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考研專業課要考哪些課程?

時間 2022-01-07 04:58:56

1樓:columbiasnow

以學校來分類,大體上清華,浙大,上交,西交,華科,武大,重大,川大都是考的電路

華北電力大學考的電分

東南大學電路 ,電磁場,訊號分析

還有就是政治,數學,英語了

2樓:野心

你與其在這問,還不如去一些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網查一下,上至清北復交下至雙非院校,都挨個查一遍,查完之後你就大概知道電氣的初試都會考什麼科目了(有興趣的話可以順便把複試的科目也給查一下),查完之後你就會知道電氣的考試科目永遠都離不開那幾門課程。我自動化的我們的考試科目離不開自控極個別的院校會考電路。而且你才大一,慌什麼?

先參加乙個社團玩玩,然後再把英語四六級和計算機二三四級證書給考下來,最好先找本系的老師打打下手,給老師做做專案啥的,大學期間盡量把績點提上去,到了大三在準備也不遲(最早大三上最晚大三下)

3樓:

不同的學校專業課可能略有不同。主流是電路,參考書目《電路原理》第五版,邱關源著。如西安交大,華科,西南交大等;其次,電力系統分析也比較常見,參考教材《電力系統分析基礎》,李庚銀著。

典型高校為華北電力大學;還有部分學校考電機學,電力電子,如西北工業大學;個別學校考自動控制原理,如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

4樓:千伶

現在大一準備考研還是挺早的,建議先系統學習了解整個體系再決定要不要考研,或者自己大學期間出去實習之後再決定後面考研電氣哪個方向,電氣作為一級學科,後面的有二級學科分支,所以你有所了解再決定。

對於考研專業課初試因為你選擇的學校不一樣,專業課也會有所不同,不過大多數都是考電路的,有一部分是電力系統分析或者其他的專業課,需要看你報考的學校,以及它在招生目錄裡給出的參考書,電路的話大部分是邱關源第五版

複試科目就更繁瑣了基本上是專業課了每個學校都不一樣。

最後,先看學校,再選參考書。

考研,考教育學,應該準備哪些專業課書?

yolo 考研考教育學需要買這些書籍?這是我自己的買的專業課的書,因為身邊朋友再用,我也買了,哈哈,你可以看看哦,裡面可以直接進入某寶購買,我就買了這一套,還是挺全面的 考研考教育學需要買這些書籍?加油哦,身為一名跨考的研狗,有義務幫助同專業的夥伴們,文章裡有提到書籍,可以看看哦,裡面可以直接開啟進...

電氣考研(數二 英二)專業課電分,有哪些學校可選呢?

星星哥 BUFF團隊 電氣考研考電分的院校中又要考數 二 英二的學校還是有幾個的 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和保定校區都是 河海大學 鄭州大學 2022考研新換專業課 南京理工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東北電力大學 常州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西安理工大學 西安工程大學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瀋陽工程學院 南京工程學院 ...

20考研,考數二英二,現在可以準備哪些?專業課資料也有了?

努力加油幹 數學採取盡最大努力高分,英語採取過線原則,盡量高分!4月到6月都是打基礎的時候,數學可以看看複習全書,英語可以先從單詞開始,背了忘記了沒事,主要是從閱讀裡面是背和記。具體的您可以看看這兩個經驗貼,或許有幫助,祝考研成功!努力加油幹 普通二本有幸逆襲985王牌專業 數學篇努力加油幹 普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