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教育學,應該準備哪些專業課書?

時間 2021-06-23 23:47:39

1樓:yolo

考研考教育學需要買這些書籍?

這是我自己的買的專業課的書,因為身邊朋友再用,我也買了,哈哈,你可以看看哦,裡面可以直接進入某寶購買,我就買了這一套,還是挺全面的

考研考教育學需要買這些書籍?

加油哦,身為一名跨考的研狗,有義務幫助同專業的夥伴們,文章裡有提到書籍,可以看看哦,裡面可以直接開啟進入某寶的!我可以也買了一套,衝鴨

考研考教育學需要買這些書籍?

2樓:薛之謙的小迷妹呀

不知道題主是考教育學的學碩還是專碩,如果是學碩的話建議可以先看311

《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十二所重點師範合編

《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王道俊、郭文安

《當代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劉儒德、陳琦

《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吳式穎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裴娣娜

3樓:教育學小老師一枚

教育學學碩參考書目彙總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和教育研究方法四個分支學科,考試形式為閉卷筆試,試卷滿分為30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各部分所佔比重和題型分配如下:

教育學原理部分可參考

王道俊、王漢瀾主編《教育學》

葉瀾著《教育概論》

孫喜亭著《教育原理》

王策三主編《現代教育論》

袁振國主編《當代教育學》

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的《教育學基礎》

中外教育史部分可參考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

李國鈞、王炳照主編《中國教育制度通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管理史》

吳式穎主編《外國教育史教程》

教育心理學部分可參考

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伍新春等著《教育心理學》

教育研究方法部分可以參考

裴娣娜著《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袁振國主編《教育研究方法》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複習是乙個龐大的系統工程,複習課目多,時間跨度長,因此,複習必須有乙個整體的規劃。專業複習範圍主要是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和教育研究方法中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專業複習的關鍵在於注意尋找考試重點、把握命題規律、定準複習方向。

參考書是考研專業基本資料,不會超出考試範圍,是專業複習的根本,也是專業答題的依據。對於複習範圍的把握,主要應注意下列幾個方面:

第一,關注基礎。重視基礎知識的掌握,遵循「低、細、全」的原則,不必做過大範圍的擴充套件,不要好高騖遠。

第二,有所側重。由於學科包容量較大,命題的要求上各有不同,針對這四個部分的特點來看,考生首先應該特別關注分值較高的部分,即教育學原理和中外教育史,要下大功夫,熟練掌握,並確保答題速度。

第三,適當兼顧。對於教育心理學和教育研究方法,由於所佔分值偏低,所以付出的回報率也相對較低,複習中可從與自己所選專業的聯絡性上做出選擇,並有所側重。當然,考試過程中,尤其是選題上也有一定的靈活性,主要看哪道題做起來更順手,不要機械地去做聯絡性強的學科的那道題,否則會影響自己的成績。

第四,了解熱點。靈活對待知識拓展的內容,重視教育熱點、注重基礎教育改革的現實,盡量把教育理論與教育生活聯絡起來。

由於教育學考研分為統考和部分院校自主命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若題主報考院校參加311統考,參考以下書目即可,若院校是自主命題,目標院校研究生院官網一般會給出參考書目,若無指定參考書目,參考統考教材即可。

《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十二所重點師範合編

《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王道俊、郭文安

《當代教育心理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劉儒德、陳琦

《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孫培青

《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吳式穎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安徽教育出版社裴娣娜

教育學碩士不用考專業課二嗎?

教育學邱邱 小夥伴你好 教育學專業分學碩和專碩,這兩個專業設定 考試內容 學制學費等各方面都有所不同。教育學學碩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一 專業課 教育學綜合 300分 教育學專碩考試科目 政治 英語 二 專業課一 150分 專業課二 150分 更詳細的內容可以看這裡 教育學邱邱 關於教育學考研你必須...

教育學333考研有些專業課二是什麼?

2022年分享些複習規劃 備考經驗,因為剛考完20的,我是二戰,一戰教育學沒過,英語67,其實也希望分享的這些可以幫助到大家,最先明確一點,推薦的原因是因為上面的課程太全面了,我英語每個部分聽的都是不同老師的課,很有針對性,大概也只有這個資料最適合我了,關於複習計畫我也是參考學長學姐的,我做了下結合...

22考研跨考教育學專業課二是找同校已經上岸的學長學姐的網課看,還是報班啊?哪種比較好啊?

CiCi今晚吃辣條 報班還是看個人情況哈 每年都有沒報班但是考上研的,也有報了班沒考上的,都很正常。1專業課基礎 題主說自己是跨考,不知道是否有相關的學科背景。如果有相關學科背景,你的專業素養是否過硬,過硬的話其實可以不報班。如果大學玩兒去了,或者沒有相關的學科背景,專業課二又相對有點兒難度的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