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日語專業學生,想考日本修士,學校現在沒有開設第二專業的,想考別的專業的修士,請問該如何做準備?

時間 2021-06-01 23:51:42

1樓:佲橋十元裡美

日專本科在國內可能只是工具專業,但申請日本讀研大概率就變成優勢專業。日本的很多文科專業,比如文學、人文社科、教育、社會,相關領域的教授一般會把學生的日語能力放在第一位,而日專在本科期間,日語聽說讀寫能力已經得到充分開發和鍛鍊了,所以比起其他專業申請日本,在語言關上日專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磨練。特別是以上提到的幾個專業,即便日專生沒修過二專也能直接跨考。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的研究計畫書能夠展現文采、然後研究思路清晰的話,有教授認可你、或者對你的研究感興趣,然後回覆你的郵件是情理之中的。

不過部分文科專業還是需要特殊對待,比如經濟經營、法學之類,除了日語,還需要一定專業知識積累,完全零基礎跨考是行不通的。這種情況下,修二專或者修專業基礎課才更加有必要。

2樓:日本誠成教育

不開設也不會阻礙你來日考研的。日本文科專業轉專業基本是完全可行的,但目前需要現在國內做好規劃。

首先是準備好日語、英語,以n1以及托福80分/託業800分為目標(託業在考試報名時一般只認可日本考的,但申請研究生時國內考的也可以使用)

其次,選擇專業,文科轉專業可以考慮經營學、國際關係學、社會學、教育學、文學等專業。

第三,選擇來日的路徑,並根據路徑進行準備。

1、申請研究生考修士

需要寫好研究計畫書、聯絡教授。

通常需要英語或日語成績,且申請成功者通常分數不低(學校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

優點:節省時間,並且可以在研究室和導師進行學習研究,如果未來的目標校是申請的學校會非常有幫助。

缺點:簽證時間短,基本上就一年,相比在語言學校,自己備考的時間比較少,對於語言成績較差的同學申請研究生難度較高。對於修士入學考試的時候,基本上限定於申請的研究生校,考外校難度和語言學校學生無異。

2、語言學校考修士

語言學校是許多來日同學的必經之路,可以在語言學校精進日語的同時,了解日本。

優點:基本沒有申請難度,語言在N5以上就能申請,主要就是拿簽證的同時可以提公升日語水平,同時還可以參加私塾的課程輔導。語言學校一般只上半天課,會有許多時間備考。

簽證最長的為4月生,2年3個月,其次為7月生,一年7個月。一般最多可以參加3-4次修士入學考試。並且如果還沒有確定專業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多了解。

缺點:花費相對較高,相比前兩種比較耗時。

第四、如果選擇研究生,則大三結束前在國內考到語言成績,並且準備專業課以及研究計畫書,盡量在大四上學期左右著手開始申請。

如果選擇語言學校,則在大四左右進行申請,並開始準備專業課。

3樓:「已登出」

不開設也不影響題主考修士(如果是我我可能會慶幸…

大三早點考到N1、決定大學院專業選擇,做好規劃,早日進入專業課的學習才是重要。

翻過N1這座小土坡,後面的計畫書、筆試、教授的集體面試還這幾座山在等著題主呢。

4樓:納小豆

跨專業考研,小豆建議日語專業的同學跨專業可以考慮文科專業比如:

1.社會學:社會學是一門多元的學科,不同於其他學科它的研究沒有絕對的正確與否,所以判定標準比較松,日語專業的同學在沒有其他專業傍身的情況下,包容的社會學為大家提供了比較廣的選擇麵,可以比較容易地找到適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2.教育學:這個專業就業和發展前景都很好,並且日本是乙個教育大國。

3.經營學:這裡注意經營學和經濟學時兩回事兒,經營學在國內可以稱之為「工商管理」。 而且經營學一般是不需要學高數和微積分的,特別適合數學不太好的同學

但是有的大學是需要英語托福成績的,所以現在可以去看看自己喜不喜歡這幾個專業,然後想去考什麼大學,看看他們的官網這專業是不是需要英語托福成績,然後開始準備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吧

5樓:怪味花生公尺

事實上沒有第二專業或輔修,並不影響你未來去日本跨考別的文科專業。而且第二專業/輔修學的東西未必完全適用於日本這邊的修士考試。現在先以日語為重,N1考掉以後看未來需求決定考不考英語。

語言成績都到手、確定好目標專業以後,可以先找幾本入門書看。一些比較熱門的文科專業,比如經營學、社會學,知乎上搜書單一搜一大把。如果未來在準備筆試、研究計畫書等方面有什麼問題,留出一年(比如大四一整年)集中補習也是可以達到考試水平。

6樓:呸沛佩德羅

到日本考研的文科生大部分都是轉專業的,我本科和現在的專業也是千差萬別,只要後期好好學想考的專業知識,打好專業基礎就行。

日本文科一般比較好轉的專業有:經營學、社會學、文化人類學、國際政治學、新聞傳播學、教育學、日本語教育和文學等等。所有專業對日語成績的要求都是N1,像經營/新傳還基本上必要英語。

所以目前來說,學好日語英語是首要目標。

專業知識,等大三再開始學習準備就行。日本考研比起語言成績,更看重專業能力,具體體現在研究計畫、筆試、面試的考察。而日本很多專業的知識體系、考察重點又和國內不同,所以備考的時候最好以日本的教科書/參考書為主。

7樓:栗子日本留學

如果是日語專業去日本讀修士的話,

一般是公升大學院以換文科專業為主。比如商學、經營、經濟學、心理學、社會學、教育學等。理科也可以,只不過難度較大。

既然大學是日語專業,最好的準備就是在國內把N1拿出來。

專業方面可以去了日本之後在語言學校階段準備。經濟允許的話可以提前報考線上私塾,在國內大三大四就開始準備。

大二日語專業學生在大二要做些什麼事情呢,考哪些證比較好呢?大二前的暑假可以做些什麼比較好呢?

陳黑犬 說大二過N1的都是好學校的大神,我這種辣雞三本的大三上才考過的。大學這幾年假期學習是不可能的,只有打工才能勉強度日這樣子。大一結束暑假我在KFC炸了兩個月的 但是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那時候想去日本旅旅遊,或者泡健身房,反正別在家躺屍就是 啾桑 大二最主要就是N1,N2 我們學校的大節奏是 1...

本人大三日語專業學生 想考日本法學修士 可能性大嗎 需要什麼準備?

耀華的時光機 如果你提前修國際法法學一年,做好充足的準備。專業知識一定了,加上你的優勢,去申請報考,通過幾率會比你一點基礎都沒有的當然是要高。 toberutomato 我自己說自動化轉經濟學語言學校2年但其實語言學校對日語足夠好的人沒什麼提公升 0基礎的比較有意義 當然也有那種g30外語專案的就是...

大二日語系想重新去日本讀大學?

楊改之 先說我的建議,既然大學很水,那麼何不利用好寬鬆的環境,一邊讀大學一邊好好備考日本的大學呢?這樣一來,如果考上了就可以選擇從現在的大學退學,萬一沒考上也可以先繼續混個本科學位再考大學院。再談點實際的。說實話,即使你考上了日本的大學,入了學之後會發現,現實不一定和想象的一樣美好。日本的大學很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