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碩士不用考專業課二嗎?

時間 2021-05-30 06:22:17

1樓:教育學邱邱

小夥伴你好~教育學專業分學碩和專碩,這兩個專業設定、考試內容、學制學費等各方面都有所不同。

教育學學碩考試科目:政治、英語

一、專業課:教育學綜合(300分)

教育學專碩考試科目:政治、英語

二、專業課一(150分)、專業課二(150分)更詳細的內容可以看這裡:

教育學邱邱:關於教育學考研你必須要先知道的事——學碩/專碩

2樓:聚點考研

教育類碩士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

學術型碩士就是我們所說的學碩,面向研究人才的培養,主要考試科目是政治英語+一門專業課,一共是考三門。沒有專業課二。

專業型碩士就是所說的專碩,主要面向中小學教師的培養,主要考試科目是政治英語+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

有問題可以私聊哦!

3樓:喵喵學長

我先說一下,樓主說的教育學碩士,是指的教育學學碩,畢業後學位是教育學碩士。還有乙個教育碩士,是指的教育學專碩,畢業後學位是教育碩士。

具體的區別:

教育學碩士,也就是教育學學碩,例如什麼高等教育學,特殊教育學,教育學原理考研只考3個科目,政治100分,英語一100分,還有一門專業課300分,學碩大多數學校專業課都考311,部分學校自主命題,初試專業課只有一門,沒有專業二。

教育碩士,也就是教育學專碩,例如學科語文,學科英語,考研考的是4個科目,政治100分,英語100分,333教育綜合150分,專業二每個學科都考的不一樣150分。

樓主可以看一下自己考教育學專碩還是教育學學碩,再檢視專業課考試內容喔,注意學碩和專碩的區別,學碩英語考英語一,比較難,專碩考英語二,難度稍等,學碩考一門專業課300分,專碩是333和專業二各150分。

教育學碩士是學碩。教育碩士是專碩!

4樓:大梨

學碩不需要考專業課二哦。

只需要考一門專業課,一門300分。雖然複習範圍小了一些,但是考察的知識點比較細緻。而且由於總分比較高,題目分數佔比也比較大,所以如果乙個題目不會,失分就會比較嚴重,甚至可能過不了國家線。

所以基礎知識還是要紮實的。加油呀

5樓:大頭學弟

教育學碩士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一般來說學術型碩士只有一門專業課 300分專業性碩士有兩門專業課每門150分當然也不是絕對需要根據報考的院校和專業來確定具體的考試科目

6樓:肉肉

不用。教育學碩士就是學碩,學碩主要有兩種型別,一種呢是311,也就是全國統考另外一種是自命題,他們都是一張卷子300分。

7樓:Smile

你好,教育學考研有兩種:

第一:教育學學術型研究生,考政治、英語、教育學綜合(專業一)第二:教育學專業型研究生,考政治、英語、333教育綜合(專業一)、專業方向(專業二)

所以,學碩是沒有專業二的,只有專碩需要考專業二。

Smile:教育學考研科目分析-學碩、專碩一覽

8樓:勤思教育學考研

教育學碩士特指教育學方向的的學碩。學碩是沒有專業課二的。

學碩考試內容為三科:政治(滿分100分)、英語一(滿分100分)專業課(滿分300分)。

教育學方向的專碩被稱為【教育碩士】,一般有兩門專業課。考試內容為四科:政治(滿分100分)、英語二(滿分100分)、333教育綜合(滿分150分)、業務課二(滿分150分)。

專碩一般考英語二,學碩一般考英語一。具體考試科目可以看看學校官方通知。

9樓:呼嚕嚕YingL

教育學碩士就是學碩,學碩一般只考三門,英語政治和專業課,一門專業課是300分。教育碩士指的是專碩,除了英語和政治之外,要考兩門專業課。

10樓:小魚兒

教育學碩士屬於學碩,一般院校都是統考311,300分的大綜合;教育碩士是專碩,會設有兩門專業課,333教育基礎綜合+專業課二;但具體情況,要看目標院校的專業要求。

11樓:王可愛啊

瀉藥~教育學碩士是學碩,一般都是311,個別學校可能不一樣,但是現在大部分都在變為統考,沒有專業二

教育碩士說專碩,除了教育綜合之外還要考一門專業課二

考研,考教育學,應該準備哪些專業課書?

yolo 考研考教育學需要買這些書籍?這是我自己的買的專業課的書,因為身邊朋友再用,我也買了,哈哈,你可以看看哦,裡面可以直接進入某寶購買,我就買了這一套,還是挺全面的 考研考教育學需要買這些書籍?加油哦,身為一名跨考的研狗,有義務幫助同專業的夥伴們,文章裡有提到書籍,可以看看哦,裡面可以直接開啟進...

教育學333考研有些專業課二是什麼?

2022年分享些複習規劃 備考經驗,因為剛考完20的,我是二戰,一戰教育學沒過,英語67,其實也希望分享的這些可以幫助到大家,最先明確一點,推薦的原因是因為上面的課程太全面了,我英語每個部分聽的都是不同老師的課,很有針對性,大概也只有這個資料最適合我了,關於複習計畫我也是參考學長學姐的,我做了下結合...

22考研跨考教育學專業課二是找同校已經上岸的學長學姐的網課看,還是報班啊?哪種比較好啊?

CiCi今晚吃辣條 報班還是看個人情況哈 每年都有沒報班但是考上研的,也有報了班沒考上的,都很正常。1專業課基礎 題主說自己是跨考,不知道是否有相關的學科背景。如果有相關學科背景,你的專業素養是否過硬,過硬的話其實可以不報班。如果大學玩兒去了,或者沒有相關的學科背景,專業課二又相對有點兒難度的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