵你去直考或做他的研究生。

二本的學生,我建議可以嘗試以下廣島、千葉這個檔次的學校,至少還有機會。

本人大二,二本大學通訊專業,女生,想問一下要想找對口工作最好的選擇是不是考研?

你說想找對口工作,對口的研發崗位研究生當然有優勢,博士當然比研究生更有優勢。非研發崗當然本科更好。現在通訊學生就業一部分去對口的中興華為運營商研究院所,提一句研究院所更喜歡男生,一部分去做銷售等其他崗位,還有一部分去網際網路,當然還有公務員啊銀行啊電網啊。就業的崗位有演算法類,硬體類的 FPGA等等...

大二日語專業學生,想考日本修士,學校現在沒有開設第二專業的,想考別的專業的修士,請問該如何做準備?

佲橋十元裡美 日專本科在國內可能只是工具專業,但申請日本讀研大概率就變成優勢專業。日本的很多文科專業,比如文學 人文社科 教育 社會,相關領域的教授一般會把學生的日語能力放在第一位,而日專在本科期間,日語聽說讀寫能力已經得到充分開發和鍛鍊了,所以比起其他專業申請日本,在語言關上日專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

目前垃圾二本大二 非日語專業 ,想去日本,聽說那邊薪資待遇好。現在學日語,畢業可以直接去日本工作嗎?

漫步深淵 話說你覺得什麼樣的待遇算是好的?你的心理期待決定了你該朝什麼方向努力。如果還沒有什麼具體目標的話,建議你先學習一下什麼叫待遇 工資,獎金,帶薪休假,年間休息日,加班時間,加班費,就業保險,養老保險等等。 CATherine 可能說得有些直接,但事實是即使日本勞動力短缺,但是 薪資待遇好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