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考研跨考教育學專業課二是找同校已經上岸的學長學姐的網課看,還是報班啊?哪種比較好啊?

時間 2021-06-08 08:08:06

1樓:CiCi今晚吃辣條

報班還是看個人情況哈

每年都有沒報班但是考上研的,也有報了班沒考上的,都很正常。

1專業課基礎

題主說自己是跨考,不知道是否有相關的學科背景。如果有相關學科背景,你的專業素養是否過硬,過硬的話其實可以不報班。如果大學玩兒去了,或者沒有相關的學科背景,專業課二又相對有點兒難度的話,可以考慮報個班。

2學習能力

如果你的學習能力很強,專業課二的知識你都能很好的理解和消化,也善於總結和舉一反三,這種情況不用報。但如果專業課二的知識你理解起來有點難,或者覺得知識點很散,那你報個班可以省去很多事情。

3目標院校的難度

有些學校教育學的報錄比比較高(報錄比就是報考人數除以錄取人數,報錄比越高,就代表著難度越大),資訊也很難找,真題啊、參考書啊什麼的網上基本都搜不到。這種就比較適合報班,因為畢竟機構是專門做這些的。

4自制力

考研和高考不一樣,高考是所有人都圍著你轉,盯著你學習,還有各種考試幫助你摸清你的情況,你也能及時地反省。考研是孤獨的,你並不知道你的學習進度在所有人裡到底是個什麼水平,如果你自制力不強的話,也很容易放棄或者假裝努力。所以,自制力強的人還是很需要報班的,最好是找那種盯著你學習的負責的輔導班。

5蒐集資訊的能力

考研是一場資訊戰,這句話都說爛了,但卻一點兒不假。很多時候可能參考書變了你都不知道(這裡順便插一句,22華中師範大學的學科數學參考書就換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吧?)。

參考書有多重要不用我多說了吧?還有什麼分數線、報錄比等等,你都能及時了解到嗎?別看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很多人還是找不到資訊。

如果不能的話,建議報班。

6付費能力

如果家裡支援,或者自己有錢,那隨便報。但如果家裡不支援,自己也沒攢錢(現在大學生不讓用花唄了,可千萬別跑去亂借錢,比如什麼高利貸,得不償失),那還是別報了,咱努努力,多注意我上面提到的五點,也有希望的。

所以,報不報班,一定要考慮清楚,不要看著別人說報班你就報班,別人說報班沒用你就不報班,鞋合不合適只有自己的腳才知道。

感謝你的支援與關注~

2樓:Smile

你好,專業課二,其實機構和學姐的課程都是可以考慮的,更為涉及到院校專業情況,只要是針對的就行,這一點一定要注意,不是所有院校同乙個方向就一樣的,還是要根據報考院校的要求進行。

而相比專業二的話,專業一333教育綜合就相對好一些了,相對做的就比較多了,可以根據自己試聽的效果來選擇。

教育學333考研有些專業課二是什麼?

2022年分享些複習規劃 備考經驗,因為剛考完20的,我是二戰,一戰教育學沒過,英語67,其實也希望分享的這些可以幫助到大家,最先明確一點,推薦的原因是因為上面的課程太全面了,我英語每個部分聽的都是不同老師的課,很有針對性,大概也只有這個資料最適合我了,關於複習計畫我也是參考學長學姐的,我做了下結合...

教育學碩士不用考專業課二嗎?

教育學邱邱 小夥伴你好 教育學專業分學碩和專碩,這兩個專業設定 考試內容 學制學費等各方面都有所不同。教育學學碩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一 專業課 教育學綜合 300分 教育學專碩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二 專業課一 150分 專業課二 150分 更詳細的內容可以看這裡 教育學邱邱 關於教育學考研你必須...

考研,考教育學,應該準備哪些專業課書?

yolo 考研考教育學需要買這些書籍?這是我自己的買的專業課的書,因為身邊朋友再用,我也買了,哈哈,你可以看看哦,裡面可以直接進入某寶購買,我就買了這一套,還是挺全面的 考研考教育學需要買這些書籍?加油哦,身為一名跨考的研狗,有義務幫助同專業的夥伴們,文章裡有提到書籍,可以看看哦,裡面可以直接開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