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英國讀過教育學專業碩士的學長學姐回答一下就業向問題?

時間 2022-01-14 19:42:51

1樓:安安安安安

教育學找工作其實是比較難的,主要有幾個去向

回國做老師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有些教育學的同學在回國之後會有苦惱,因為很多國內的學科老師都要求你本科讀乙個基礎學科方向,例如英語專業或者數學專業等等,導致很多的教師招聘崗位不能報名。

國內的國際學校對老師的過往經歷要求很高(指的是教GCSE 和A-level的老師),但留學生往往缺乏這種珍貴的教學經驗。

如果想留英當老師,那麼無論你找多少份工作都必不可少被問到你是否有QTS。這個"QTS」成為你能否留英,能否拿到工籤,成為英國老師的關鍵。

要取得QTS有幾種途徑,對於剛讀完教育學的中國留學生來說,PGCE是最常見的方式,在讀PGCE期間一直有導師幫助,可以直接在英國拿工籤,含金量高,回報率高,大部分英語國家認可,拿到證以後可以去其他國家任教,能夠得到英國的一線教學經驗,專案結束後可以拿到一些教育學的master,但它花費很高,費用跟讀乙個master差不多,且也還需要9個月的時間左右。這個適合有錢有時間,且有一定教學經驗的同學參加。

還有一種相對快捷進入英國私立學校的方法,就是參與乙個CTTP專案,全名為中文教師培訓計畫,是乙個教育機構(避免廣告)推出的專案,可以花個兩三個月的時間培訓之後,幫助你簽訂與一些英國私立學校的實習合同,適合一些想快速進入英國學校進行學習的同學。只是培訓是需要收費的,且進入到私校工作後,甚至之後拿到工籤之後,也需要重新獲得QTS,只是一邊工作一邊考的話相對經濟負擔會小很多。這個適合在英國完全沒有教學經驗的同學參加。

其他在英國的工作的方式,有做大學的招生官,教育機構的諮詢崗位,教育類的行政崗等等,

總的來說,教育學是乙個找工作相對不吃香的專業,但讀教育的人確實是很多的,競爭激烈,如果想在英國做老師或者做教育,一定要早做規劃。

教育學碩士推薦哪個專業,?

考研小當家 教育學的專碩相對來說對於報考學生的要求就比較多了,教育管理專業是要求本科生畢業三年,專科生畢業五年才可以報考的,有一些地區,比如說華東地區的華東師範大學要求三年的工作經驗為基礎教育系統或中等職業教育系統的在職教師或管理人員 不含培訓機構 學科教學比較特殊,有一些院校對於你本科的專業是有明...

留學教育學碩士專業回國可以做什麼?

蟹腰教育學碩士回國的就業面還是挺廣的,我乙個朋友也是同學,紐西蘭坎大教育學碩士畢業的,回國現在在知名的教育集團擔任英語講師。還有學姐回去也是在國內的國際學校裡做老師,基本都是跟教育行業相關的。還有一些可能會去留學機構,做留學顧問或者文案工作。教育學挺萬金油的,就是只要是跟教育沾邊的企業和行業其實都可...

教育學專業碩士,哪些學校是自主命題?

你好,針對教育學專業碩士,可能你有些誤解,專碩所有學校都是自命題的。專碩考試科目除政治和英語外。另外還要考兩門專業課。上午是專業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333教育綜合 下午是專業二,是具體我們考試的專業方向,比如學前 學科語文 心理健康等。我們所只的專業課,都是各招生單位,自主命題的。只是一些學校完全自...