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碩士推薦哪個專業,?

時間 2021-06-01 23:12:18

1樓:考研小當家

教育學的專碩相對來說對於報考學生的要求就比較多了,

教育管理專業是要求本科生畢業三年,專科生畢業五年才可以報考的,有一些地區,比如說華東地區的華東師範大學要求三年的工作經驗為基礎教育系統或中等職業教育系統的在職教師或管理人員(不含培訓機構);

學科教學比較特殊,有一些院校對於你本科的專業是有明顯的要求的,就是要求你是某某專業的,不然不可以報考,比如北京師範大學;還有一些院校雖然研究生官網沒有明確的限制本科專業,但是之前官方微博上說不建議你報考,比如首都師範大學,剩下的院校,沒有明確的說的,沒有特殊背景的,咱們就是可以報考的。

學前教育有的院校在複試的時候要求考生有專業技能,比如彈鋼琴,跳舞等等(這類學校不多);心理將康教育有的學校在初試或者複試的時候會涉及到心理學的統計,這個有一點點和數學有關聯了,不是很願意接觸數學的考生就不建議考這個專業了。

小學教育要求就比較少了,除了極個別院校有要求到本科的專業,絕大多數都是沒有要求的。

2樓:教育學邱邱

小夥伴你好~

如果是為了考公的話,具體考教育學哪個專業並不受影響或者說並不會對之後的考公產生不同的後果。

教育學分學碩和專碩,學碩一般讀3年,專碩一般是讀2年,具體下面的專業設定也不一樣。考慮到之後考公,你應該選乙個稍微好考一點,讀2年的院校專業,但是你也要關注公考的招考公告對於專業要求,一般都會要求哪些專業。

教育學邱邱:關於教育學考研你必須要先知道的事——學碩/專碩

3樓:考研的小日記

好像教育學碩士的話,他會分為哦,學術類和專碩類這是第乙個問題。

那第二的話如果說是學碩的話,那以後也當然是可以走行政這一方面的乙個路也是可以說,比如說上學說了也可以才高校去當乙個輔導員也是可以的。

如果是專碩類的的話,是想往行政這方面去走的話,那比較推薦的專業,學科思政以及教育管理,這兩個專業可以去進行乙個考慮。

但是要注意教育管理的話,一般學校都是需要三年工作經驗才能夠去進行報考報考。

4樓:勤思教育學考研

同學你好,你這種情況的話,其實你只是需要乙個碩士學位,然後去走行政路線。

那麼,選擇乙個比較好考的專業或者學校,或者學制短一點,對你來說是更為有利的。

關於專業選擇,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教育學一鳴老師:【院校與專業概覽2】教育學考研,學校和專業該如何選擇?

關於學制的問題,專碩的學制一般是2年,比學碩短,但要注意留意你的目標就業區域或者是相關部門是否招收專碩。你可以去看看歷年的考公檔案、政策,看下考公對學歷以及專業的要求。

5樓:大梨

這個首先看你自己想考學碩還是專碩了,學碩的話偏重理論方面,如果以後想讀博或者當大學老師的話,可以選擇學碩,學碩大部分學校都是311統考,每個專業都是一樣的題目,所以如果不知道選擇哪個學校或者專業的話可以先按照統考進行準備,目前學碩比較火的專業是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育學論,學前教育學等等。

專碩的話更偏重於實踐,如果以後想當中小學老師的話可以選擇專碩,具體的專業根據自己的喜好啦。加油呀

6樓:聚點考研

教育學主要分為教育學學碩與教育學專碩,這兩者存在一定的區別。

教育學專碩主要是為了培養中小學,職中甚至是大學的教師。而學碩主要是為了培養教學和科研人員為主。如果你想之後考公還是比較建議考教育學學碩,如果想考教師編制那肯定專碩是最合適的。

還要考慮的乙個因素就是一般院校教育學專碩的招生名額會比教育學學碩的名額多,像湖南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專碩學科英語這個專業今年招55個人,而教育學學碩專業的課程與教學論這個專業招10人。

可以多多參考一下歷年的考公檔案,看下考公對學歷和專業的要求,再結合當下實際去慎重選擇相應專業。

留學教育學碩士專業回國可以做什麼?

蟹腰教育學碩士回國的就業面還是挺廣的,我乙個朋友也是同學,紐西蘭坎大教育學碩士畢業的,回國現在在知名的教育集團擔任英語講師。還有學姐回去也是在國內的國際學校裡做老師,基本都是跟教育行業相關的。還有一些可能會去留學機構,做留學顧問或者文案工作。教育學挺萬金油的,就是只要是跟教育沾邊的企業和行業其實都可...

教育學專業碩士,哪些學校是自主命題?

你好,針對教育學專業碩士,可能你有些誤解,專碩所有學校都是自命題的。專碩考試科目除政治和英語外。另外還要考兩門專業課。上午是專業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333教育綜合 下午是專業二,是具體我們考試的專業方向,比如學前 學科語文 心理健康等。我們所只的專業課,都是各招生單位,自主命題的。只是一些學校完全自...

教育學原理和學前教育學哪個專業考研發展前景好呢?

勤思教育學考研 教育學原理和學前教育其實發展的大方向都是不錯的。他們兩個都是屬於學碩,大方向都是差不多的。但目前學前教育的人才稀缺,有些地方上的二三本院校稀缺學前教育的老師,很有可能你讀了碩士就能夠去大學裡面當講師。一本以上的大學還是夠嗆,基本都要求博士學歷 總體上來說,兩者的就業方向大致為 1.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