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讀大二,專業是教育學。想跨考心理學專業,該做些什麼呢?

時間 2021-06-02 06:08:22

1樓:心理學考研Amy

同學你好呀,其實教育學跨到心理學,跨度並不大了。本科期間比如說普通心理學等學科你們也都會學。如果你對心理學的確很感興趣,且也符合你未來的規劃(想清楚學了心理學以後要做什麼),可以考呀,沒問題。

你現在大二,時間還是比較充分的。

考心理學研究生難,不是專門針對跨考生,本專業考生和跨考考生,只要想要考名校都難。再就是實驗、統計和測量等學科有一定的難度(需要理解,只背誦不行)。

大二,你可以遵從自己的內心,如果放棄了考心理學會有遺憾的話,就好好準備吧~

2樓:今天也要學心理

大二首先打打基礎,明年3月開學前你能利用好假期和大二的空閒時間把心理學考研的書籍能夠看一遍,做乙份自己的框架或者筆記,至少每個知識點都要理解透徹了,你肯定要問看什麼書?這個問題就涉及到你想考學碩還是專碩,想要報考什麼學校了~如果實在沒有確定得下來的學校可以先學習347大綱版本的十本書,跟大部分學校的書單的重合率都很高~

有問題可以找我問哈,先送你乙份22考研大禮包~

今天也要學心理:22屆如何準備心理學考研呢?(福利篇)

3樓:怪人

津巴多普通心理學,心理學與生活,社會心理學的部分看看,沒事去蹭蹭心理學的實驗心理學,認知心理學,比自己慢慢摳好,如果有統計的話統計好好學,英語口語練起來,大二還早,不過早點計畫也好,我也教育跨心理,不過考的學校一般般

4樓:賽小楠

心理學目前都很流行量化實驗研究,作為教育學專業的學生對實驗這塊可能比較生疏~應該著重看實驗心理學和心理測量,至於難或者不難主要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和學習能力。祝你好運!

本人現在大二,專業國貿。目前想考CFA和FRM雙證,是自學好還是報班好?

週大臉兒 CFA和FRM雙證考試,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是否報班大多取決於你自身的基礎水平與學習能力及自制力。這兩個證書都是英文考試,考試方向是不同的,不過還好的是兩個證書的考試內容是有一部分重合的,會稍微容易一些,如果你的英語水平 數學水平及金融知識了解程度還算比較不錯的話,那可以選擇不報班學習,但...

大家好目前我是跨專業想考西南大學的教育學,高等教育,哪位學姐學長可以給我推薦專業課改如何學?

欣途教育學考研 欣途教育學考研 教育學考研經驗談 雙非三跨上岸學姐的經驗貼來啦!欣途教育學考研 教育學考研經驗談 三跨三戰,425分上岸學姐給你支招 附 西南大學2019教育學考研666初試真題解析 西南大學 欣途教育 教育學學姐 你好!先分享一下666的書目。666教育綜合想得高分,看教材是非常必...

22考研跨考教育學專業課二是找同校已經上岸的學長學姐的網課看,還是報班啊?哪種比較好啊?

CiCi今晚吃辣條 報班還是看個人情況哈 每年都有沒報班但是考上研的,也有報了班沒考上的,都很正常。1專業課基礎 題主說自己是跨考,不知道是否有相關的學科背景。如果有相關學科背景,你的專業素養是否過硬,過硬的話其實可以不報班。如果大學玩兒去了,或者沒有相關的學科背景,專業課二又相對有點兒難度的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