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專業碩士,哪些學校是自主命題?

時間 2022-01-15 11:08:03

1樓:Smile

你好,針對教育學專業碩士,可能你有些誤解,專碩所有學校都是自命題的。專碩考試科目除政治和英語外。另外還要考兩門專業課。

上午是專業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333教育綜合;下午是專業二,是具體我們考試的專業方向,比如學前、學科語文、心理健康等。

我們所只的專業課,都是各招生單位,自主命題的。只是一些學校完全自己指定參考書、指定考試大綱;而有些院校則,按照全國統一版大綱命題。

以下是關於統考和自命題的具體介紹:

研究生入學考試是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組織的統一考試和招生單位組織的面試組成。國家統一組織的研究生入學考試,有時被簡稱為統考或統招。而我們常說的全國統考指的是考試科目為全國一張試卷,有時兩者容易混淆,因此在這裡做乙個闡釋。

對於教育碩士專碩來說,考研的專業課一333和專業課2 都是院校自命題。333有全國指導性大綱,部分院校如首都師範大學、西南大學有自己的考綱和參考書系。專業課2均為學校自己制定考綱和參考書。

學碩分為國家統一命題和自命題。國家統一命題就是咱們平時所說的311教育學綜合的考試內容,自命題院校大多數的考試大綱也是按照國家的參考大綱來的,只是參考書大同小異,少數學校的學碩與統考差別較大,例如西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

近兩年教育學考研形勢向自主命題方向變化較大,考生對擇校都有很大的焦慮。勤思建議21年備考的學生,不管是自主命題院校還是統考院校,教育學的基礎學科依然是備考的重點。在沒確定院校前,以統考要求的書單、大綱展開複習。

9月份出招生簡章時,及時關注考試內容的變化,調整複習策略。對於已確定自主命題的院校,不要盲目以考研真題來複習,將複習精力用在蒐集真題上。真題有一定參考價值,能夠展現一定考試側重,但備考更重要是掌握複習參考書目的知識體系;如果備考書目沒有單獨說明,請按照統考思路展開複習;如果備考書目和統考書目差異較大,那麼可根據備考學科,蒐集相應習題,鍛鍊自己掌握各題型的答題策略。

針對自主命題院校,勤思有相應的輔導體系,幫助學生快速掌握不同於統考的學科,結合歷年真題情況,幫學生總結出題側重,提高複習效率,具體情況,請詳細諮詢勤思老師。

教育學碩士推薦哪個專業,?

考研小當家 教育學的專碩相對來說對於報考學生的要求就比較多了,教育管理專業是要求本科生畢業三年,專科生畢業五年才可以報考的,有一些地區,比如說華東地區的華東師範大學要求三年的工作經驗為基礎教育系統或中等職業教育系統的在職教師或管理人員 不含培訓機構 學科教學比較特殊,有一些院校對於你本科的專業是有明...

教育學碩士有哪些學校價效比比較高?

Smile 你好,教育學考研院校哪有什麼價效比之說,能考上哪些院校,而在這些院校中,又能選出最接近自己實力的院校,這才是難得可貴的。對自己的認知以及對院校的敬畏。 天才少女 如果你想考重師的教育學專碩的話可以看一下我的經驗文章哦,我把它放在下面了 天才少女 避坑指南來啦!20重慶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 ...

教育學考研學校有哪些?

考研星 教育學是考研十三大門類中的乙個,屬於一級學科,從學術型的角度來講,教育學是分為三個學科,教育學,心理學,體育學 畢業後也是授予教育學學位的 底下是二級學科,考研報考的專業其實就是這些二級學科 學科更有細分的研究方向 二級學科教育學,又分為學碩和專碩,學碩一般都是統考居多,考 311 教育學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